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飢荒疾病加薩陷人道危機 吃動物飼料巴人無以為繼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9:27

加薩饑荒危機不斷升高,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幾乎無法避免加薩發生大規模飢荒的可能,聯合國人道事務暨緊急援助計畫負責人葛瑞菲斯更致函聯合國安理會,呼籲成員國採取行動,禁止把平民的饑荒當成一種戰爭手段,但是成效似乎不彰。另一方面,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調查,加薩地區約有57萬6000人已經瀕臨飢荒邊緣,佔總人數四分之一,其中有六分之一的兩歲兒童出現營養不良或體重過輕的情況。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調查,加薩地區約有57萬6000人瀕臨飢荒邊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糧食短缺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原本住在加薩北部的謝哈達三兄弟,因為受不了飢餓,冒險跑來代爾巴拉赫難民營投奔姑姑,三兄弟的哥哥薩阿德說,他們在老家的時候,常常只能兩天吃上一餐,而且吃的是餵養家禽家畜的動物飼料,不過飼料很苦很難吃,可是肚子餓得很難受,所以常常會強迫自己要吃。然而再也受不了吃飼料的三兄弟實在忍不住了,於是做出大膽的決定,不告而別離開爸爸和奶奶,結伴來到代爾巴拉赫尋找姑姑,直到安頓好了之後,薩阿德才告訴父親和奶奶,他和兩個弟弟投靠姑姑,希望父親和奶奶放心,這就是戰火下的顛沛流離,更是三兄弟尋找生路的唯一選擇。

 
缺乏糧食、乾淨的飲用水和醫療用品,加薩百姓不但面臨饑荒危機,還有罹患大規模傳染病的風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一個案例則是馬旺一家,這個家庭唯一的食材,是沙漠中常見的仙人掌。馬旺說他的家人生活在飢餓中,已經別無選擇,只能從邊境搜集仙人掌來充飢,而且沒有任何烹飪手法,就是簡單地把仙人掌切成長條生吃,因為這是他們能夠存活下去的唯一機會。然而根據植物學和醫學資料來看,並非所有仙人掌都能食用,因為仙人掌含有一定的毒素及麻醉成分,如果吃到非食用的仙人掌,很有可能會出現神經麻痺的症狀;另外根據中藥典籍紀載,仙人掌味苦性寒,雖然有不錯的清熱解毒效果,但是服用過量的話,則會導致腹瀉。只是身處在烽火四起、物資封鎖的環境下,馬旺悲觀的表示,再這樣下去,或許不久之後連仙人掌都會被吃光。缺乏食物、缺乏乾淨的飲水、缺乏燃料,在什麼都缺的條件下,巴勒斯坦人形容他們就像是生活在地獄,而且被世界遺忘的一群人。
加薩人道危機除了無可避免的饑荒之外,居民更面臨嚴重缺水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減緩加薩可能面臨饑荒和傳染病的危機,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還特別親自出馬,搭上運輸機向加薩沿岸地區空投一批糧食和醫療用品,希望能為巴勒斯坦百姓解決生存上的困境。約旦政府更呼籲國際社會,必須加倍向加薩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避免已經成為災難性的人道危機進一步惡化,可是根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最新消息顯示,和一月份相比,二月的人道援助減少了50%,主要原因包括國際間缺乏政治意願、當地的軍事行動及生活秩序崩潰有關,加上關閉了進入這個地區的兩個口岸,都是重要的影響因素,不過以色列則將進入加薩物資流量銳減的主因,歸咎於聯合國和巴勒斯坦未按規定執行相關作業,要負起全責是聯合國和巴勒斯坦。一起人道危機,涉及其中的關係國卻大踢皮球,讓無辜的巴勒斯坦人繼續受苦下去。
加薩人道危機究竟尾巴誰要負責?各個有關國家和團體互踢皮球,讓無辜的巴勒斯坦民眾繼續受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人道危機#饑荒#糧食匱乏#動物飼料#仙人掌#傳染病風險#嬰幼兒體重過輕#營養不良#約旦空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369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