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古法釀造 結果共16筆

  • 外購醬汁應急! 東成醬油認「非自釀」開放無條件退貨

    老字號東成醬油被爆出,收購其他廠家的油再進行加工調味,引發爭議,東成宣布無條件接收退貨,一早出現大批顧客,拿著商品退貨,業者再次澄清,這5年來瓶身上都未出現「古法釀造」的字眼,二代接手後包裝已經全面換新,目前都是採科技量化的方式生產,衛生局接獲通報,也已前往稽查,檢驗「釀造」醬油是否有涉及標示不實。
    2024/03/20 15:09
  • 「林志玲嫁妝」東成醬油混用他牌醬油!業者宣布:無條件退貨

    本刊踢爆台南知名的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實則採購萬家香、高慶泉生廠的醬油調味販售,東成今雖喊冤指媒體誤導,但也承認的確有購買兩家公司的醬油,引發消費者反彈,重創公司形象。東成今天傍晚也發布聲明,願意無條件退貨。
    2024/03/19 22:03
  • 爆「非古法釀、買醬油調味」 東成醬油:重新調味非貼牌

    超過六十年歷史的東成醬油,也是名模林志玲婚禮,台南市政府送的嫁妝禮品之一,沒想到周刊爆料,二代接班後為了降低成本,不再遵循古法釀造,而是向醬油大廠購買醬油加工調味,對此,東成醬油回應,目前產能不足,的確有使用別廠家的醬油,不過有經過調味,並非直接貼牌販售。
    2024/03/19 13:55
  • 東成醬油認了外購醬油調味 衛生局、消保官將上門稽查

    本刊獨家踢爆創業超過一甲子的東成醬油,以遵循古法製成醬油為名,卻在創辦人鄭登奇過世後,二代接班人改向萬家香、高慶泉購買基底醬油,經過調味後再貼牌販售。東成醬油今19日出面道歉,承認認了採購其他廠商醬油,待擴充的廠房合法化後,盼符合消費者的期待遵循古法釀造。
    2024/03/19 13:14
  • 林志玲嫁妝「東成醬油」爆造假!竟外購醬油調味欺騙消費者

    在台南創立逾一甲子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還被台南市政府選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並獲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指名使用,聲明大噪,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東成為降低成本、提高產能,不再自釀,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涉嫌欺騙消費者。
    2024/03/19 08:36
  •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好市多這款醬油被推爆:回購N次

    市面上販賣許多款醬油,不僅有台灣古法釀造的甕缸醬油,也有許多老字號的醬油能夠選擇,不過每一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因此在選擇醬油上格外用心,避免買到不合口味,又得吃完一整罐的窘境。日前有網友分享,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就有一款醬油,功能超齊全「已經用掉好幾罐了」,不少老饕分享:「已經回購N次」。
    2023/04/26 19:34
  • 十六道工序古法製造 手工醬油傳承三代

    料理中少不了的調味料就是醬油,不同於市面上的醬油,這家位在雲林西螺的手工柴燒醬油,保留著古法釀造的精神,必須要經過16道程序,歷時半年以上才能釀造成鹹香甘美的滋味,目前傳承到第三代,透過重新包裝,自創品牌走出自己的路。
    2018/11/11 23:47
  • 醋包裝標示新規定 合成、調理分不清

    當你去賣場挑選柴米油鹽時,會不會特別看一下標示呢?現在針對食用醋,食藥署有新規定,這次明訂要標出合成醋還是調理醋,合成醋就是加入冰醋酸,調理醋則是釀造醋加上果汁等調味,但這樣的標示,真的能夠讓消費者明白嗎?而真正用天然原料古法釀造的醋廠,是否能因為這樣的標示被凸顯出來,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7/06/08 18:38
  • 夯!求食安 傳統醬油當年節伴手禮

    春節送禮送什麼好呢?受到食安問題衝擊,辦年貨、送禮,也要講究送得安心,在屏東,聞名的屏科大薄鹽醬油,還有監獄醬油,由於都是標榜循古法釀造,甚至每天公佈檢測報告,現在,成了最夯的伴手禮,每天都排長龍限量搶購,屏東監獄的醬油訂單,甚至排到3個月之後。
    2014/01/03 17:57
  • 加鹽酸誆古法純釀 大統化學醬油涉詐

    一名離職員向彰化檢方爆料,大統生產的醬油,標榜百分之百純釀,卻為了縮短製程,加鹽酸水解,降低成本,不是純釀而是化學醬油,雖然兩種都是國家許可的釀造方式,但大統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就是欺騙消費者,彰化縣法制處表示,大統產品上的1000萬責任險,因為業者故意為法正常程序製造,就算消費者想求償,產險公司也可以不賠。
    2013/10/23 13:38
  • 取代醬油! 名廚教「豆豉加高湯」DIY

    市面上的醬油,考量到成本與價格,大部分都是自然釀造與化學醬油的混合品,為了延長保存,也多少添加防腐成分,而有不少品牌標榜「古法釀造」,不但成本高,製造醬油也得花半年的時間,因此售價貴了10倍以上,卻還是有市場,其實民眾不想吃太多化學醬油,能用豆豉加高湯DIY,調製「豆豉醬」取代醬油。
    2013/05/18 19:55
  • 添糖省成本縮製程? 金門高粱走味

    金門高粱酒生產,竟然偷工減料嗎?週刊指出,原本遵循古法製作的金門高粱,是將小麥磨成粉後,採固態發酵,釀造6個月,但金酒疑似為了節省成本,縮短時間,改用釀米酒的方法釀造,添加砂糖加速發酵,只需一個星期就釀製完成,但口感差很大,金酒解釋,其實一直都有生產兩種不同釀造法的酒品,也有用包裝區隔,不過標示上並沒有標明清楚,消費者根本不容易分辨。
    2013/04/03 12:37
  • 〈獨家〉恐焦糖色素!白醬油 黑豆醬油HOT

    市售醬油被檢測出有8、9成添加焦糖色素後,屏東專賣白醬油的傳統老店,還有雲林循古法釀造黑豆醬油的百年老店,儘管醬油價格是一般醬油的8到近30倍,但顧客詢問電話不斷,業績有上揚的趨勢。
    2012/10/25 19:25
  • 古法釀造醬油料理年菜 經典好味道

    因應年菜商機,餐飲業者推出「湘」味十足的富貴年菜,限量100套,要滿足民眾挑剔的嘴。
    2010/12/15 11:11
  • 【一步一腳印】百年醬油老精品 堅持古法釀造

    超過3萬6千個日子了,每天早上工廠角落裡,都有一批黑豆浸泡著,等待接下來繁複的工序,張仕明是老工廠第三代,層層把關,是他的工作。黑豆醬油第三代張仕明:「珠仔豆啦,我們講不要太大粒,圓圓的,還有一種叫扁豆,扁扁的,扁豆做醬油就不適合。」
    2010/12/05 22:11
  • 【發現台灣味】重返故里 釀醋詩人賴鴻文

    一個在日月潭附近,魚池鄉長大的孩子,後來他到都市生活,繞了一圈之後,又重新回到家鄉,他成為一個釀醋人,不過他是一個默默耕耘,有想法的新農民,接下來我們帶您看他的故事。 溪底遙學習農園,疏果下來的綠柳丁沒有農藥可以泡醋。釀醋詩人賴鴻文:「喔,你要不要聞聞看?」 就像柳丁與醋交融,互相激發香氣,因為對農業有相同理念,溪底遙帶我們認識了賴鴻文。 用新米煮出來的飯,暖香和著風,一陣陣撲來,一鍋接一鍋的煮著,對賴鴻文來說,釀造的季節開始了。賴鴻文:「煮飯、上麴、進水缸、發酵、攪拌、後製、泡水果啦,泡什麼的。」 這就是手工古法釀醋。賴鴻文:「麴要均勻,而且麴要好麴,這比較沒特別,這會煮酒的都會。」 說是「不稀奇」、「會」與「好」之間,還是有很多學問的。賴鴻文:「米就是用有機的糙米,為了某一個原則去做的時候,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比較難的,當然不是絕對的難,還是可以克服的。」 突然冒出一句處世哲學,我們當時問的是,用糙米,還講究是有機的會不會比較耗工,比較花錢呢?賴鴻文:「用有機種法,他是比較辛苦的,但是比較辛苦的產出,我們跟他保證的消耗,跟他保証收購之後,他就不用擔心他的通路,我們每年如果都這樣消耗,農民的面積就越種越寬闊,越寬廣,土地就越受到保障。」 一罈好醋的生成,原來包含了對農民對這塊土地的體貼,不過,等一下,一定會釀出好醋出來嗎?賴鴻文:「這就是酒釀。」 從加麴米飯到這個階段,已經3天時間。賴鴻文:「都糊了,你看,一般做酒釀都是用糯米,糯米的養分沒這個高,底下都是湯水,你看,這直接這樣吃,酒味很濃吧。」 之所以這麼問,不是好酒,而是經過發酵的米飯,甜香實在誘人。賴鴻文:「這個階段就是把它糖化的意思,澱粉是多醣,把它變單糖、葡萄糖,葡萄糖就可以變成酒精,喔你看這個正在開始在在冒泡有沒有,酒釀加水就會冒泡,在變成酒精,那是二氧化碳。」
    2006/11/26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