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孔雀石綠 結果共58筆

  • 特稿/中國下重手封殺!全民吃石斑魚救國? 蔡政府別鬧了

    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大陸再以「檢出禁藥」為由,拋出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的震撼彈,民進黨人士群起撻伐,總統蔡英文除了宣布祭出三項因應措施,並激情的發出愛國號召,「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這讓許多綠營支持者紛紛高喊「吃石斑魚救國」,請問蔡政府,現在面對中國大陸封殺,難道解決方法是要國人一起「吃石斑魚」?就算大家發揮愛國心,吃爆石斑魚,這股熱潮能維持多久?如何避免歷史不斷重演,才是農漁民真正關心,也是政府必須想辦法跟中國大陸溝通解決的。
    2022/06/11 19:01
  • 陸突禁台灣石斑魚!蔡英文怒發聲: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昨(10)日突然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更指多次在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驗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甚至土霉素超標。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1)日發聲譴責大陸一再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片面傷害兩岸關係;同時也向國人喊話,如同去年大陸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相信這次也能成功克服挑戰,請大家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2022/06/11 15:35
  • 再遭大陸禁輸入 陳吉仲:「鳳梨都可克服,石斑更沒問題」

    中國大陸昨(10)日宣布,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理由是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回應,針對中國又再次不依國際規範針對兩岸農漁畜產品,我方近日會把這些科學根據透過兩岸動植物檢疫管道提供給對方,希望他們儘速回應科學根據,如果沒有我方不排除到WTO申訴。他也強調,我們已啟動所有內銷,與外銷新興市場包括 美國、紐西蘭、歐盟、日本等市場,以及凍存加工等。
    2022/06/11 10:40
  • 石斑魚驗出禁藥 陸暫停台2漁場活魚進口

    大陸海關總署6日公布,從屏東輸往大陸的活體石斑魚,驗出孔雀石綠等禁藥,因此下令兩家台灣業者禁止出貨大陸,台灣其他活魚銷陸,也要從嚴審查,我國防檢局已經接獲對岸通知,屏東業者則是喊冤,指稱是資料遭人盜用。
    2022/01/06 23:29
  • ​〈快訊〉問題蒲燒鰻魚 已全數遭封存

    食安最新消息,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明泉國際有限公司,被檢驗出含有孔雀綠及還原型孔雀綠的「蒲燒鰻魚」、「白燒鰻魚」已遭全數封存
    2015/05/02 12:13
  • 「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查扣三公噸恐致癌

    明明知道自己收購的活鰻含有禁藥成分,但不肖業者依舊想偷偷製造販售,原來是屏東業者向桃園明泉公司訂購5公噸活鰻,明泉轉而向雲林養殖場收購,只是送驗報告發現含孔雀石綠屏東業者退貨,照理說明泉應該趕快通報並且銷毀,但業者卻疑似悄悄繼續加工打算將黑心鰻魚賣到市面上,如今遭到檢警查扣
    2015/04/28 13:15
  • 3噸鰻魚賺120萬!利潤高 黑心產品險外銷

    遭桃園衛生局查扣的「問題鰻魚」有3噸,利潤高達120萬,差點就要流入市場和大賣場甚至外銷日本,衛生局目前持續大動作追查,因為含有「孔雀石綠」的鰻魚本身就是有毒的「三苯甲烷」化學物,民眾食用過量恐怕致癌
    2015/04/28 13:15
  • 「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查扣3公噸恐致癌

    桃園地檢署在桃園一間水產公司查獲黑心鰻魚產品,高達3噸的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含有禁藥孔雀石綠,目前追查鰻魚來源是來自雲林養殖業者,由於孔雀石綠吃多了可能引發肝臟腫瘤,早已禁止使用在食用水產品中,業者知法犯法,相當惡劣
    2015/04/27 22:59
  • ​〈快訊〉「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檢查扣3公噸產品

    最新消息,桃園地檢署查獲黑心鰻魚產品含有禁藥孔雀石綠,檢方在桃園一間水產公司查扣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重量將近3公噸。目前追查鰻魚來源,來自雲林養殖業者,由於孔雀石綠可能引發肝臟腫瘤,明令禁止使用在食用水產品中
    2015/04/27 19:15
  • 驚!鱉含「氟甲磺黴素」 吃多恐罹癌

    雞、鴨、鵝染上禽流感,已經讓全台民眾相當恐慌!現在食藥署抽驗全台甲魚也就是俗稱「鱉」,竟含有不得檢出動物用藥「氟甲磺氯黴素」和「孔雀石綠」,通常業者放藥目的是為了防止「鱉」受到寄生蟲和真菌感染死亡,毒物科醫師直言鱉高溫烹煮仍無法將毒素分解,若民眾吃過量罹癌機率相當高
    2015/01/13 13:28
  • 產量多!石斑價格下滑 業者叫苦

    最近愛吃石斑的人,可能會發現價格悄悄下滑了!原因是產地價格下滑,以石斑魚養殖主要產地高雄縣永安鄉為例,每台斤產地價格從去年的180元,掉到150元,下降將近2成,而價格下降的原因,是受到前年孔雀石綠事件的影響,今年產量增加5成,供過於求,讓養殖業者叫苦連天。
    2009/04/28 19:18
  • 馬Long Stay養殖戶 石斑驗出禁藥

    總統馬英九下鄉時曾Long Stay過的屏東龍膽石斑養殖業者,出產的石斑魚被推薦為國宴食材,卻因為被衛生署驗出含有微量致癌物質孔雀石綠,全數查封銷毀,結果國宴桌上用的,是其他業者的石斑魚,根本就不是馬總統Long Stay過的業者出產的。
    2008/07/16 11:54
  • 黃鯧魚驗出致癌物 港民照吃不誤

    香港繼發現來自大陸的活魚含有致癌的孔雀石綠後,又再發現來自菲律賓的3種活魚含有另一種同樣致癌的抗生素,其中黃鯧魚,在一般的港式茶餐廳和中式餐館都可以吃得到,到香港的台灣民眾,就要特別注意飲食安全。
    2006/12/08 19:23
  • 〈獨家〉蚊香驗出孔雀石綠? 學者:有致癌可能

    夏天到,蚊子多,很多人都習慣點蚊香,不過有學者在市面上的蚊香上,宣稱驗出了有毒的孔雀石綠,學者指出,如果用手拿蚊香之後可能會接觸到孔雀石綠,要是再吃到肚子裡恐怕有致癌的危機,儘管環保署沒有禁止蚊香添加孔雀石綠,不過國內的業者聲稱,已經有30年不添加孔雀石綠了,不管如何,提醒您,拿完蚊香洗個手,比較安心!
    2006/08/04 19:05
  • 銷加拿大烤鰻 驗出孔雀石綠禁藥

    台灣外銷的水產品又被驗出孔雀石綠!這一次,是屏東一家冷凍食品加工廠,去年9月出口美國的烤鰻魚,疑似被轉賣到加拿大後,被驗出殘留禁藥孔雀石綠,濃度高達5.4ppb ,遠超過歐盟2ppb標準。
    2006/05/16 13:37
  • 促銷認證石斑 十道開運年菜上桌

    受到孔雀石綠事件影響,石斑魚嚴重滯銷,高雄縣政府特別推出安全認證標章,全力促銷養殖石斑,並且還在今天推出十道看來令人垂涎欲滴的石斑創意開運年菜。
    2005/12/30 14:46
  • 石斑魚監控新法 靠衛星導航

    石斑魚孔雀石綠含量一直無法有效控管,高雄縣政府特別跟清大合作,提出一套有效管理,就是將石斑魚的尾巴烙印記號,由衛星導航監控,未來,魚從哪裡來?賣到哪裡?一清二楚。
    2005/11/22 11:44
  • 港驗出魚罐頭含孔雀石綠

    日前香港在淡水魚中發現會致癌的孔雀石綠之後,現在又在魚罐頭裡發現同樣的化學毒素。目前香港各大超市已經停止販售有問題的罐頭,但是很難估計已經有賣出多少這種含孔雀石綠的罐頭。
    2005/11/09 11:29
  • 數學考這個!電影看到死要幾小時?

    國小段考數學科考卷如果問你看電影看到死要多久,您知道答案嗎?南投埔里就有這麼個數學老師,他不僅問同學看電影問題,還問學生有孔雀石綠的石斑魚一斤賣20,半斤多少錢,帶您一起來考考這張數學考券。
    2005/11/03 17:59
  • 禁藥超出六倍 石斑漁塭再出問題

    經過認證的石斑魚,竟然在大賣場檢驗出孔雀石綠!今天漁業署南下調查問題石斑來源,檢測報告出爐,確定在屏東的養殖魚池,有超過標準值六倍以上的孔雀石綠含量!
    2005/10/07 18:30
  • 魚池通過檢測 運送過程添毒魚?

    經過認證的石斑魚,竟然在大賣場檢驗出孔雀石綠,讓消費者失去信心!今天漁業署南下調查問題石斑來源,同時檢測報告出爐,屏東的養殖魚池確定沒有問題,出問題的環節,應該是在運送過程中。
    2005/10/07 11:36
  • 掛保證也沒用 全面回收驗證石斑

    明明已經是掛了保證的石斑魚,卻還是被查出含有致癌的孔雀石綠,這一點漁業署很漏氣,召開記者會宣布,回收所有經驗證後流入市面的石斑魚,並且允諾未來的驗證會更嚴格,不過,民眾已經沒有信心了!
    2005/10/05 16:28
  • 合格認證也出包 民眾批政府烏龍

    領有政府認證的合格石斑,竟然也被驗出含有致癌的孔雀石綠,而且可以已經都被吃到民眾肚子裡面。早上台北魚市看不到任何一隻石斑,民眾痛批政府烏龍,業者則說不能相信政府,以後檢驗還是得自己來。
    2005/10/05 11:59
  • 賣出問題石斑 業者:遺憾無奈

    政府掛保證說品質通過檢驗絕對沒問題的石班魚,又驗出孔雀石綠,而且流入家樂福賣場和台北魚產運銷公司,今天家樂福業者出面表示,他們也感到相當無奈。
    2005/10/05 11:00
  • 毒魚換好貨! 黑心中盤商失蹤3天

    認證的石斑魚還驗出孔雀石綠,業者喊冤說,是中盤商拿毒魚換他們的認證石斑,但業者指出「黑心中盤商」,卻說不出人名和電話地址。漁業署今天追查源頭,重新到核發給安全認證的魚塭中,再做一次檢驗。
    2005/10/05 0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