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定了!基隆電動機車追加預算 議會預料將會激烈攻防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1:42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記者會上說明了將追加112年預算項目,來推動青年電動機車項目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記者會上說明了將追加112年預算項目,來推動青年電動機車項目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21日主持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說明青年電動機車政策進度,市府預計編列補助預算,納入112年追加預算項目,強調目前已有企業對承做電動機車表達意願,不在強調是「Gogoro」,而是4萬元同等級電動機車,現在市長謝國樑將這問題丟給了議會,預計在議會將會有一波激烈的攻防戰。

謝國樑表示,他會向議會說明政策,拜託議員支持。若預算能獲通過,採購案也順利完成,今年底就可以提供電動機車,給符合資格且願意參與公益方案的青年使用。

Let‘ s go

 
不過電動機車不設限「Gogoro」,而是4萬同等級電動機車 (圖/TVBS)

謝國樑競選階段提出青年電Let‘ s go動機車政策,主張市府補助每台3萬元,加上中央能源局、環保署補助款約1萬元,讓配合參與公益回饋方案的青年,「免費」持有電動機車,既能幫助在地青年,也能運用志工時數回饋有需要的人。
謝國樑說,已有主要廠牌表達有意合作承做4萬元電動機車,廠商競標時須將規格、功能等說明清楚,他希望市民拿到安全、效能好「快但不要太快」,對青年最有幫助的電動機車,市府會與採購中心和政風處等單位討論,評選過程中也會首次啟動廉政平台機制,邀請司法單位參與評選。
基隆市議會23日召開臨時會,審查電動機車追加預算案。謝國樑說,會在市議會臨時會中,跟大會所有議員報告政策目標,並接受議員質詢。這項政策是對青年朋友有利的方案,也可以開啟他們做公益的時段,「拜託、拜託議會」,希望能過關。
至於市民的反應如何?有的市民認為從Gogoro 變成4萬元電動機車感覺「落差」很大,也有的認為,不要求多貴的,先有再求好;也有人說,不需要機車,希望他把基隆越做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謝國樑#電動機車#GOGORO#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5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