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別亂丟!防垃圾隨手扔 提高檢舉獎金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0:43

桃園市未來也要開始使用專用垃圾袋,目前先從八德和龜山四個里試辦,但11月開始將要嚴格拒收,沒使用專用帶的垃圾,結果近來卻發現大家開始亂丟垃圾,或是跨區倒垃圾,市府強調使用專用袋是為了達到垃圾減量目的,還有希望雙北垃圾別倒到桃園,現在提高檢舉獎金到75趴,等於檢舉一件確定開罰1200元,檢舉人可拿到710元。

圖/TVBS

 
駕駛鬼鬼祟祟停在路邊,本來以為只是稍作休息,臨停一下下,結果。以為荒郊野外的,沒什麼人車經過,一個白色拋物線,飛了出來,竟然亂丟垃圾,當場被抓包。還有他也是!

圖/TVBS

以為在小巷子,沒人會注意,但監視器早就佈下天羅地網,這個不是要監控犯罪,而是要看誰沒有用「垃圾專用袋」。

桃園市實施垃圾不落地好幾年,現在為了防堵雙北垃圾倒到桃園,還有希望民眾嚴格回收,垃圾減量,9月起開始試辦,從龜山、八德4個里宣導。
 

偏偏有人很不聽話,覺得要使用專用垃圾袋很麻煩,開始越來越多人到處亂丟,光這這兩個月來就接獲225件的通報。

圖/TVBS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為了避免跨區丟棄垃圾包,影響這四個里的環境衛生,目前提升到75%的檢舉獎金,也是六都最高。」

因為11月起,試辦里將會拒收沒有使用專用袋的,就怕亂丟情況越來越誇張,市府決議提高檢舉獎金,只要開罰1200元,檢舉人就能領710元,如果嚴重者遭罰6000元,最高撥給檢舉人3600元獎金,等於將近75%。

不是鼓勵檢舉,而是要市民配合一下,雖然一開始習慣有點難改,但能達到垃圾減量目的,一起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專用#垃圾袋#八德#龜山#檢舉#獎金#提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