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7線又斷!「回頭灣」坍塌柏油路裂開 颱風西偏防豪雨


發佈時間:2022/10/2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22:56

奈格颱風路徑預測再往西偏,更加遠離台灣,不過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在,因為外圍環流和東北風有共伴效應,從週日晚間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轉大,週一、週二兩天雨勢最劇烈,尤其宜花還有東北部,宜蘭台七線的回頭灣,就因為山區降雨,有約50公尺長的道路,地基掏空坍方。

圖/TVBS

 
公路段人員:「小心喔...這個位置在哪。」

眼前的道路 向下崩塌,底下路基掏空,水泥柱 往斷崖方向傾斜,整條護欄懸空分離,坍塌的柏油路面,還裂成好幾大塊,人車完全無法通行。

這景象讓人看了不禁腳底發麻,這是宜蘭台七線,81.2公里處回頭灣,週五出現裂縫,人員進行下邊坡補強,29日路基持續滑落,約50公尺長的道路塌坍,山區又持續降雨,讓原本的搶修工作停擺。

 
公路局第四區養護工程副處長傅立祥:「雨勢很大而且有落石的狀況,那搶修機具是沒有辦法靠近。」

公路局坦言雨勢繼續,會影響擬定的搶修策略,兩周前尼莎颱風,才造成台七線有多處坍方,原訂31日搶通現在又傳出災情。

圖/TVBS

公路局第四區養護工程副處長傅立祥:「邊坡的土沙飽和量很足,那持續或有一些落石,或坍方的狀況持續會產生。」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比較北邊的海域的時候,環境不利於它發展,所以它的強度會非常快速地減弱,路徑上面的話也會有,逐漸往西偏折的情形。」

奈格颱風渾沌分歧路徑,現在也更明確了,各國預測已趨於一致,路徑更為西偏外,預計周日將會北轉,到時候可能增強為中颱,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11/1、2週二週三,下周一將有共伴效應,北海岸宜花地區嚴防劇烈降雨。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預計在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性的大雨出現,尤其是31日我們不排除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可能會有局部性的豪雨發生。」

圖/TVBS

 
奈格路徑再西修,發布海警機會降低,陸警可能性更小,但外圍環流會帶來的豪雨不能不提防,加上東北季風共伴,北部東半部未來幾天都要留意天氣變化,還有注意山區落石道路坍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格#颱風#豪雨#宜蘭#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