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刁難?基捷負擔額暴增3倍 謝國樑:不好說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9:39

基隆捷運日前通過第一階段環評初審,其中,基隆市政府的負擔額暴增3倍。讓市長謝國樑相當不滿,認為這對於「非直轄市」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被問到是不是被刻意刁難,謝國樑則表示,「不好說」。

圖/TVBS

 
記者葉豐瑋:「這裡是八堵車站,也是未來基隆捷運通往台北的第一站,不過現在就基隆市府的角度來看,卻可能成為拖垮財政的未爆彈。」

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地方是不用負擔的,這是蔡總統清清楚楚地來講,後來又說我們要負擔17.7億,現在選完了又暴增3倍。」

爆增三倍指的就是基隆捷運,地方政府負擔額,因為上個月7日交通部長王國材,會見新北市長侯友宜時,提到基隆捷運計劃預算,將從425億元提高到696.89億,其中基隆市原本規劃負擔17.7億,卻被追加到53.86億暴增3倍。

 
基隆市長謝國樑:「林市長卸任前發的文,也是要請中央盡量地負擔,那他現在變成內政部長了,(有被刻意刁難的感覺嗎),嗯...我不好說。」

時任基隆市長林右昌(2022/2/22):「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的支持。」

圖/TVBS

畢竟由交通部主導的這項計劃,九合一選前還被當作綠營主打政見,選後卻180度大轉變,對此前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游本明,則回應主要是基隆市債務,已從124億元降為67億元,財政等級由第四級調升為第三級,中央補助比例才會降低,還說盼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只是攤開路線來看,原本規劃2032年通車的基隆捷運,一共13站其中新北6站是最多,基隆台北則分別為5站2站,但在負擔額度上非直轄市的基隆,卻和雙北差不了太多。

基隆市交通處處長王圳宏:「這是屬於中央所提出來的捷運建設計畫,大眾捷運法裡面,基隆市是不應該負擔任何費用。」

圖/TVBS

要中央諒解非直轄市的困難,基隆捷運已從地方跟地方間的叫戰,逐步演變成中央地方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捷運#謝國樑#交通#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