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基捷 結果共63筆

  • 政院火速核定基捷 在野批「幫綠委做業績」

    行政院昨天(31日)核定基隆捷運建設計畫綜合規劃,總經費約696億元,預計2033年完工通車。這速度之快讓在野立委批評根本是幫卸任的綠營立委做業績。不過北北基三位市長仍對於基捷拍板表示感謝。
    2024/02/01 13:47
  • 准了!基捷綜合規劃政院核定 估122年完工

    基隆捷運選前是藍綠兵家必爭政策,現在行政院終於核定基捷綜合規劃,花費近700億元,預計122年完工通車,而接下來設計規畫,將由新北市府捷運局接手,不過在盈虧、資產持有部分,暫時沒有共識。
    2024/01/31 23:14
  • 陪鄭文燦視察基捷 賴品妤駁對手廖先翔質疑「不關心進度」

    行政院長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赴汐止視察基隆捷運規劃進度,宣布基捷總經費約697億元,預定在核定後9年完工。長期關注汐止捷運進度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到場要求,針對民眾期盼的板南線延伸議題,政府應儘速評估並給鄉親回應,駁斥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先前抹黑她不關心板南線延伸的不實指控。
    2023/08/16 18:32
  • 談基捷爭議前先吃甜甜 謝國樑:爭取好條件

    基隆捷運分攤經費暴增,基隆市長謝國樑直言無法負擔,今天下午,和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會談了超過兩個小時,希望能跟中央爭取好條件,謝國樑強調,全部負擔財政壓力太大,會衝除市政發展,未來會頻繁開會,希望能盡快有共識。
    2023/03/17 18:23
  • 藍質疑「基捷分攤款增3倍」秋後算帳 綠籲勿政治口水

    針對基隆捷運要分攤新台幣53億元經費,國民黨今天質疑,一場選舉過去,基隆市府的分攤款變成3倍,難道因為北北基都是藍營執政,所以民進黨要秋後算帳嗎。
    2023/03/14 13:37
  • 基捷分攤款爭議 謝國樑:17日與交通部政次會商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經基隆市交通處主動與交通部聯繫,17日下午2時將與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在基市府接待室會面,研商基隆捷運經費分攤及營運維護管理。
    2023/03/13 17:33
  • 基捷負擔額增三倍惹議! 鄭文燦:願協助謝國樑

    基隆捷運議題延燒!因為經費問題喬不攏,基隆市長謝國樑,上週才放話,要負擔53億經費「門都沒有」;終於在今天改口,稱願意在考量財政負擔後,協助吸收。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會找時間跟謝國樑說明。
    2023/03/13 00:10
  • 拜託中央降低基捷負擔額 謝國樑:交通部肯見半夜都跑去

    基隆市府分攤基隆捷運可能從17億元增至53億元,市長謝國樑今天說,真得有點太沉重,他態度可以柔軟,但更堅定拜託中央讓市府負擔額下降,只要交通部肯見他,半夜都會跑過去。
    2023/03/08 18:34
  • 基捷經費爭議不斷 民進黨轟:謝國樑選前騙票、選後跳票

    近日基隆捷運經費話題引發熱議,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表示,基捷的分攤款從新台幣17.7億元,暴增3倍到53億餘元,對基隆財政將是龐大負擔,因此謝國樑拒絕中央補助基捷73.7%經費一事,引發藍綠論戰。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8日)表示,謝國樑選前亂開政見騙票、選後擺爛跳票;選前一人一台GOGORO,選後變成電動車,而且不是人人有;選前說基隆捷運要共同承擔,選後傲慢喊錢全要中央出,態度如此霸道,叫其他縣市長情何以堪。
    2023/03/08 13:47
  • 「我支持基捷!」 謝國樑:但為市民荷包難全收

    基隆捷運經費重新評估,其中基隆市長謝國樑,不滿分擔經費倍增,大喊「要基隆分攤這些錢,門都沒有」,不過新北市立法委員賴品妤挖出過去謝國樑的政見,大酸謝國樑是否又要跳票?謝國樑對此回應,他是支持基隆捷運,但也要看緊市民荷包!
    2023/03/08 12:47
  • 基捷預算漲、北市負擔增 2站經費調至57億

    基隆捷運台北段行經南港展覽館跟南港站,北市府必須負擔的費用也從原本的40.5億增加到57億,市長蔣萬安還沒收到中央給的資料,但整條基捷目前費用已經從425億暴漲到700億,立委直言恐怕還會衝到800億。
    2023/03/07 20:28
  • 謝國樑要中央全額負擔基捷 議員質疑「只想等剪綵」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基隆捷運分攤款實在太龐大,基隆市政府願意將沿線開發資源歸給中央政府,都讓中央做,希望中央提辦法;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說,謝國樑只想好整以暇等剪綵。
    2023/03/07 16:05
  • 為基捷隔空開戰 林右昌酸謝國樑:少說政治狠話

    基捷地方負擔從17.7億,暴增到53.86億,基隆市長謝國樑暴怒,揚言「門都沒有」,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則開酸,要他多努力,少說政治狠話,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喊話基隆,只要把土地取得改採區段徵收,最多可省下18億,但國民黨卻質疑,中央補助看顏色,費用增加,林右昌早就知情卻沒交接。
    2023/03/07 12:49
  • 謝國樑指基捷分攤款暴增3倍 議長籲市府整合預算

    對於基隆捷運,基隆市長謝國樑指基隆市府分攤款暴增3倍,會讓市府陷入財政黑暗期。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說,市府應整合與調整預算,議會願意擔任意見平台,一起讓基隆更好。
    2023/03/05 22:26
  • 被刁難?基捷負擔額暴增3倍 謝國樑:不好說

    基隆捷運日前通過第一階段環評初審,其中,基隆市政府的負擔額暴增3倍。讓市長謝國樑相當不滿,認為這對於「非直轄市」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被問到是不是被刻意刁難,謝國樑則表示,「不好說」。
    2023/03/05 18:31
  • 基捷第一階段環評案 補汐科站邊坡擋土評估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案,由於此案有部分路段與捷運民生汐止線共用,環委除要求釐清權責外,也要求加強如汐科站等擋土牆強度評估,建議此案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2/11/30 13:44
  • 盼基捷112年第4季動工 王國材:二階一定會進基隆市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基隆表示,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若順利的話,希望在明年第4季動工,且第二階段一定會做,也一定會進到基隆市。
    2022/11/15 17:06
  • 輕軌or中運量?基捷設備、運量曝 黃希賢:大騙局

    基隆捷運的環境影響說明書曝光,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希賢質疑,根本是「灌水灌太大」,一天運量9萬只有恰巧通過「中運量」標準,使用的設備也和「輕軌」相似,對此鐵道專家表示,只要「獨立路線」並且載運量達標,也可以達到「中運量」標準。
    2022/10/21 14:10
  • 確定了!基隆捷運環評提報環保署 明年第4季開工

    基隆捷運開工時間拍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基捷環境影響報告書已送達環保署,綜合規劃書也已經完成,現在只要確定施工方、營造方,就能送進行政院,預計明(112)年第四季基隆捷運就會動工。
    2022/10/06 11:45
  • 議員憂基隆捷運變錢坑誰來興建? 林右昌:新北機會最大

    基隆捷運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市議員今天在施政總質詢關心會由哪個縣市負責興建,市長林右昌說,新北市機會最大,原因很簡單,因為新北市要蓋,基捷現在已與捷運汐東線整合。
    2022/10/04 14:01
  • 專訪/「基捷」挨轟騙局一場? 蔡適應揭當初破局原因是他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基隆市長選戰被視為民進黨的政權保衛戰。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對上基隆政治世家出身的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兩人年紀、外型雷同,民調幾乎都在誤差範圍內,選情瞬息萬變。蔡適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被問到基隆捷運是否蓋得成,他直接點名基捷問題都是因為多年來國民黨的拖延,且當中關鍵人物就是對手謝國樑。
    2022/09/20 10:20
  • 柯文哲指「基捷沒人要蓋」 蔡適應:勿為選舉唱衰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9日)參加基隆市文化局舉辦2022藝術進區活動,現場媒體詢問蔡適應,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基隆捷運經費問題。蔡適應表示,基隆捷運和汐東線捷運整合後,對東台北的交通紓解有幫助,連黃珊珊、新北市政府都認同,案子由中央主導,一定能按部就班進行,柯勿為選舉唱衰基隆捷運來博聲量。
    2022/09/09 21:55
  • 綠委蔡適應提「基捷」應規劃直達車以利通勤族 蘇揆:支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心,基隆捷運、國道一號大華至汐止系統拓寬的進度,以及雙鐵重大事故或遲延的公路配套疏運等議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了解通勤族的辛苦,在上下班尖峰時刻交通運輸規劃應該彈性,這點他一定支持。有關蔡適應指出,基隆捷運在規劃時應納入直達車與普通車的設計,以增加營運利多。蘇貞昌說,他對「快慢分離」表達支持立場,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更公開表示,規劃直達車自基隆出發後,僅停靠汐科、南港展覽館,即抵達南港。
    2022/04/12 11:48
  • 捷運無電因缺「變電所」? 柯批中央:轉移焦點

    「限電」問題台電又槓上北市!因為台電指如果北市再不蓋「松湖變電所」,那未來汐東線、環狀線東環段可能會面臨蓋好沒電可用,影響的是700萬人口的北北基捷運路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開砲,說從來就沒阻止蓋變電所,要台電別轉移焦點,而台電則回應,如果變電站改別區則不會受影響,但目前沒收到北市相關變更申請。
    2022/03/18 18:41
  • 謝立功質疑基隆捷運「半調子」 未見八堵到基隆配套

    基隆捷運計畫定案,曾參選過2次基隆市長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表示,未見八堵下車後配套,且沒人知道南港段軌道怎麼走,基隆友人討論多反映是「半調子」捷運,不看好未來發展。
    2022/02/23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