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突禁台灣石斑魚!蔡英文怒發聲: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5:40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昨(10)日突然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更指多次在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驗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甚至土霉素超標。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1)日發聲譴責大陸一再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片面傷害兩岸關係;同時也向國人喊話,如同去年大陸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相信這次也能成功克服挑戰,請大家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更多新聞:大陸再下禁令!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 原因曝光

 

蔡英文譴責大陸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大陸繼禁台灣出產的鳳梨、釋迦、蓮霧輸入後,昨晚再次突襲式通知,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直批這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毫無幫助,更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蔡英文說,我們要表達嚴正譴責,第一、「中國違反國際貿易規範:處置的慣例是個案退運或銷毀,而不是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邊境檢驗慣例。台灣也不排除向世界衛生組織(WTO)申訴」。

 
第二、「台灣提供的科學證據,中國不願回應:台灣輸出的石斑魚都符合國際規範。去年被中國通報3件不合格個案,在確認安全無虞並強化源頭用藥管理後,都正面回覆中國,但中國都未再進一步提供科學證據」。

更多新聞:台灣石斑突被禁!農委會不忍了喊話大陸:應遵守國際規範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她已經指示行政院農委會即刻啟動3項因應措施,保護台灣漁民,包括多元對內行銷拓展通路、調節上市期間及產量、獎勵加工及外銷。蔡英文直言,大陸一而再、再而三違反國際貿易規範,打壓台灣的農產品,但她要告訴大家,「去年中國禁止鳳梨輸入,我們都克服難關了,這次我們也一定能克服挑戰」,除了將台灣優質石斑魚外銷國際,也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台灣#石斑魚#進口#輸入#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7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