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首個「狂奔中的黑洞」! 科學家讚嘆:見證全新恆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05:53
耶魯大學天文學家發現狂奔中的黑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耶魯大學天文學家發現狂奔中的黑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宇宙吸塵器變「宇宙掃地機器人」?耶魯大學太空學家宣布,在與NASA共同的觀測結果中,發現了史上首個「狂奔中的黑洞」,而也正是這樣的移動軌跡,導致了全新恆星的催生;對此NASA也說明指出,雖然這是史上首個移動中的黑洞,但可能不會是唯一的一個,令不少天文愛好者感到相當興奮。

新恆星軌跡已經被哈伯太空望遠鏡拍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寄生蟲咬住眼睛!醫硬拔「扯離眼白」嚇壞:聽到爆裂聲

針對本次的觀測,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科學家多肯(Pieter van Dokkum)表示,黑洞的運動造成氣體爆炸升溫,而這樣的高溫也在黑洞穿過時的超音速撞擊下伴隨劇烈震動,從而形成看起來像「尾流」一般的軌跡。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似乎是兩個大質量黑洞在相互牽制、旋轉的過程中,遭到第3星系的撞擊導致噴射而出導致。

NASA表示這應該不是唯一一個奔跑中的黑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交往15年男友提分手!她怒砸百萬大改造 火辣身材曝光
 

不過天文學家也表示,由於光速達到地球需要一定程度的時間,因此這樣的「奔跑黑洞」並非當下的宇宙正在發生的事,推測應是在宇宙年齡僅有限在的「一半」時所發生,因此就算有狂奔中的黑洞,對地球造成影響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而NASA也表示,有關於狂奔黑洞的研究這是史上首例,但可能不會是唯一特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魯大學#天文學家#黑洞#宇宙#恆星#星系#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74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