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伊朗 結果共2,981筆

  • 史上首次!美年度預算.台單獨列明 億元經費助防衛

    在當前中東緊張情勢居高不下之際,中國、俄羅斯與伊朗卻選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在靠近紅海的阿曼灣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引發各界關注議論。這也讓美國對於中俄伊三國聯手挑戰國際秩序的企圖與威脅,提高警覺。為了反制,並展現對地區安全的維護姿態,拜登政府在周一提出的新一財年約7.26兆美元總預算案中,首次單獨列出對台灣的預算項目,也就是1億美元經費協助台灣強化防衛。顯示美方有意把美台合作,由暗轉明。
    2024/03/12 19:55
  • 國際分析/遇襲貨船沉沒紅海危機升 胡塞武裝聲稱英國負責任

    上個月中旬被胡塞反艦飛彈擊中的英國貨輪「魯比馬爾」號,確認已經在擱淺海域沉沒,海洋生態專家擔心,船上裝載的四萬一千噸化肥很有可能外洩,造成的生態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行動,還要繼續擊沉英國船艦,使得原本嚴峻的紅海危機再度升高。
    2024/03/05 16:50
  •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2024/03/02 13:53
  • 哈瑪斯從黎巴嫩射彈!美憂以軍地面入侵黎巴嫩

    哈瑪斯再度從黎巴嫩南部,朝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隨即炸毀武器庫報復,這波戰火再度燒向黎巴嫩境內。哈瑪斯跟真主黨背後的老大哥伊朗,周五將舉行國會大選,造勢會場瀰漫反美情緒,甚至放上以色列國旗,任人踐踏。
    2024/02/29 23:26
  • 加薩死亡超過3萬人 生還少女遭遇 揭以屠殺平民犯行

    以色列持續攻擊加薩,人道停火談判還在進行,加薩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超過3萬人;以色列政府限制媒體,必須在以軍陪同下才能進入加薩採訪,遮掩真實狀況的意圖明顯。CNN記者近期對一名加薩生還的18歲少女,進行追蹤調查,揭露了以軍使用重砲轟炸安置難民的倉庫,還對逃跑的民眾射擊,趕盡殺絕的屠殺行徑全都曝光。
    2024/02/29 20:00
  •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禁止美國公民敏感個資流向大陸俄羅斯

    拜登政府今天發布一項行政命令,基於國安考量,禁止基因組(genomic data)等數據流向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等國家,以保護美國人個資。
    2024/02/29 05:59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 伊朗電影柏林影展爭光! 導演卻犯「伊斯蘭教大忌」慘遭限制出境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由導演夫妻檔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及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執導,繼《贖罪風暴》後的最新力作,該片勇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卻因為片中內容觸犯伊朗三大忌,因此再出發機場時就被扣留護照,震驚國際影壇!
    2024/02/26 07:00
  • 國際分析/美軍自衛攻擊炸反艦飛彈 胡塞稱持續與侵略者抗戰

    胡塞武裝在紅海水域攻擊外籍商船愈來愈頻繁,美軍也展開第四次空襲作為反制,據稱摧毀多個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發射裝置,可是一則內幕報導指出,胡塞武裝計畫長期對抗美國及其盟邦,並且加固了至少三個偏遠的山區飛彈基地,以便攻擊行駛海域更遠的船舶。
    2024/02/24 16:54
  • 用低價iPhone當餌 伊朗商人成功詐騙3千萬美元潛逃

    《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朗當局在禁止iPhone在其境內販售後,也開始加強打擊國內各種違規行為,日前甚至還揭露一起造成數千萬美元損失的龐大詐騙事件。據了解,此案主角是一家名為「庫羅許」的本地公司(Kourosh Company),該公司承諾伊朗果粉,要提供他們便宜的iPhone手機,儘管這些設備在伊朗被禁止販售,許多人信以為真,就這麼掉入陷阱被詐財,讓這家企業數月內就賺取約20兆里亞爾(約等3500萬美元),但顧客卻拿不到收到任何iPhone手機。
    2024/02/23 15:31
  • 日黑幫老大賣核原料給伊朗!美緝毒幹員臥底查獲

    美國緝毒局臥底,破獲一起日本黑幫走私核原料案件。自稱日本黑幫老大的「海老澤武史」,目前被關押在美國監獄,他在2019年企圖透過緬甸,走私核原料給伊朗,作為核武器製造使用,還好及時被美國查獲。
    2024/02/22 17:41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用鏡頭保衛國家!烏克蘭導播揭露戰火生活

    全球局勢空前緊張,以哈衝突向外延燒,包括伊朗、敘利亞等中東地區;尤其美軍遭受波及後,事態更加危殆,不但導致俄烏戰爭的全球關注下降,烏克蘭的海外軍援也大受影響,戰事將更吃緊。為了喚醒世界注意,日本NHK電視台的烏克蘭籍導播返回家鄉,用鏡頭訴說親友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烏克蘭的困境。
    2024/02/20 19:55
  • 戰爭第二年國情大不同 普欽拚連任.澤倫斯基防內鬥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二年,烏克蘭情況不容樂觀。不只前線彈藥短缺,後方還有政府高層內鬥,都讓總統澤倫斯基傷透腦筋。至於在俄羅斯這邊,總統普欽除了要挑戰執政到2030年;外交上也獲得伊朗和北韓協助,似乎找到了能維持戰局的解決之道。
    2024/02/17 23:39
  • 睽違半世紀!100歲「伊朗跳水之父」重返跳台 躍入水全場歡呼

    長命百歲已非易事,活過一世紀還能做自己熱愛的事更難能可貴。2024世界游泳錦標賽近日登場,跳水項目出現一名100歲伊朗老伯伯,從1公尺跳台跳進水中,引來全場歡呼。原來他年輕時是伊朗跳水選手,已59年不曾參賽,這次因熱愛跳水不顧年邁再次站上跳台。
    2024/02/13 14:15
  • 國際分析/美英三度實施報復性空襲 胡塞回應以升級對抗升級

    胡塞武裝宣稱再度攻擊兩艘船隻,而且命中目標,即便這支團體遭到英美三度軍事打擊,但是紅海航運危機卻不斷升高。美聯社分析,英美的軍事打擊,引起更多激進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反彈,而且針對美軍展開更多行動,採取「以升級對抗升級」的方式做出反擊,讓這個地區存在戰事擴大的潛在威脅。
    2024/02/08 18:19
  • 挑戰衛冕亞洲盃冠軍 卡達3比2逆轉勁敵伊朗晉級

    亞洲盃半決賽7日於多哈舉行,衛冕冠軍兼主辦國卡達,在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中,以3-2擊敗伊朗,成功前進總決賽與約旦展開對決。對卡達而言這場勝利意義非凡,不僅是他們連續第二度進軍決賽,也在某程度上洗刷2022年世界盃首輪即被淘汰,成為表現最糟主辦國的不堪記憶。進球英雄之一的阿菲夫(Akram Afif)在賽後表示,此次勝利並不容易,他為自己以及所有球迷感到驕傲,期待在未來有更佳的表現。而伊朗則在比賽的傷停補時階段,慘遭一名球員被罰下,賽後雙方球員還發生激烈的衝突。
    2024/02/08 13:49
  • 以巴戰.兩伊民心共仇美 加薩出現奇蹟「網咖」

    以哈戰爭進入膠著,加薩難民們得到的援助越來越少,在加薩中部有位小店老闆竟神通廣大,接通了網路與電力,吸引許多難民冒險徒步幾公里來使用網路,有人希望繼續遠距工作賺錢,有人只盼望找到失散的親人。而在經歷過對美戰爭的伊朗與伊拉克,人民都對加薩情勢感到同情,也越來越仇視力挺以色列的美國。
    2024/02/06 19:55
  • 國際分析/伊斯蘭三大激進武裝團體 以色列掃蕩加薩暗藏危機

    以色列和哈瑪斯雖然有可能在人質問題上達成二度停火的共識,不過有跡象顯示,以色列劍指黎巴嫩真主黨的意圖非常明顯,中東問題及軍事專家提醒,以色列在這場衝突中,面對的不只有哈瑪斯和真主黨,另一支低調且戰力不弱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是反以態度非常強硬的武裝團體。
    2024/02/06 17:38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英美聯軍再轟襲胡塞! 125枚精準彈打擊伊朗勢力

    美國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及英國等多國聯軍,接連對葉門胡塞組織,及伊拉克、敘利亞的親伊朗民兵發動空襲。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預告,「還會有更多打擊行動」。不過共和黨抨擊拜登對伊朗太軟弱,敦促當局跟伊朗正面對決。
    2024/02/05 22:31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2024/02/04 13:58
  • 美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至少39死 伊朗強烈譴責「戰略錯誤」

    伊朗德黑蘭當局3日譴責美國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行動是「戰略錯誤」,但未透露美軍空襲是否造成任何伊朗人員傷亡。
    2024/02/04 10:44
  • 敘利亞戰火不斷! 以軍:開戰至今已攻擊逾50個目標

    以色列軍方今天宣布,自去年10月7日以哈戰爭爆發至今,以國已攻擊敘利亞境內50餘個與黎巴嫩真主黨相關的目標。
    2024/02/04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