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地基掏空 結果共87筆

  • 翠綠邊坡光禿禿! 文蘭村土石坍塌地基掏空

    0403震後,23日又頻繁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讓原本大面積崩落的花蓮秀林鄉文蘭村,緊鄰木瓜溪的民宅,直接地基掏空,建築物滑動,村民面臨有權狀卻沒有土地的窘困,尤其近期峰面通過,不斷下大雨造成土石流,阻斷鐵路及和仁隧道前的道路,警方預防性撤村,安置80人。
    20小時前
  • 台南又見天坑!貨車後輪遭「吞沒傾斜」 工務局拉線封鎖填補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於昨(15)日中午12時許發生路面塌陷,當時一輛小貨車剛好行經該處,右後輪當場卡在坑洞內,一度受困動彈不得,有民眾拍下現場畫面PO上臉書,提醒民眾該處疑似因地基掏空下陷,記得改道。而工務局獲報後前往封鎖現場,目前已將路面填補修復、恢復交通。初步疑與截水溝有關,將進一步請專業鑑定單位調查改善。
    2024/04/16 15:54
  • 自來水工程挖斷水管 豐原大道現7X5公尺天坑

    台中市豐原區出現道路天坑,原來是自來水公司在施作工程,疑似推斷自來水管線,導致水流不斷沖刷,造成地基掏空,馬路出現天坑。
    2023/12/01 23:22
  • 居民嚇死!大直民宅才塌陷 北市合江街建案外也塌

    北市大直街民宅塌陷後,在中山區的建案工地外馬路也出現塌陷,引發臨近居民恐慌,所幸初步判斷沒有地基掏空的問題,只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宣布,即日起將聯手四大工會,針對台北184個興建中的建案進行清查,副市長李四川也說,要修改損鄰事故爭議處理規則。
    2023/09/11 20:19
  • 台14線埔里至清境管制 每2hrs放行10分鐘

    南投仁愛鄉受卡努颱風影響,災情嚴重,多處路段地基掏空,還有坍方土石砸落路面,交通癱瘓,台14線75~77K處,埔里-清境間多處路段,只允許單線通行,6日實施管制,每2小時開放10分鐘;在春陽附近,也有道路坍陷,出現大坑洞,深度10公尺,場面怵目驚心。
    2023/08/06 14:22
  • 卡努挾豪雨重創南投! 春陽、廬山地基掏空

    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豪雨狂炸南投仁愛鄉,24小時的雨量達到500到600毫米,還打破了建站紀錄。廬山溪水暴漲、對外交通被土石流中斷,另外在春陽部落,道路也淹成了小河,農民居住的工寮,地基被大量雨水掏空,相當怵目驚心。
    2023/08/05 13:11
  • 南投暴雨土石流!麗來飯店恐「整棟崩塌」 地基掏空驚悚畫面曝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暴雨,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均飆破600毫米,沒想到廬山溫泉區麗來飯店竟出現「崩塌」危機,因為大雨、泥流沖刷,地基竟淘空裸露,整棟飯店隨時有坍方危險,嚇得飯店緊急疏散人員。
    2023/08/05 07:59
  •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

    仁愛鄉,台14線,往廬山方向,這次豪雨情研嚴重,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溫泉飯店地基掏空,對面遠眺看過去,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實在危險。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已經打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的紀錄。
    2023/08/04 19:34
  • 信義區現「天坑」!住宅地基掏空 疏散又坍塌

    台北市信義區六張犁捷運站附近,下午三點多發生地基嚴重坍塌,民宅前出現天坑,警消獲報後加派人力前往救援,並疏散住戶,其中有一名受困婦人因為行動不便,救出後預防性送醫,不過救援時,現場又再度坍塌,疑似是因為,一處建案工地正在進行連續壁工程,才會導致地基坍陷,現在建管處也勒令工地停工。
    2023/05/13 20:04
  • 圖輯/裸露河床終消失 加州豪雨水庫進帳多終結三年乾旱

    冬季的加州連續迎接多場豪雨,當地發生淹水、地基掏空等災害,但同時卻也終結了該地三年來的長期乾旱。《美聯社》6日報導,目前加州總共17個主要水庫中,已有12座的蓄水量在春季一開始就超過歷史平均水位。鏡頭更清楚記錄下,乾旱時期的水庫,黃土裸露;如今水庫蓄水充足,船隻也能重新在湖上行駛。
    2023/04/10 12:23
  • 嚇!挖開地見「水管破」 施工人員:地基掏空1到2m

    今天(10日)上午基隆工建路上,在進行汙水管工程時,挖開地面才發現地底土石掏空,水管還破裂,施工單位趕緊通知自來水公司來修補,後續等汙水管埋設完成,會再灌水泥來補救土質流失的區域。
    2023/02/10 23:25
  • 補了又裂!基隆中正公園壽山路道玄宮下方路面龜裂

    中正公園壽山路10號道玄宮下方,路面出現大面積龜裂,市議員何淑萍接獲登山客與里長反映,市府公園管理科到場會勘,發現裂縫才剛填補不久再度龜裂,擔心是否地基掏空?決定路面重新刨鋪,避免雨水滲入沖刷地基導致裂縫擴大。
    2023/01/19 11:36
  • 台7線又斷!「回頭灣」坍塌柏油路裂開 颱風西偏防豪雨

    奈格颱風路徑預測再往西偏,更加遠離台灣,不過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在,因為外圍環流和東北風有共伴效應,從週日晚間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轉大,週一、週二兩天雨勢最劇烈,尤其宜花還有東北部,宜蘭台七線的回頭灣,就因為山區降雨,有約50公尺長的道路,地基掏空坍方。
    2022/10/29 22:56
  • 強震重創花蓮富里!民宅倒塌、地基掏空 東村受災戶停水全靠古井水

    18日下午台東發生強震全台有感,其中鄰近震央的花蓮縣富里鄉,震度高達5級災情不斷,在東里村受災戶,已經超過兩天都停水,住戶只能去接井水暫時解決問題,實際前往基拉歌賽部落,部分民宅地基掏空倒塌,緊靠在住宅的牆面,住戶擔心就怕餘震再來,會壓迫到民宅。
    2022/09/20 13:45
  • 又是下水道惹禍?地基掏空 輪胎遭吞噬

    今天(5)上午,基隆崇智街出現地基下陷,一輛車子的輪胎被地面吞噬,旁邊一所幼兒園教室牆壁也有龜裂裂痕。而這裡兩周前在進行下水道工程,里長和附近居民都推測是和施工有關,但市府工務處表示,這破洞初判和施工沒有關聯,而幼兒園的龜裂,會再比對,如果是工程導致就會負責。
    2022/09/05 18:15
  • 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民宅歪斜地隆起 住戶急撤離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工地建案,今年3月底開挖地下室時,因地下水壓不平衡外洩,導致周邊路基掏空,路面凹陷,當時工務局開罰外加勒令停工,並協助附近路面灌漿處理。沒想到今(14)日下午1點半左右,類似狀況再度發生,這次直接讓同側民宅地基歪斜、地面突起,消防隊目前還在現場灌水平衡水壓,工務局也依法開罰,勒令停工。
    2022/08/14 16:28
  • 民宅地基掏空「裂縫30CM」 住戶憂心求助

    民宅地基下陷?出現約30公分的裂縫!基隆安樂一處社區,其中部分鄰近大武崙溪畔的房子,陸續出現地基下陷、龜裂情形,住戶質疑是溪水沖刷惹禍,實際上不只民宅受影響,部分護岸也出現裂縫,而工務處表示,將會盡速修補護岸,但認為社區內裂縫跟溪水沖刷無關。
    2022/07/30 13:15
  • 紅綠燈突倒塌!疑施工不慎 釀地基掏空

    到底是施工有問題,還是大雨釀成地基掏空?宜蘭蘇澳鎮的新城市地重劃區,近來正在趕工施作下水道還有路燈等工程,但昨天(14日)晚間施工,已經造成附近居民不斷抗議,打擾到大家休息時間,結果突然一聲巨響,大家全都跑出來查看,發現紅綠燈竟然倒在路中央,疑似工程往下挖土石,沒有注意到已經造成地基塌陷,而且民眾也提到之前挖斷水管,停水好幾天,現在竟然又出包。
    2022/06/15 14:15
  • 苗栗大湖山壁土石崩落 栗林村長:民宅岌岌可危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台3線136公里處,7日因大雨造成山壁土石崩落,直到今天仍在清除中,但上方產業道路、民宅地基已被掏空,村長擔心發生更大規模坍塌,盼相關單位協助。
    2021/08/10 15:24
  • 台南瞬間大雨賣場室內積水 疑地基掏空釀禍

    台南12日中午下起大雨,永康有一間賣場出現積水的情況,業者懷疑,附近有出現地基掏空的情況,又因為雨勢猛烈,水溝來不及排水,才會有雨水從地板冒出來的情況。另外在東區府東街,還出現瓦斯外洩情形,原來是施工單位在刨除路面時,不小心挖斷天然氣管線,又因為正在下雨,造成瓦斯和雨水不斷狂噴。
    2020/09/12 19:21
  • 颱風2天累積雨量逾4百毫米 太麻里1民宅地基掏空

    颱風米克拉從台灣擦邊而過,台東太麻里鄉這2天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金針山一民宅地基遭到掏空,屋主緊急撤離。
    2020/08/11 17:03
  • 大型邊坡社區土石滑落 居民憂「地基淘空」

    基隆有一處超過400戶的社區,居民心驚驚,因為他們住家附近邊坡因為連日降雨導致土石滑落,居民們擔心如果再下大雨,萬一地基因此淘空,後果不堪設想,而由於這裡是國有地,隸屬於羅東林管處,希望政府能趕緊想辦法,目前區公所已經請人先蓋上帆布保護,避免再有土石崩落。
    2019/11/28 12:25
  • 米塔發威!雨水沖刷、地基掏空 宜蘭雨勢驚人

    現在米塔颱風的暴風圈,接觸到陸地,宜蘭風雨逐漸增強,不只低漥地區的溪水水位越來越高,風力也增強,甚至有不少路面地基因此被掏空,氣象局預估,從29日凌晨12點來算,一直到1日,山區的累積總雨量可以來到800毫米,全台最多。
    2019/09/30 21:32
  • 水公司管線老舊? 燕巢區一周兩度爆管

    高雄燕巢30日晚上九點多又發生水管爆裂的意外,這次在環球水泥廠前的鳳龍巷,雖然看不出馬路有變形,但由於路面不停冒出自來水,擔心地基掏空造成地層下陷,當地里長及水公司趕緊圍起封鎖線避免人員靠近,而這也是五天內燕巢發生的第二起爆管意外,有不少人在網路上把目標指向韓國瑜市府團隊,也讓韓國瑜出面澄清。
    2019/07/31 13:07
  • 好大一個坑洞!宜蘭馬路塌陷 民眾驚

    宜蘭出現好大一個坑洞!昨天中午宜蘭市中山路,出現一個1.5米深的坑洞,讓民眾嚇壞,當地里長說已經是4年內的第二次,工務單位回應會封路填補道路,預計一星期才能恢復通行,研判應該是上次下水道工程,沒有填補確實,造成地基掏空。
    2019/07/23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