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剝離 結果共338筆

  • 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陸外交部:強盜邏輯

    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剝離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行政總裁發聲,30萬人工作會受到影響外,大陸外交部也強力抨擊,痛批美國打壓別國優秀企業,看到好的東西就占為己有,是強盜邏輯。
    2024/03/15 15:31
  • 高枕無憂是假的?枕頭過高恐增腦中風風險 「這高度」較安全

    「高枕無憂」一詞難道是錯誤的嗎?醫師指出,最近一項研究揭露,使用過高的枕頭,可能會導致腦中風風險增高,也就是不適當的枕頭高度可能帶來淺在的健康風險,尤其建議,枕頭高度不要超過12公分,側臥時枕頭的高度應與一拳的高度相等。
    2024/02/23 09:01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天冷單眼視力突然模糊!5旬婦起床竟「眼中風」

    近日氣溫驟降,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外,也要注意「眼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陳彥晟醫師表示,一名5旬婦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單眼且無痛性視力模糊,一個月後視力仍不見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眼中風併發黃斑部水腫,所幸治療後症狀減輕,視力也逐漸恢復。
    2024/01/30 16:00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順序不對?翁先申請後送 遇1狀況變第2順位

    澎湖7日晚上7點多,一名八旬老翁因呼吸困提出後送申請通過,不到10分鐘內,另名41歲女患者主動脈剝離也提出申請,空審中心值班醫生,視病情輕重,決定讓女患者先前往本島,只是過程中老翁突然病情加重,變成呼吸衰竭,針對後送的先後順序,一度引起爭議。
    2024/01/08 19:58
  • 金馬男星女友「眼流血水」緊急開刀 醫院坐輪椅蒼白慘樣曝

    美妝YouTuber何心蒂(Cindy)憑風趣俏皮的口才,搭配超強化妝技巧,吸引21萬用戶訂閱,另外她也是金馬男配角朱軒洋的女友,小倆口感情穩定甜蜜。然而Cindy本(12)月初健康亮警報,透過社群自爆左眼視網膜剝離,急忙入院開刀,而週刊也捕捉她回診的狀況,只見她臉色蒼白坐著輪椅,病情令人擔憂。
    2023/12/19 11:44
  • 作業寫錯「被揍到失明」!疑遭班導怒毆 小五弟眼球恐萎縮

    中國大陸河北省某小學傳出毆打事件,受害的13歲男童家屬控訴,當事人疑似因為作業寫錯,遭到班主任扯頭髮、打耳光,回家後就發現視力模糊、並在隔天察覺「什麼都看不見」,緊急就醫後才發現有視網膜脫落、玻璃體積血的情況,甚至因為眼球可能萎縮,導致此後須要定期追蹤檢查。對此學校負責人回應,目前仍在與家長協商賠償事宜,至於老師是否有動手仍待調查。
    2023/11/30 14:13
  • 勿疏忽「這件事」!又冒出「這些症狀」醫師:致死風險高

    健康資訊!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它不是單純的一個心臟的疾病,因為主動脈瓣膜狹窄的關係,因此從心臟打出來的血流的速度會加快,也會容易引起升主動脈產生主動脈瘤,甚至引發主動脈剝離,醫師提醒若有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1/15 23:00
  •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2023/10/30 13:20
  • 才罹患大腸癌!八點檔男星驚傳重摔「視網膜剝離」醫:晚一天就瞎了

    51歲男星涂晨洋曾演出《甘味人生》、《一家人》、《天之嬌女》等知名八點檔,今年證實罹患大腸癌早期,一向不菸不酒、不吃燒烤油炸的他,一度不敢置信,他近日在節目中透露,曾因椅子突然解體重摔在地,視線範圍剩下原先的一半,拖了一個星期就醫,讓醫生驚呼「你再晚一天你就失明了!」
    2023/10/27 16:20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日本資深男星門田賴命為樂團「Monta & Brothers」主唱,憑藉〈Dancing All Night〉爆紅,賣出超過160萬張的驚人紀錄,而這首歌正是老牌歌星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曲,怎料,昨(24)日驚傳因主動脈剝離於18日逝世,享壽72歲。醫師示警,主動脈剝離是最致命又危急的心臟疾病,除了常見的胸悶、胸痛外,還可能出現4症狀,都應該特別留意。
    2023/10/24 16:01
  • 快訊/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身亡! 享壽72歲

    演藝圈殞落一顆星!資深男星蒙田義德驚傳噩耗,證實因「主動脈剝離」驟逝,享壽72歲。經紀公司悲痛證實,並曝光蒙田義德死前最後遺願。
    2023/10/23 08:08
  • 胸痛當心罹3癌症 醫:痛如刀割恐「主動脈剝離」快就醫

    胸痛,一詞往往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但實際上,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據《健康2.0》報導,可從3個不同部位,了解胸痛的病因,及罹患癌症的警訊。了解胸痛的潛在原因和早期徵兆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提高生存率。
    2023/10/12 14:38
  • 躺平滑手機慘了!「鼻歪牙斷」慘況找上身 嚴重恐動刀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有些人甚至會習慣睡前躺著滑手機。日本有醫師指出,曾經治療了不少因為躺著滑手機,手機而後不小心砸到臉上的案例。他也點出許多可怕的情形,不僅有患者因躺著滑手機而牙齒斷掉,還有視網膜剝離,更有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風險。
    2023/10/05 09:54
  • 陳鴻驚爆失明危機!視網膜2度剝離 「視力惡化」慘況曝

    型男美食家陳鴻昔日以《阿鴻上菜》節目廣為人知,曾在2021年坦言,2019年2度視網膜剝離,只能在家躺半年。近日受訪時透露,雙眼視力僅剩0.1,現況曝光。
    2023/09/11 10:21
  • 長時間盯螢幕!1族群「視網膜剝離風險飆40倍」恐終生失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各種3C用品,閒暇時刻打開電腦、平板,看影片或玩遊戲打發時間,是不少人喜歡的紓壓方式,只是要小心長時間緊盯螢幕,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眼科醫師林宜鴻提醒,追劇追到欲罷不能,用眼過度不只可能加深近視度數,嚴重甚至會失明,尤其高度近視者更危險。
    2023/09/10 12:15
  • 60歲黃安「S級網美辣照」連發!突爆氣公審:看了直接軟掉

    現年60歲的男星黃安在大陸久居多年,先前雖因左眼視網膜剝離、回台動手術休養,但他後來仍在今年7月時回到福建住處。不過,經常針對時事發表評論的黃安,近日似乎迷上了「看辣妹」,除了多次在微博上分享網美辣照外,還上演「公審」戲碼,痛批對方的長相讓他「直接軟掉」。
    2023/09/09 11:27
  • 身體不適做檢查!她回家醫「連call三小時」警告:不回來會死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有一名阮姓女子因為身體不舒服,選擇前往醫院做檢查,沒想到醫師在看見體檢報告後,發現她的心臟出現「主動脈剝離」症狀,於是連續撥打了長達3小時的電話,告知已在回家路上的阮女應立刻回醫院,並警告「再不來,會丟命」。所幸阮女最終及時趕回醫院接受手術,這才成功保住一命。
    2023/07/23 22:07
  • 黃安又出事!才剛動刀治半瞎 突自爆「失聲」:完全說不出話

    藝人黃安在中國大陸久居多年,但日前卻因左眼視網膜剝離,故必須回台動手術休養,直到日前才回到他位於福州的住處。不過,黃安近日在前往新疆旅遊時,卻又驚傳出現「失聲」症狀,讓他完全無法發出聲音。對此,黃安也坦言,這其實已經是他人生中第二次發生如此病況了。
    2023/07/23 20:00
  • 不爭了!黃安突懺悔「福報小、業障深」 網霧煞煞:刷存在?

    60歲資深藝人黃安過去經常自豪自己是「中國人」,3個月前,因視網膜剝離,緊急從大陸返台開刀,沒想到,黃安當時突然在微博懺悔,直喊「從今天開始,我就老實念佛,誠實做人」,昨(21)日又說「我是一個福報小、業障深的平凡人」,他的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紛紛臆測文章背後用意。
    2023/07/21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