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1天20噸垃圾山嘸人處理! 外縣市停收飯店、量販店事業廢棄物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9:02

這些垃圾該怎麼辦?花蓮縣的事業廢棄物,都是依規定送到外縣市焚燒,但宜蘭縣內的焚化爐為了垃圾減量,無宣布停收,造成花蓮縣內飯店跟量販店的垃圾跟廚餘,無人處理,只能堆放在營業場所,業者擔心,不只造成衛生問題,還會影響好不容易復甦的觀光。

圖/TVBS

 
垃圾越疊越高,子母車被塞爆,量販店外的空地能放多少是多少,堆到倉庫去,大量厚紙板綁得緊緊壓縮空間,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最令人頭痛的是這個。

一打開刺鼻臭味衝上來,有些廚餘桶都快滿了,不知道能撐到什麼時候,明明是營業場所卻堆滿垃圾,因為花蓮沒有焚化爐,事業廢棄物都由清潔公司,送到宜蘭縣內的焚化爐處理,但在12日無預警宣布停收,一天將近有20噸的垃圾,堆在飯店跟量販店無人處理。

圖/TVBS

花蓮大型量販店經理張君鴻:「畢竟現在天氣比較炎熱,那在本身垃圾的部分,如果沒有辦法有效清除的話,可能會造成包含像堆放上的困擾,以及衛生上的問題。」
 

恐怕客人都還沒來蒼蠅就先報到,更讓他們擔心的是,好不容易疫情趨緩,陸續有遊客來玩,垃圾沒地方丟、環境雜亂,會影響到觀光,業者反應似乎沒辦法短時間內處理。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也沒有期限告訴我們,什麼時候為止,可以進行垃圾收送的服務,那目前來說就是大家也找不到地方,也沒有人能夠去做任何徵詢或是處理。」

圖/TVBS

外縣市不收,目前協調在中區鳳林掩埋場處理,場區也有環評垃圾量規定,但若開放緊急應變則不受限制,恢復正常收運遙遙無期,環保局只能再繼續申請下去。

花蓮縣環保局廢棄物科長張華砡:「目前我們在申請,就是再繼續展延第二期,因為看起來利澤這邊,也是繼續來限制我們,這個事業廢棄物的淨產量。」

但最快展延申請兩週後環保署才會核定,也就是說這些垃圾還得再繼續放,目前唯一能解套的辦法,恐怕就是明年10月,台泥和平廠汽化爐試營運,花蓮的垃圾問題才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時間#天氣#影響#花蓮#宜蘭#公司#遊客#飯店#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8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