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8:36
圖/翻攝自YouTube 연합뉴스TV
圖/翻攝自YouTube 연합뉴스TV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天津大霧遮住藍天,霸王寒流還沒來,霧霾先席捲中國大陸。

 

包括河南鄭州和洛陽,大陸多達28個縣市,受到大霧影響交通大打結。部分地區,能見度甚至低到只剩50公尺,駕駛開起車來,險象環生。

韓聯社TV記者:「首爾和京畿道及仁川和忠南,今年首度發布超細微塵預警。」

觀測細塵是平常的3到4倍。
 

其實不只大陸,南韓的首爾,周日早上起來也是一片灰濛濛。

整個南韓從首爾到南方的大邱、釜山和濟州島,空氣品質,不是紅色、就是褐色警戒。南韓氣象廳還針對首都圈和忠南地區,發布空汙警報。

韓聯社TV主播:「特別是首都圈和忠南地區,今年首次實施減排緊急措施。」

南韓氣象廳表示,來自大陸的霾害和懸浮微粒,至少高出空汙標準3到4倍,所以現在要禁止註冊在首都圈的2.5噸以上、廢棄排放達五級以上的車輛上路。

韓聯社TV主播:「首都圈內共設置340個監視器,季節檢塵管制實施首日,6小時內至少1千多人違規被抓。」

事實上,南韓每年冬天,都因為極端乾燥、強烈西風和日照影響,容易出現沙塵暴,他們也加強對廢氣高排放車輛的管制。

首爾政府官員:「主要針對全國5級車輛,未安裝煙霧減少裝置的車輛。」
 

首爾政府也會補貼9成的安裝費用。

好消息是,下周開始寒流南下,首爾最低可能降到零下8度,而且隨著冷風增強,也會有助改善空氣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中國大陸#冬天#空汙#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3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