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鄭文燦視察基捷 賴品妤駁對手廖先翔質疑「不關心進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8:35
行政院長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赴汐止視察基隆捷運規劃進度,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出席關心基隆捷運。(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長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赴汐止視察基隆捷運規劃進度,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出席關心基隆捷運。(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長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赴汐止視察基隆捷運規劃進度,宣布基捷總經費約697億元,預定在核定後9年完工。長期關注汐止捷運進度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到場要求,針對民眾期盼的板南線延伸議題,政府應儘速評估並給鄉親回應,駁斥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先前抹黑她不關心板南線延伸的不實指控。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強調,無論是中央、地方的政府單位,面對汐止居民的需求,不容消極敷衍。鄭文燦當場向她感謝提出具體建議,並且將加速整體計畫的進行,賴品妤承諾將嚴格的追蹤後續,請各單位務必儘速提出完善的規劃。

賴品妤指出,汐止的交通一直是她最關心的議題,尤其針對「板南線東延案」亦長期追蹤,2020年3月剛上任立委時就立刻與沈發惠委員、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共同邀集交通部、雙北市府相關單位一起研商如何促成整合「板南線延伸」、「汐止民生線捷運」,也討論到「基隆輕軌計畫」。後續,在她持續爭取後,汐止人等了20幾年的捷運,終於在今年行政院核定第一條捷運汐東線。
 
賴品妤表示,針對基隆捷運計劃,未來約有一半的站點在汐止,又與台鐵脫鉤,深入汐止或基隆人口稠密的地區,因此她再次要求儘速核定動工,並且預先規劃好交通黑暗期的措施,早日落實汐止雙捷運的目標。

 
針對廖先翔日前抹黑他不關心板南線延伸一事,賴品妤嚴正駁斥,自己在4月底的地方公聽會中,便要求鐵道局針對汐止居民最關心的板南東延訴求積極回應;同時當初一同在場的廖議員卻只問了她早就關心過的基捷與台鐵競合關係。

賴品妤指出,廖先翔日前在公聽會上要求鄭文長必須評估「賴委員關心的東延案」,事後卻態度大轉變抹黑,根本是胡言亂語、反反覆覆的大跳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立委#新北市#賴品妤#廖先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140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