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裸露河床終消失 加州豪雨水庫進帳多終結三年乾旱

編輯 李雨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2:23
2021年時,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水庫因乾旱黃土裸露(左圖);近期冬季雨季後,湖水重新覆蓋,湖面與橋面距離拉近(右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時,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水庫因乾旱黃土裸露(左圖);近期冬季雨季後,湖水重新覆蓋,湖面與橋面距離拉近(右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冬季的加州連續迎接多場豪雨,當地發生淹水、地基掏空等災害,但同時卻也終結了該地三年來的長期乾旱。《美聯社》6日報導,目前加州總共17個主要水庫中,已有12座的蓄水量在春季一開始就超過歷史平均水位。鏡頭更清楚記錄下,乾旱時期的水庫,黃土裸露;如今水庫蓄水充足,船隻也能重新在湖上行駛。

乾旱時期,橋梁基座清楚可見(右圖);如今水位明顯回升(左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普盧默斯國家森林野火(2020 North Complex Fire),一棟坐落在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的房屋遭到波及,旁邊的樹木也焦黑一片(左圖);3年後,恢復綠草如茵(右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森湖(Folsom Lake)一處船舶停靠處,曾因水位後退,無船隻停靠(右圖);現今浮動碼頭重新再漂於水面(左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歷三年乾旱(左圖)後,豐水(右圖)時期的碼頭終於有船隻停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羅維爾湖3月中旬時,睽違四年首次開閘洩洪。今年3月底水位(左圖),對比2021年乾旱時期(右圖),落差明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年前(右下,黃色部分),佛森湖浮動碼頭緊貼湖底;如今綠色湖水覆蓋(左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羅維爾湖一處河道,在枯水時期,水位嚴重下降(右圖);進帳大量雨水後(左圖),船隻隨河道上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森湖裸露的湖底,曾有民眾開車進入(右圖);現在則僅能由船隻通行(左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結束三年乾旱的同時,連續暴雨也對加州當地帶來淹水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加州#乾旱#豪雨#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