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四分之一 結果共286筆

  • 台灣1/4成人失眠 藉保健品、運動、飲食改善

    台灣四分之一成年人,有失眠問題,其中大約十分之一民眾,受慢性失眠困擾。主持人蘇宗怡分享,調整生活作息、好好睡一覺,就是最好的休息。藉由運動、飲食調整,或補充保健品,都能改善睡眠障礙。
    2024/04/15 19:06
  • 別大意!美國女子只是喉嚨、舌頭痛 2個月後竟皮膚癌死亡

    美國紐約一名24歲女子艾拉(Ayla Eilert)2021年5月開始感到喉嚨痛,且舌頭上出現潰爭的瘡。經過2個月、3位醫生的錯誤診斷,她在2021年9月中旬終於確診是鱗狀細胞癌。就在6天後,這名女子接受了手術,切除了四分之一的舌頭,並進行重建。但不幸的是,癌症已經擴散到了她身體的13個部位。
    2024/04/12 16:37
  • 每年1800萬人不敵「沈默殺手」 醫揭走路2徵兆恐罹病

    全球每年約有18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在英國約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與此相關,因此及早發現症狀至關重要。除了一些較為常見的徵兆,如胸痛,還有其他不太被注意的跡象。甚至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腿部出現。英國心臟基金會(BHF)指出,心血管疾病可能在腿部出現兩個警告信號,且在行走時更明顯,包括腿痛和腫脹。
    2024/04/12 15:16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聽力不好失智風險愈大!專家籲及早配戴助聽器,1技巧強化溝通

    在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人面臨聽力問題,這個情況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醫師指出,這些聽力問題大部分是與老化有關,也有一些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所導致的。
    2024/03/21 17:17
  •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2024/03/17 15:24
  • 為誰辛苦?物價狂漲卻沒加薪 網嘆:變相減薪!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薪資調查結果,受雇者經常性薪資,平均45496元,有增加的趨勢,但是靠除掉物價因素後,薪資反而是衰退的,數據顯示,連續三年,實質薪資都被通膨吃掉,也就是說,就算有加薪,也是白加一場。更何況,根據調查,去年有整體加薪的企業,不到四分之一,換句話說,薪資停滯,物價上漲,其實根本就是,變相減薪。
    2024/03/12 22:56
  • 美情資:納坦雅胡總理位恐難保 拜登爆將攤牌

    加薩以哈戰爭五個月,當地人道災難日益嚴重,聯合國警告四分之一人口都處於饑荒邊緣,國際社會與時間賽跑,在伊斯蘭齋戒月開始第一天,就趕忙加碼從空投、海運送物資進加薩,不過這都僅是杯水車薪。而外界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都頗多微詞,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直指,他的總理大位恐難保,在哈瑪斯去年突襲成功,以及遲遲救不回人質下,以色列國內恐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台。
    2024/03/12 19:56
  • NBA/西蒙斯傷情反覆!「進化宣言」淪空頭支票 經紀人攬責致歉

    籃網西蒙斯(Ben Simmons)本季傷情反覆,賽季至今出席率甚至不足總賽程的四分之一,引起球迷熱烈討論;而從一開始的膝傷、到回歸上賽季的下背部不適,除了主帥奧利(Kevin Ollie)坦言「還在尋找問題根源」之外,經紀人伯尼李(Bernie Lee)也主動跳出來攬責,強調是他沒能兌現「幫忙解決問題」的承諾,直言無法上場不能全怪西蒙斯。
    2024/03/06 08:59
  • 路過篩檢巡迴車!她臨時起意受檢 醫院通知「確診乳癌」急手術

    林女士63歲,身體健康,有天看到住家附近的乳癌篩檢巡迴車,心血來潮便上車檢查,沒想到去收到醫院進行複檢通知,右側乳房確診為乳癌原位癌,選擇進行「經腋下乳頭保留乳房全切除手術」,並在手術中直接由整形外科醫師重建乳房;醫師指出,乳癌常年高居台灣女性好發癌症之首,好發於4、50歲的中年女性,乳癌患者中,約有四分之一為原位癌,早期治療的的五年存活率已經高達98%,原位癌的十年存活率也有95%,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應定期前往檢查,平日也要自我檢查,才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4/03/05 10:38
  • 國際分析/飢荒疾病加薩陷人道危機 吃動物飼料巴人無以為繼

    加薩地區人道危機進一步升高,聯合國官員表示,約有四分之一的巴勒斯坦民眾,處在饑荒邊緣,災難性的食物不足已經發生;許多人說為了活下去,他們被迫食用動物飼料,還有兒童表示兩天只能進食一餐;甚至還有家庭生吃仙人掌維持生命,巴勒斯坦百姓形容,他們是被世界遺忘,生活在地獄的一群人。
    2024/02/29 17:01
  • 亞洲盃上演絕殺驚奇 孫興慜自由球破門率南韓逆轉勝澳洲

    2023年亞洲盃(AFC Asian Cup 2023)韓國與澳洲隊八強比賽中,韓國再度展現下半場逆轉的實力。這場比賽於周五晚間在卡達舉行,雖然澳洲在第42分鐘由古德溫(Craig Goodwin)率先破門進球。並展現出堅強的防禦,直到下半場補時階段仍成功讓南韓難越雷池半步,但韓國在90分鐘後,先後踢進兩球、以2-1逆轉擊敗澳洲隊,殺進四強,使他們對於亞洲盃冠軍的冀望得以延續。
    2024/02/03 10:16
  • 春節7天假!壓力竟比報稅季還大 專家:別陷入聯繫焦慮

    7天春節連假快到了!但像這樣的長假,其實讓不少人倍感壓力,美國心臟協會AHA官方網站指出,79%受訪者認為在假期中,他們太過於將焦點放在為他人創造特別的時刻,卻忽略自身的需求,51%受訪者認為,假期結束後需幾週時間才能感受到壓力獲得緩解,且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母親則需要一個月或更長時間才能恢復,且整體而言,有6成3者表示在假期中承受的壓力比報稅季節更多。
    2024/02/01 16:23
  • 啊滑出國了!陸滑雪客遭遣返 被新疆滑雪場列黑名單

    中國大陸邊境線的長度,有四分之一都在新疆,與阿富汗、印度等多國接壤。日前,一名滑雪客,滑雪滑出了國境,遭到遣返,並被滑雪場列為黑名單。
    2024/01/26 12:50
  • 柯文哲辭主席民眾黨將四分五裂?揭一人政黨隱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得票369萬票,囊括四分之一選票,這一仗,雖敗猶榮。但民眾黨總統票與不分區選票差距大,顯示民眾相信柯文哲,多過相信民眾黨,外界好奇,假若柯文哲的明星光環退去,沒有柯文哲的民眾黨,會不會走向泡沫化?換句話說,民眾黨是柯文哲的一人政黨嗎?這是未來的觀察重點。
    2024/01/15 22:46
  • 高雄28坪三房二廳 勞工出租宅月租3千5

    臨近高雄三多商圈以及美術館周邊,三房兩廳的房子,房租只要3千5,幾乎是行情的四分之一價格,要什麼樣的資格才能租到?因為這是高雄勞工局為了減輕經濟負擔,今年提供25戶承租,只要勞工年滿20歲,設籍高雄6個月以上,家庭成員三人又沒有自用住宅,就符合申請資格。
    2024/01/11 14:41
  • 國道今年已53起奪命事故 近四分之一「沒做1事」

    113年元旦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早已安排好出遊行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日前也呼籲駕駛人行車時務必注意安全,今(112年)截至11月,國道已發生53件交通奪命事故,其中有將近四分之一皆因沒有做到一件事而不幸身亡,請民眾務必留意。
    2023/12/26 21:21
  • 日本麥當勞漢堡遭控有活蟑螂 「吃到一半爬出來」超倒胃

    日本麥當勞每年冬季推出期間限定的奶油可樂餅漢堡,深受許多日本人喜愛。近日有一名網友卻指出,他買了這款漢堡,吃到剩下四分之一時,突然有活蟑螂爬出來,讓他當場胃口盡失。
    2023/12/06 11:21
  • 販賣機投幣買飲料!他喝一口「咬到顆粒」 吐出來竟全是蒼蠅

    許多人在口渴的時候,都會透過自動販賣機買杯飲料過過癮,不過馬來西亞就有一名男子在投幣買了一罐飲料,並在喝了大約四分之一後,發現有「異物」跑進嘴巴裡,起初他並未特別在意,豈料當他把飲料吐出來後才發現,飲料中竟有多隻蒼蠅,讓他氣得要向業者提告。
    2023/12/06 10:23
  • 法紀錄片憂TikTok成大陸「統一」工具:削弱台灣認同感

    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在台灣有將近550萬用戶,也就是四分之一台灣人都在使用抖音,法國電視昨天(4日)就播放相關的紀錄片,其中提到大陸的TikTok正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讓專家憂心抖音可能成為統戰工具。
    2023/12/05 20:11
  • 亞錦賽/王牌徐若熙太強 韓媒籲韓職從台灣找「高CP值」人才

    台灣王牌投手徐若熙在大巨蛋亞錦賽開幕戰先發,主投7局飆出10K,聯手孫易磊4:0完封南韓,出色表現不止為大巨蛋留下歷史性勝利,也讓韓媒注意到了。韓國媒體報導,韓職可以討論網羅台灣投手的可能性,甚至形容台灣球員「低成本、高效率」,台灣球員年薪約是韓國職棒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指出這是韓職球團可以思考的方向。
    2023/12/05 15:12
  • 美議員呼籲 拜習會不要在台灣議題上讓步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近平兩人先後抵達舊金山,而對於拜習會,有近四分之一、22名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總統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還表示若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將是美中競爭間另一項重大錯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發出的聲明,當然有政治意涵,從國際跟國內的觀點來看,各自有不同解讀,以國際關係或中美競爭架構的格局來說,美國到目前為止把大陸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畢竟大陸是目前唯一有可能跟美國抗衡的世界大國,所以在美國國內考慮國際競爭的角度上,是希望可以站穩陣腳,尤其拜登可以代表美國跟大陸抗衡,也才有了這樣的聲明。」
    2023/11/15 15:49
  • 別輕忽!40歲以下台男「1/4不舉」 醫示警:恐慢性病

    40歲後,男性朋友們是否注意到,每天早上醒來該來的「晨勃」竟沒來打招呼?或者正在親密關係時,變成「舉弱男」,常常無能為力、無法盡興?泌尿科醫師直言,恐有高達四分之一的40歲以下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且它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報」,提示血管功能可能有些問題,千萬不能輕忽。
    2023/10/27 19:36
  •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 2億人「靈活就業」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截至2021年年底,有2億人靈活就業,占總就業人口的近四分之一,不少年輕人身兼多份工作,收入湊一湊也能達到正職月薪;另一方面,企業不想長期花錢養員工,有零工需求的行業不再侷限勞動力密集的製造業、服務業,而是要求具有專業技能。
    2023/10/12 19:59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