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發後首見!北韓火車進入中國 陸網友興奮:記住這一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8:09
消息人士透露,看到北韓列車通過鴨綠江大橋進入中國大陸。(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息人士透露,看到北韓列車通過鴨綠江大橋進入中國大陸。(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自2020年以來,為防止病毒傳入國內實施嚴格鎖國措施。不過根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今(16)日上午9點10分許,一輛北韓列車駛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市,有可能將裝載醫藥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資返回北韓。
 
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導,此次為北韓時隔1年半首次重啟赴中國運貨的列車。消息稱,丹東當地公安從16日清晨開始加強鴨綠江大橋和丹東站附近的警備,限制一般民眾靠近。

 
 
中國大陸網友捕捉到北韓火車駛過鴨綠江大橋,開心表示「中朝友誼大橋通車了」。(圖/翻攝自維博 铁道视界)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確認該輛列車上是否有裝載貨物。不過據消息,列車有可能會在週一(17)把醫療藥品和生活必需品等緊急物資運回北韓國內。據悉,北韓計劃在接下來每一天都會出動10至20節長的列車,前往中國大陸裝運物資返國。
 
北韓2020年夏季開始,為了避免新冠疫情擴及國內,下令封鎖邊境。但中國大陸的數據顯示,雙方仍透過海運方式進行部分貿易。去年全球疫情趨緩後,北韓及中方均考慮重啟陸上貿易。不過,今天的運輸行動等於陸上冒全面重啟,或是僅為一次性的貿易,仍有待後續確認。
 
這次是否代表雙方全面重啟陸上貿易活動仍有待確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雙方貿易正式重啟具有重要意義,預計北韓今後將逐步鬆綁邊境封鎖。除此之外,南韓也正在觀察,北韓是否將接受美國研產的新冠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美國#疫苗#中國大陸#南韓#北韓#鴨綠江#火車#運輸#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