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分散市場呢?陸禁石斑魚 她斥「民進黨騙7年選票」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2:18
中國大陸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不少水果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日前石斑魚也遭禁止輸入,對岸稱是因驗出禁藥。昨(26)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一直說要分散市場,不要依賴中國的執政黨,騙了七年的選票之後,石斑魚就是還有九成的市場必須依賴中國大陸。她提到,國際貿易有政治因素,但本質仍需在商言商,政府不該用意識形態來掩飾執政無能。

蔡壁如指出,中國大陸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理由是使用禁用藥物,兩個星期過去,除了對兩艘活魚運搬船業者開罰外,要怎麼幫助國內石斑魚業者、開拓市場,連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生氣了,除了怪罪中國大陸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做了些什麼,是中國無理、還是執政無能。

 

更多新聞:一怒為石斑!槓上中央驚動蘇揆 潘孟安今熄火:反映民情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提到,民進黨一直說要分散市場,不要依賴中國的執政黨,騙了七年的選票之後,石斑魚就是還有九成的市場必須依賴中國大陸。她指出,在野黨的批評跟建議,你們不聽也就算了,還會反過來抹紅抹黑,這就是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傲慢與無能,面對任何問題,第一時間都先想著政治操作,而不是解決問題,只會耍耍嘴皮推卸責任,從不低頭反思檢討自己。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TVBS)


更多新聞:溝通不良?潘孟安為石斑轟農委會 陳吉仲:隨時都LINE

蔡壁如表示,沒有中國市場,民進黨連怎麼執政都不會;沒有中國,民進黨出事不知道找誰來當擋箭牌。她最後指出,國際貿易有政治因素,但本質仍需在商言商,政府不該用意識形態來掩飾執政無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民進黨#中國#大陸#蘇貞昌#民眾黨#陳吉仲#潘孟安#石斑#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340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