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購醬汁應急! 東成醬油認「非自釀」開放無條件退貨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09

老字號東成醬油被爆出,收購其他廠家的油再進行加工調味,引發爭議,東成宣布無條件接收退貨,一早出現大批顧客,拿著商品退貨,業者再次澄清,這5年來瓶身上都未出現「古法釀造」的字眼,二代接手後包裝已經全面換新,目前都是採科技量化的方式生產,衛生局接獲通報,也已前往稽查,檢驗「釀造」醬油是否有涉及標示不實。

圖/TVBS

 
民眾:「現在沒有開門也是沒辦法退費啊」

東成醬油的高雄門市,還沒開門營業,大批顧客已經等在門前,整箱商品拿來準備退貨。

民眾:「如果用古法下去釀造ok嘛,我們又不知道,可能他是用化學或混合的。」

 
民眾:「他混了別家的油,品質當然就沒有原來的那麼有信用了啊。」

民眾vs.店員:「白醋呢?我們公司的白醋嗎?對可以啊,你要退也是可以退。」

圖/TVBS

鐵捲門一拉開,客人湧入,只要是東成的商品,都能退,標榜古法釀造的東成醬油,承認自家產品,使用別廠家醬油,再進行調味,讓顧客失去信任感。

東成醬油行銷經理鄭文翔:「近5年來的包裝產品線上面,我們沒有去寫到古法釀造,這是我們老一輩,他們一開始在產品文宣上的一個手法。」

東成換油事件持續發酵,仔細看產品外包裝,現在的確都沒有標示「古法釀造」,二代接手後,改變經營模式,包裝也換了,改採科技量化,早已不是老一輩堅持的釀造手法,不過東成強調,收購其他廠家的醬油,是單一醬汁,沒有混其他油,只是再做風味調整,衛生局19號接獲通報,在廠區稽查3個多小時,把15項產品帶回查驗。

東成醬油行銷經理鄭文翔:「會去做醬甕醬缸這個行為,基本上算是傳承的話題,我們只是把傳統的東西再經過科技的演變,然後再透過機械化的模式。」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如果標示為釀造的話,它應該以植物性蛋白為原料發酵而成,而且總氮量應該達到每100毫升0.8公克以上的條件,待檢驗報告出爐,如果有涉及標示不實,將依食安法第28條處辦。」

15項產品中,有7項產品都標示為釀造,是否有標示不實,衛生局還要再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成醬油#退貨#爭議#包裝更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