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格將轉中颱最新路徑曝 「威脅不小」雨彈連炸6天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07:52
輕颱「奈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增強為中颱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奈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增強為中颱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今(28)日迎風面水氣變多,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至於,輕度颱風奈格今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南東方102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奈格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是下週二到下週三。(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奈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增強為中颱的趨勢。歐洲(ECMWF)系集模式與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類似,模擬路徑大多通過呂宋島後再逐漸轉北,轉向位置則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奈格行徑若近似潛勢預測路徑北轉、則在迎風面有大量降雨、威脅不小。

吳德榮指出,若在潛勢預測路徑西側、愈偏西迴轉,則在迎風面雖仍有明顯降雨,但威脅愈減小,不過,影響時間拉長。至於是否會符合發布颱風警報的條件言之過早,預報資料還在調整,應密切觀察。

他也指出,今晨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9至21度,大台北東側、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今天迎風面水氣略增,大台北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北部21至27度,中部19至32度,南部19至33度,東部20至29度。

 
奈格颱風未來降雨趨勢圖。(圖/氣象局)

明(29)日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更趨明顯,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他說,週日至下週三東北季風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劇烈降雨的機率;受影響的範圍及帶來多少雨量,視其路徑而定。

吳德榮說,下週四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多,北部、東半部仍有明顯降雨。週日至下週四期間,中南部雲量偶爾增多、有局部雨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東北季風#降雨#奈格#奈格颱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