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支援吃爆石斑魚!國防部曝菜單:已採購1548公斤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1:12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台灣輸入石斑魚,為了幫助石斑魚業者度過難關,國軍支援吃石斑魚,國防部透露,年度已採購1548公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台灣輸入石斑魚,為了幫助石斑魚業者度過難關,國軍支援吃石斑魚,國防部透露,年度已採購1548公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國台辦昨(29)日再稱近期又從台灣兩批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認為禁藥問題根本沒解決。我國防部透露,年度已採購石斑魚1548公斤,將依官兵飲食喜好來開立菜單。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指控,又發現兩批石斑魚檢出禁藥,更轟蔡政府放任養殖戶借牌出貨,監管不力。我農委會也回擊表示,近期沒有石斑活魚運往中國,並已經提出檢驗合格的證據,送給中國卻被已讀不回,若中國提不出科學證據就胡亂指控,讓人無法接受。

 

面對中國下重手暫停我石斑輸入,蔡政府照搬先前應付鳳梨、釋迦、蓮霧同樣遭禁情況,包括對外譴責中國大陸、對內砸錢紓困、大力宣傳開拓銷路、鼓勵全民多吃等策略以對。國防部表示,已依各單位需求,年度已採購石斑魚1548公斤,持續配合行政院政策推廣促銷。

國防部強調,國軍伙食以飲食安全、營養均衡及多元選擇為目標,並將參酌官兵飲食喜好開立菜單。

搶救石斑魚!屏東縣府聯手台鐵,推出「龍膽石斑」特色便當。(圖/TVBS)

 

本月初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布最新通知,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大陸,內容指稱,從去(2021)年開始,多次在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驗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甚至土霉素超標;而這也是繼先前的鳳梨、釋迦與蓮霧等農產品被中國大陸指稱檢出有害生物後,主力出口農漁產品再度被檢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石斑魚#國防部#中國#大陸#禁藥#農委會#菜單#支援#暫停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6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