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遭大陸禁輸入 陳吉仲:「鳳梨都可克服,石斑更沒問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0:40
大陸海關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海關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昨(10)日宣布,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理由是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回應,針對中國又再次不依國際規範針對兩岸農漁畜產品,我方近日會把這些科學根據透過兩岸動植物檢疫管道提供給對方,希望他們儘速回應科學根據,如果沒有我方不排除到WTO申訴。他也強調,我們已啟動所有內銷,與外銷新興市場包括 美國、紐西蘭、歐盟、日本等市場,以及凍存加工等。

中國大陸年初就曾禁止屏東兩家養殖場的石斑魚輸入,並指驗出孔雀石綠或結晶紫,但農委會表示,調查後發現檢驗都合格,也沒有驗出對岸指稱的這兩項藥物,並將結果透過兩岸共同平台傳給對岸,但遭已讀不回。中國大陸昨日進一步宣布,從去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為了保護消費者,依據相關法規,決定從今年13日開始,要求各海關暫停受理台灣石斑魚報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因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仍在隔離中,上午以視訊方式說明因應措施及國內外行銷計畫。陳吉仲說,全世界所有規範針對農漁畜產品有農業超標,頂多這批貨禁止輸入或是退貨,中國作法已違反國際相關規範,「我們石斑魚品質非常好,過去108、109年沒有驗出這樣用藥情形,去年中國通知檢驗3到4次,我方立刻帶生產專員檢查沒有找到類似情況」。

陳吉仲說,針對中國又再次不依國際規範針對兩岸農漁畜產品,我方近日會把這些科學根據透過兩岸動植物檢疫管道提供給中國,希望他們儘速回應我們科學根據,如果沒有不排除到WTO申訴。

陳吉仲表示,養殖石斑漁民朋友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把石斑魚大量轉移到其他國家與內銷,過去外銷1萬9000公噸,因疫情關係,外銷到中國與香港剩下6000多公噸,到今年5月已經外銷到中國3000多公噸,現在目標處理3000多公噸,這部分對漁業署可以具體解決。

 

陳吉仲喊話,去年鳳梨事件全部產量40幾萬公噸,「鳳梨都可以克服  ,石斑魚更沒問題」。他說明,現在已啟動所有內銷與外銷新興市場  美國、紐西蘭、歐盟、日本等市場,以及凍存加工。他呼籲,漁民朋友放心,大家共同打拼,一定會讓石斑品值讓台灣消費者都吃得到,農委會透過平台極力促銷優質石斑魚,會讓石斑魚外銷到其他新興市場,也可以讓台灣消費者吃到優質石斑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鳳梨#中國#出口#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9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