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蔡明翰 結果共25筆

  • 慢半拍?教育局22天才驗血 幾童受害難查

    這起幼兒園餵藥案,教育局被質疑慢半拍!新北市教育局被指控,五月中就獲報,卻在六月初,才找醫療單位到校抽血檢驗,有受害孩童血液中被驗出三級毒品反應,但中間隔了超過二十天,有醫師就質疑,恐怕有更多受害孩子,體內毒素早已經代謝完畢、根本驗不出來,應該檢驗毛髮,才能找出到底有多少人受害。
    2023/06/08 14:26
  • 恩恩案六大缺失!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恩恩案監察院公布六大缺失!糾正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明明去年六月,消防署公布應變指引,消防局也修訂,派遣救護人員著裝,聯絡衛生單位指定後送醫院,要同時進行,但「處理流程圖」卻沒修改,而1922防疫專線,未能落實衛福部「情況危急得自行就醫」,甚至客服中心兩個半小時後才通報。
    2022/12/27 18:35
  • 監院「恩恩案」報告出爐! 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恩恩案延燒將近一年,恩恩爸希望能得到81分鐘延誤就醫真相,監察院也主動調查,報告結果出爐,監察委員認為,新北市府未能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衛福部也缺乏兒童權益政策,糾正兩個機關,要求檢討改進。
    2022/12/27 15:59
  • 兩師遭控施暴!一人停職一人事後仍在校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施暴案件!教育局調查,被指控的兩名教師,一人已經停職,另一人在事發後,繼續在幼兒園內任教,已經要求立刻停職,如果施暴屬實,會開罰6到28萬,除了教師要面臨永久不能任職的狀況,幼兒園也可能會減招、停招,最嚴重則是廢止許可證。
    2022/11/08 14:29
  • 母失聯整月! 接電話聞噩耗兒:盼法律重判

    這起求職詐騙案件,爆出三人死亡,和黃姓死者同住台中的兒子說,錢真的不好賺,一整個月聯繫不上母親,很怕接到警察電話,如今接獲噩耗,希望法官能夠重判嫌犯,不要讓詐騙集團太囂張,而仍然下落不明的黃姓男子,檢警將等嫌犯收押後借提,直接帶人到現場找。
    2022/11/05 20:20
  • 要新北完整公布錄音檔 蘇貞昌:資料給清楚

    恩恩爸要求新北市府,公布完整通聯記錄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公開喊話,要新北能夠盡力協助家屬釐清真相,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再度爆料,指控新北故意隱瞞局處橫向通聯紀錄,對此侯友宜再三強調,都有按照規定提供給恩恩爸。
    2022/06/10 13:28
  • 疑為閃違停復康巴士 2機車擦撞外送員倒地遭輾斃

    疑似為了閃避違規車輛,兩輛機車碰撞,導致一名外送員遭輾斃!新北市一名張姓外送員,行經永和時,發現右側的復康巴士發動往前開,因此切向內側車道,沒想到與隔壁機車擦撞,人倒地後遭直行公車撞死,目前除了公車司機,復康巴士駕駛以及另外一名騎士也被通知到案說明。
    2021/10/19 20:38
  • 大陸口罩混充國家隊! 加利董座遭起訴

    進口大陸口罩混充國家隊,加利科技負責人遭起訴!當初負責人林明進再三保證,進口的大陸製口罩是合格,不過檢察官發現,加利是進口非醫療用口罩,甚至從手機訊息中得知,大陸廠商詢問口罩檢測結果,林明進也坦承數據不理想,甚至還說要用爛的熔噴布打擊同業,顯然他早就知情品質不佳。
    2020/12/15 18:37
  • 欺長者!約地下匯兌42萬 16歲少年拿錢跑

    年紀輕輕只有16歲,涉犯搶劫!台北市一名69歲顏姓男子,20日下午2點多,跟一名少年相約在台北捷運東門站旁邊的銀行,面交42萬地下匯兌,顏姓男子領前後,少年謊稱已經線上匯入人民幣了,趁顏姓男子低頭滑手機時,把錢搶了就跑,警方巡線在板橋,逮到這名16歲的的嫌犯,發現他先搭捷運,再轉乘兩台計程車,疑似在途中轉手款項,不排除他背後還有集團操控。
    2020/10/21 14:43
  • 台灣成燒番薯!「都市降溫」迫切危機

    未來一週全台還是「燒」,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已連續四天出現38度以上高溫,全台灣都在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新聞大白話》表示「今年台灣特別熱,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壟罩全台導致高溫不降,所以總要等到午後雷陣雨下來後才能消暑」。
    2020/07/21 18:09
  • 裕隆鴻海擬攜手搶攻電動車? 1+1效益倍增?

    裕隆汽車決定與鴻海合作,共同出資155.76億元在今年第三季成立公司,外界多報以高度期待,看好之後的電動車市場。對此,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表示由於投入研發需要大量資金與時間,短期內幾乎沒辦法回收,即使之後慢慢回收,對鴻海或裕隆而言都不算很多,所以應該以放中長線的投資眼光看待較適當。
    2020/06/23 18:20
  • 悚!男持刀架女頸部喊搶劫 車暴衝撞傷2人

    被人拿刀架在脖子上,女駕駛車輛暴衝,撞傷兩人!19日下午,新北市蘆洲發生搶案,女駕駛超商買水後,在車內吃藥休息,因為車門沒鎖,一名劉姓搶匪闖入,要女駕駛往前開,結果白色轎車,橫衝直撞150公尺,撞到等紅燈的兩部車才停下,搶匪趁亂逃跑,最後在母親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
    2020/06/20 19:32
  • 持刀架頸搶女駕駛 轎車暴衝連撞、2人重傷

    搶案演變成車禍,波及三輛車,還撞傷兩名無辜民眾!19日下午,新北市蘆洲復興路,女駕駛在車內吃藥休息,副駕駛座的車門,卻被劉姓嫌犯打開,男子持刀要被害人,往前開,結果短短150公尺,白色轎車橫衝直撞,嚇壞不少人,嫌犯當下趁亂逃跑,不過,警方兩個小時掌握身分,知道逃不了,搶匪最後投案!
    2020/06/20 13:14
  • 高中生持刀學校內突揮砍! 國小女童遭砍傷

    新北市一所學校,上午驚傳砍人事件!一名國小女童剛進校園,正在排隊要量體溫,沒想到一旁高中男學生走過來,卻突然從書包內,拿出一把預藏的水果刀,直接砍向女童背部,送醫搶救,砍人的高中生,也當場被一旁老師壓制。
    2020/06/11 14:32
  • 連假前夕觀望氣氛濃 法人:台股動能量縮

    清明連假在即與美股下跌影響,台股開盤由紅翻黑,早盤於平盤震盪,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認為,美股震盪劇烈,市場裹足不前,今天又是連假最後交易日,估計台股量縮至新台幣1100億元。
    2020/04/01 11:00
  • 郭台銘脫黨參選機率高? 郭粉發動連署

    郭台銘脫黨的機會越來越高了嗎?因為不只國民黨跟韓國瑜初選後都無法聯絡上他,明天國民黨的全代會他也在國外不出席,還有郭粉發動連署,挺他參選,尤其是他會不會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也引人矚目,柯文哲也透露,他有一些問題,還等著郭台銘回答。
    2019/07/27 12:52
  • 手機變廢鐵!遺失找嘸主 半年銷毀3千支

    現在人人手中,幾乎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可是搞丟了,警察局又找不到失主,該怎麼辦!新北市警方統計,從去年到今年6月,總共拾獲有5千支手機,但礙於個資,無法調閱資料,連絡失主,公告6個月之後,有3千支手機,還是無人認領,警方只能通通用鐵鎚敲碎銷毀。粗估這些銷毀的手機,價值就超過3千萬。
    2017/08/22 18:29
  • 亡命天涯!販毒夫妻檔 遊花東住五星飯店

    台北市警方舉辦封城掃毒專案,就是針對暑假期間,販毒集團都是趁著這時候想大撈一筆,員警連續3天執行加強查緝毒品,也掌握線索,有一對販毒夫妻檔不僅在北市四處躲藏,還一起到花東遊山玩水,要玩需要用到錢就邊玩邊賣,其中的太太還是保外待產,生完小孩沒回去報到,原來2人早就準備玩完就要逃亡。
    2017/07/22 12:31
  • 「要總統出來面對」! 學生團體攻佔民進黨

    不滿勞工七天假明年起將被取消,學生團體今天中午突破警力直衝民進黨10樓辦公室抗議,要下午主持中常會的總統能出來面對,不過歷經一小時的抗議兩波推擠,抗議學生依舊沒見到總統,他們也表示不排除將有更激烈的行動,而面對連日來的爭議,總統在中常會上也有感而發,直言「在野時的同伴,現在突然處在不同的立場,但既然執政了就要共同承擔」!
    2016/11/02 17:31
  • 嚴凱泰挺藍色彩鮮明? 蔡拜訪互動冷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針對電動車產業特地拜會裕隆集團,只是過去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挺藍色彩濃厚,也讓蔡英文的拜訪有點尷尬,嚴凱泰就直接向蔡英文表示,希望新政府能加強兩岸商機,而雖然兩人互動不算熱絡但就在蔡英文一度要滑倒時,嚴凱泰也沒有袖手旁觀。
    2016/03/18 17:43
  • 資訊月登場! 筆電買氣夯折扣拚「來客數」

    資訊月在上午登場不少廠商希望透過這一波帶動第4季業績,推出不少促銷活動搶客像是挑戰新娘抱喝飲料,最快喝完的能以7千塊價格買到原價五萬多塊的筆電,還有業者搭上電影《星際大戰>順風車推出聯名款筆電吸客刺激買氣。
    2015/11/28 14:04
  • 杜鵑亂中秋!北台灣「雲多飄雨」 無緣賞月

    今年中秋節碰上颱風來攪局,輕颱杜鵑路徑西修影響也變大。北台灣雲多飄雨,想賞月恐怕有難度。而且杜鵑颱風最快在今晚到明天凌晨,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中秋節當天發海警的機會很高,也不排除發陸警。禮拜一颱風距離最近影響最大,全台有雨,嘉義以北,宜蘭地區,要小心豪雨等級以上雨量。
    2015/09/25 13:36
  • 蘇迪勒增為「強颱」 最快週四發海警

    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在晚間八點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距離台灣大約2200公里,預計週三、週四路徑會更明朗,但目前研判,可能會在宜蘭登陸,或掠過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最快在星期四,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5/08/03 22:52
  • 又是88颱風!蘇迪勒恐成強颱 父親節襲台

    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增強為中颱,未來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就目前的路徑來看如果方向不變,氣象局預估,恐怕在禮拜四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八八節颱風影響全台有雨,禮拜天引進西南風又有一波雨勢,但又是八八節颱風也讓人想起6年前的莫拉克風災,氣象局說,兩個颱風行經路線有點類似,但變數還很大,言之過早。
    2015/08/03 11:51
  • 松聯火拚中山聯盟? 特警查槍阻衝突

    黑幫遇警方臨檢,供出大哥準備談判。台北市特勤中隊接獲線報,松聯幫和中山聯盟在中山區一間卡拉OK店,談判爭地盤。手持衝鋒槍,盤查門口一台轎車,駕駛坦承準備隨時進入店裡支援,並且交出身上帶的改造手槍
    2015/04/04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