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南殺警案 結果共141筆

  • 死刑存廢憲法法庭激辯!台南殺警案家屬批「廢死」:沽名釣譽

    廢死團體與37名死囚共同聲請死刑違憲案,憲法法庭今(23)日開庭辯論。代表被害人家屬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代表陳淑貞說,被害者家屬有高達96%反對廢死,並強調他們的意見其實很宏觀,並未流於情緒,有被害者家屬批討論廢死是一種「沽名釣譽、政治操作」。
    2024/04/23 14:20
  • 影音/凃明誠二姊憂二審死刑逆轉 談台南殺警案淚崩:凶手沒悔意

     
    2024/03/10 10:59
  • 罵2殉職警活該網「不起訴」 數學哥發文:本來就不該有悔意!

    台南殺警案兩名員警殉職,事發後一名網紅「師大數學哥」,網路留言「砍死活該」,家屬提告但新北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理由是言論自由範疇,家屬已經請律師提出再議,因為他們指控,數學哥換帳號繼續詆毀員警,至於他所就讀的大學校方,表示吳姓學生損及校譽,已經累計處2小過4申誡。
    2023/12/05 19:57
  • 台南殺警案!數學哥諷「砍死活該」獲不起訴 家屬:傷口灑鹽

    師大四年級一名吳姓男學生,去年台南殺警案發生後,在社群嘲諷「不就是死了2個警察」,引發社會撻伐,雖然警方依公然侮辱、妨害名譽等罪嫌送辦,但新北地檢署最終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於這樣的結果,台南殺警案的被害者家屬相當難過,更在臉書怒控師大數學哥已經改帳號、IP並繼續嘲笑兩位殉職員警,讓他們相當困擾、憤怒。
    2023/12/05 17:37
  • 台南殺警案兇嫌判死!緊握亡弟生前制服 家屬淚:絕不接受道歉

    去年在台南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警案」,其中凃明誠、曹瑞傑兩位勇警遭惡嫌林信吾凶殘割喉、射殺,傷重不治,今(23)日,台南地方法院判處林信吾「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兩位員警的家屬受訪,語帶哽咽,其中曹瑞傑的叔叔也強調,我們兩家絕不接受惡嫌的道歉,希望此判決結果能延續下去。
    2023/11/23 15:04
  • 台南殺2警「判死刑」了!姊捧制服「淚崩鞠躬」法院致謝

    「台南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殉職,遭凶殘割喉、射殺,重傷身亡。台南地院今(23)日重判凶手林信吾「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對於最新判決,凃明誠的二姊現身法院,帶著弟弟身前警察制服「90度鞠躬」忍淚致謝。
    2023/11/23 14:21
  • 快訊/台南殺警案一審出爐 林信吾奪槍割喉遭判死刑

    去年8月22日在台南市發生「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兩位勇警在追捕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到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奪槍割喉,當場殉職。事隔一年,案件審理到一審,台南地方法院宣判林男「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2023/11/23 11:20
  • 台南殺警案凶手當庭道歉!二姊怒轟「閉嘴」拒絕接受

    台南殺警案歷經1年多的審理,10月31日終於辯論終結。被告林信吾當庭向兩名殉職員警的家屬道歉,他說自己罪有應得,很後悔,但員警凃明誠的二姊不接受,當場要他閉嘴,她說,如果凶手真有罪惡感,怎麼會安然坐在庭上發呆放空,還變胖了,反倒是讓受害者家屬飽受折磨。
    2023/11/01 20:27
  • 台南殺警案兇嫌當庭道歉 家屬悲吼「閉嘴」盼法官判死刑

    台南殺警命案昨(31)日召開辯論庭,涉案兇嫌林信吾對檢方起訴之所有犯行皆認罪並當庭向凃、曹家屬道歉,不過兩邊的受害家屬都不接受,凃警二姊甚至憤怒的對林信吾大吼「閉嘴,不接受!」要求法官判死。
    2023/11/01 13:51
  • 台南殺警案滿1年!同仁悲喊:明誠、瑞傑你們還好嗎?

    去年8月22日台南市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社會的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捕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到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奪槍割喉,當場殉職。事隔一年,今(22日)也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兩人的週年,受害家屬在警政署警監督察蔡清龍的陪同下,一同來到塔位祭拜,而昔日台南第二分局同仁也到現場悲喊道「明誠、瑞傑,一年了,你們還好嗎?兄弟們想念你們了!」惹哭眾人。
    2023/08/22 18:07
  • 亡羊補牢!台南殺警案震全台 外役監條例「擬改嚴」

    2022年八月,發生了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案,兩名警力遭到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害。事件發生也讓外界重新看待外役監制度,立委提出修法,把外役監制度變得更嚴格,希望能透過層層把關,讓未來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
    2022/12/25 21:32
  • 狠殺雙警惡徒林信吾拒移監反抗 原子筆自戳頸部

    今年8月22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案,造成員警曹瑞傑、凃明誠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終於在新竹落網。案發後林信吾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日前他因不願移監到台南監獄,拒絕離開看守所舍房,甚至情緒不穩,拿起原子筆想要自戳頸部,管理員上前壓制,但林信吾也因為激烈反抗,導致頭部撞到女兒牆,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2022/12/21 19:48
  • 台南殺警案開庭 曹瑞傑兄:今是弟28歲生日

    台南殺警案20日進行審理庭,這天剛好是殉職勇警曹瑞傑的28歲冥誕,哥哥抱著虛弱的身體,特地出庭,替弟弟說話,凌晨也在臉書PO文,要弟弟放心,不過這次開庭,凶嫌辯護律師要求要再看一次行凶畫面,無疑再次刺傷家屬的心。
    2022/12/20 19:41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 有片/殺警開庭!曹家:嗆下地獄 死10個林信吾都不夠

    台南殺警案昨天(10/7)進入準備程序庭,兩位死者家屬都到場,其中,曹瑞傑家屬聽到兇嫌林信吾說自己因為喝酒,被噴辣椒水控制不住自己才殺警,相當不能接受,激動表示,要被告判死刑,下18層地獄,希望法官能速審速決。
    2022/10/07 21:07
  • 大膽用槍!警械條例三讀 遇「四狀況」可開槍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次引發討論,草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年多,終於在今天三讀通過。明定警察值勤時遇到嫌犯持致命武器等四種情境,危害生命安全時,不用先對空鳴槍,可以直接射擊。
    2022/09/30 19:17
  • 《警械使用條例》三讀!真的會大膽用槍? 基層警這樣說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也備受關注,今(30)日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指出警察人員在4種情境之下得以直接射擊。對此,基層警員表示修法通過是好事,有「被支持」的感覺,但是否真的會「大膽用槍」,仍要視臨場狀況而定。
    2022/09/30 16:28
  • 大膽用槍!警械條例將三讀 「四情境」可開槍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次引發討論,草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年多,將在今天進入三讀。明定警察執勤時遇到嫌犯持致命武器等四種情境,危害生命安全時,不用先對空鳴槍,可以直接射擊。
    2022/09/30 13:54
  • 警察何時可用槍?《警械條例》修法 蘇揆喊話速通過

    台南殺警案後,攸關警察用槍時機權益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受各界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昨(29)日下午召集黨團協商,朝野針對爭議性最高的槍械使用時機、調查小組組成及補償相關規定取得共識,今 (30)日院會有望三讀修正通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通過,讓警察在使用警械時能更發揮功能,行使公權力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
    2022/09/30 10:27
  • 政院拍板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正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行政院今(22)日召開院會,宣布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改內容包括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等,草案預計下周立法院院會就會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2022/09/22 13:10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 殺警案震驚全國!政院速修《外役監條例》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據《自由時報》報導,政院最新已火速完成法務部提報《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的跨部會審查,內容增列觸犯故意犯罪致死,例如殺警案等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而行政院明(22)日將召開院會將通過這項修法,送請立法院審議,將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2022/09/21 16:55
  • 人神共憤!近年「10大廢死爭議事件」 台南殺警案全台譁然

    近年來台灣重大刑案頻傳,嫌犯殘忍的殺人手段令人髮指,每當意外發生時,死刑議題總是成為討論焦點,近期台南殺警案,更讓該議題再掀討論。
    2022/09/20 12:39
  • 車窗搖下K味飄散..駕駛遭攔查裝傻 見警「這傢伙」秒慫了

    台南殺警案讓社會再度關注警察執法安全問題,台北市警局有鑑於此,採購發配多功能臂式盾牌、防割手套、防割衣等裝備,讓外勤同仁多一份保障。日前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於大同區執行路檢勤務時,就有攜帶新式臂盾,全程在旁戒護,同時也達到威嚇效果,其中一名男子疑似就是吸毒後開車遭攔查,自知難逃法網,才乖乖將藏於褲管內的K他命吸管主動交出來。
    2022/09/14 17:48
  • 殉職警凃明誠死前「討水悲鳴」 高大成解釋原因

    震驚社會的台南殺警案,冷血兇嫌林信吾狂砍55刀殘殺員警曹瑞傑、凃明誠,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檢方也提到,第3名員警趕到場時,曹瑞傑、凃明誠已身受重傷,密錄器更拍下凃明誠試圖拿起礦泉水,死前發出討水悲鳴。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也解釋凃明誠身受重傷想喝水的原因。
    2022/09/07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