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垃圾減量 結果共57筆

  • 環團4點聲明籲碳費加速審議 盼520前完成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環團針對碳費審議提出4點建言,包含在520前完成制定、訂每噸碳新台幣500元為起徵價、對大眾公布審議會議記錄,並盡速公布氣候變遷因應法下與碳費相關的子法。
    2024/04/22 11:13
  • 大甲媽祖遶境 彰化特製環保攻略電子地圖

    大甲媽祖回鑾預計11、12日行經彰化,縣府為避免環境髒亂,特別整合遶境路線上設有資源回收設施及奉茶、公廁的點位,製成環保攻略電子地圖供信眾查看。
    2024/04/11 12:12
  • 海洋塑膠一億五千萬噸 行動六步驟緩解環境負擔

    海洋中已有一億五千萬噸的廢棄塑膠,急需從產業價值鏈落實塑膠回收,並加上法規、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的支持,才能促成應有的改變。
    2024/03/12 18:00
  • 嶄新技術 不讓地球成為最大塑膠垃圾共和國!

    再生塑膠產量即將供不應求,導入塑膠回收新技術「化學性回收」(chemical recycling),將有望填補需求缺口。此處5個關鍵概念,可讓讀者了解chemical recycling這個新名詞。
    2024/03/12 17:37
  • 花蓮環保餐具清洗中心 年減1800萬個1次性餐具

    推動永續,落實夜市垃圾源頭減量,花蓮縣環保局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計今年底完工,預估每年減少約1800萬個1次性餐具,並減少約4500公噸碳排放量。
    2024/03/12 10:30
  • 日本提高環保意識 垃圾袋漲價.可燃物改名

    全球經濟嚴重疲軟,生活開銷壓力大,日本6月核心通膨率再升高,年增3.3%,是連15個月超過國家2%的目標。日本民眾日子難過,就連丟垃圾也得斤斤計較。為達到垃圾減量與有效回收,不少地方政府調漲垃圾袋售價,以價制量。另有行政單位替可燃垃圾改名,稱為「不得不燒的垃圾」,企圖引發話題,喚醒環保意識。
    2023/07/21 19:55
  • 洗個碗35元? 花蓮環保局澄清「餐具洗到飽」月費6千元

    花蓮縣環保局為推動垃圾減量,鼓勵東大門夜市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將在美崙工業區設置「洗碗工廠」。獲得花東基金6000萬元的補助,要以OT模式興建,後續委由民間營運。但卻傳出洗一個碗要35元,導致攤商頻頻退出,讓「洗碗工廠」很可能成為蚊子工廠。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表示,洗滌成本一個35元是誤會,他們推出的是「餐具洗到飽」月費6千元。
    2023/06/07 15:08
  • 比自己洗還乾淨!循環杯清潔消毒流程大公開 全台導入估年省上億紙杯量

    近年來有愈來愈多餐飲業者導入循環杯,也就是鼓勵消費者不用紙杯、租借可再利用的循環杯,做到垃圾減量,對環境更友善。近期又有8家知名便利商店、餐飲等業者組成「循環杯大聯盟」,目標年底前建立700個「甲地借、乙地還」的免費據點,希望有效帶動使用率。我們的鏡頭帶您來到桃園這家、專門為循環杯打造的清洗消毒廠,業者把半導體業清洗晶圓的作法帶進產線、做到100%「水不落地」,從清洗、滅菌到檢測絲毫不馬虎,簡直比自己在家裡洗的杯子還要乾淨。
    2023/05/01 23:09
  • 春節最怕廚餘發臭? 家事達人揭2方法有效處理

    即將迎接春節10天連假,各縣市停收垃圾天數不一,家庭廢棄物和廚餘如何處理是不少民眾的困擾。家事達人486先生表示,垃圾減量、分類再回收能有效避免家裡被垃圾淹沒,廚餘的處理也有小撇步。
    2023/01/19 10:26
  • 岡山焚化爐垃圾爆增3倍 全因不肖業者為牟利謊報

    高雄市實施垃圾減量,拒收外縣市廢棄物,但高市環保局卻發現,岡山焚化爐最近幾個月垃圾量爆增超過3倍,懷疑有業者挾帶外縣市的廢棄物,卻謊報為高雄市廢棄物進來燒,並從中賺價差。環保局經過連日追蹤,昨(26)日轉報檢警和保七總隊查處,移送一家業者,環保局表示,業者該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2021/11/27 16:11
  • 小心別亂丟!防垃圾隨手扔 提高檢舉獎金

    桃園市未來也要開始使用專用垃圾袋,目前先從八德和龜山四個里試辦,但11月開始將要嚴格拒收,沒使用專用帶的垃圾,結果近來卻發現大家開始亂丟垃圾,或是跨區倒垃圾,市府強調使用專用袋是為了達到垃圾減量目的,還有希望雙北垃圾別倒到桃園,現在提高檢舉獎金到75趴,等於檢舉一件確定開罰1200元,檢舉人可拿到710元。
    2021/10/29 18:35
  • 花蓮1天20噸垃圾山嘸人處理! 外縣市停收飯店、量販店事業廢棄物

    這些垃圾該怎麼辦?花蓮縣的事業廢棄物,都是依規定送到外縣市焚燒,但宜蘭縣內的焚化爐,為了垃圾減量,無宣布停收,造成花蓮縣內飯店跟量販店的垃圾跟廚餘無人處理,只能堆放在營業場所,業者擔心,不只造成衛生問題,還會影響好不容易復甦的觀光。
    2021/08/13 18:32
  • 免追愛麗絲! 無人垃圾、廚餘站「24h免專用袋」

    不少民眾都有等垃圾車的經驗,不只要算時間不能出門,丟垃圾還規定要用專用垃圾袋,好意是希望能讓垃圾減量,但對時間不固定的人的確不太方便,現在出現所謂的「無人垃圾站」,能丟瓶瓶罐罐、一般垃圾,連廚餘也能丟,還24小時服務讓民眾不用追垃圾車!
    2020/10/19 18:38
  • 拚垃圾減量!綠島響應環保 遊客平台共享取水破2成

    為了減少一次性垃圾減量,綠島從今年4月起推出飲用水共享平台,讓遊客自備取水杯子,成效顯著,遊客前往共享平台取水率至今已有2成。
    2020/08/13 22:37
  • 記得還!垃圾減量 業者供應環保蛋糕盒

    離島垃圾運送問題,一直以來都讓縣市政府很煩惱,再加上近來遊客越來越多,垃圾也爆量,不過有業者就發揮自己一點力量,像是有民宿業者提供的蛋糕,但他們不是用一般的紙盒或是保麗龍盒,用特製環保盒裝蛋糕,明明千叮嚀萬交代,要把盒子拿回來還,結果有人還是忘記,甚至亂丟。
    2020/08/05 20:19
  • 北市垃圾增量疑來自新北 侯友宜:新北垃圾也增

    雙北垃圾袋互用,但北市近來疑垃圾增量是來自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今年1到4月垃圾受疫情影響也增加,雙北應共同分析並努力垃圾減量。
    2020/06/01 12:12
  • 台灣人都關心什麼? 國研院:「環境」議題最熱

    您平常會關心哪些社會議題呢?根據國研院統計,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領域就是「環境」,例如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垃圾減量與回收等等,但大都是關乎自身權益與日常生活,環團認為,要提升整體環境保育素養,還是得從教育深耕。
    2019/11/19 23:06
  • 救地球!萬豪酒店停用小塑膠瓶 沐浴用品改大瓶裝

    全球都在推行垃圾減量和減塑,不只餐飲、航空業,現在全球最大連鎖飯店─萬豪酒店也宣布,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停用小塑膠瓶裝的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乳,以大瓶裝取代,預計每年能夠減少將近5億個小瓶子。
    2019/08/30 19:29
  • 環團要求垃圾費隨袋徵收 中市府規劃多元處理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到台中市政府陳情,要求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應盡速擴及全市,垃圾減量也應比照減煤,減少焚化空污。台中市政府表示,將審慎評估,並規劃多元垃圾處理方案。
    2019/08/08 16:03
  • 經濟發展與環保兩難 越南政府、民間這麼做!

    近年來,環保經濟不斷擴張,對於快速崛起的越南來說,要在產業發展跟環保永續間,取得平衡,確實不容易,越南政府,從環保稅、垃圾減量做起,部分賣場,也改用香蕉葉跟麻繩,分裝蔬果,台灣手搖店的環保風潮,也能在越南看見,儘管說到做環保,越南才剛起步,但愛地球,永遠不嫌晚。
    2019/07/05 00:33
  • 為垃圾發怒!杜特蒂揚言「宣戰」加拿大

    六年前,加拿大將大量垃圾貨櫃運到菲律賓,遭當局要求運回,但加拿大政府稱這是民間交易行為,兩國長年來互踢皮球,現在菲律賓總統威脅,如果加拿大不運回垃圾,將不惜「宣戰」!另外身為垃圾製造大國的美國,也在為廢棄物頭痛,因為自從去年中國大陸拒收「洋垃圾」,美國廢棄物堆積如山,有的回收業者力求轉型,希望在垃圾減量的同時,創造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
    2019/04/24 20:09
  • 新北不塑店家大募集 垃圾減量護海洋

    新北市現在開始募集「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了!只要6項條件達成2項以上,即可取得「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貼紙,成為不塑之客的好夥伴攜手垃圾減量守護海洋,邀請您一同加入不塑的行列,有興趣的店家動作要快喔!相關的訊息請上新北市環保局網站查詢。
    2018/10/28 12:00
  • 垃圾多到只能打包 內憂外患垃圾危機!

    台灣面臨「內憂外患」的垃圾危機!除了「洋垃圾」外,國內的幾個縣市,垃圾多到只能「打包暫存」應急,像是新竹縣跟南投縣,因為沒有焚化爐,至今仍有上萬噸垃圾無處去,桃園的焚化爐,因為老舊需要整頓,清運出來的垃圾也只能先打包,但打包垃圾「暫存堆放」,終究不是長遠之計,該怎麼讓垃圾減量及焚化爐效能提升,才是根本之道。
    2018/10/09 23:31
  • 不用追垃圾車!智慧垃圾桶啟用 回收有錢拿

    很多人的困擾就是每天要追垃圾車,還要做垃圾分類!有業者就跟北市府合作,推出「智慧垃圾桶」,丟垃圾不需要專用垃圾袋,秤重計費,而丟入回收物則可以換現金,鼓勵大家垃圾減量、多回收。下周開始試辦,而業者打算明年要增加到120個據點。
    2018/08/03 20:28
  • 中國垃圾處理將全面收費 類股狂飆錢景可期

    中國政府近期宣布一系列垃圾減量管理新措施,包括家庭垃圾處理將首度全面收費。政策趨勢已促使6月掛牌的一家中國垃圾處理公司股價狂飆5倍,分析師持續看好產業前景。
    2018/07/30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