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憂基隆捷運變錢坑誰來興建? 林右昌:新北機會最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4:01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質詢。(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質詢。(圖/中央社)

基隆捷運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市議員今天在施政總質詢關心會由哪個縣市負責興建,市長林右昌說,新北市機會最大,原因很簡單,因為新北市要蓋,基捷現在已與捷運汐東線整合。

市議員陳薇仲說,市府釋出的「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規劃非常模糊,且針對開發可能造成的縉紳化,會因為土地和房價的飛漲產生公共問題,對於可能影響居住品質也沒有對策。

 

市議員張淵翔表示,基隆市沒有捷運局,應該不會由基隆市負責興建基捷,而基捷在台北市也只有一小段,萬一新北市不蓋,要由哪個城市負責興建。

市議員王醒之說,市民擔心若台北市和新北市合作先蓋汐東線,到最後基捷卻沒有縣市願負責興建,此外,基捷未來可能成為基隆財政的大錢坑,目前基隆要負擔的經費是新台幣17.7億,10年後,物價波動會膨脹到多少。

林右昌答詢表示,基捷已定案80%,至於縉紳化議題,市府正同步做TOD,就是要減緩縉紳化,透過TOD產生公共利益,而有公共建設的投入,房價一定會漲,房價和地價上漲不代表縉紳化,城市發展溫和的上漲是好事,縉紳化與捷運開發是兩件事,不要連結起來,全世界都在做交通和公共建設,但不一定會帶來所謂的縉紳化。
 

林右昌說,若汐東線先蓋,還是沒有辦法營運,他覺得現在的條件狀況下,新北市較有可能興建基捷,也較為合理,因為基捷與原本不可能蓋的汐東線整合互蒙其利,且主要路段也在新北市,不過,後續還有包括營運虧損要屆時如何分攤等議題要進一步確認。

林右昌表示,捷運建設是逐年進行,基隆市負擔的17.7億元中也包含土地取得等,捷運建設不能只用票價計算,還有城市發展的紅利,及由捷運帶動下產生的效益,當然包括稅收和商業發展等,基本上市府算過,財務沒有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右昌#基隆捷運#捷運#汐東線#北北基#基隆財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3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