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共軍演習 結果共136筆

  • 鎖定桃園? 共軍演習造景出現楊梅跆拳道館

    先前中共演習曾經出現我國總統府的造景,或是台中清泉崗機場,但現在最新的影片中被發現,模擬的目標似乎從大型建建築物,轉到一般街道了,其中甚至精細到,把桃園楊梅某家跆拳道館的招牌給放上,專家分析桃園基礎設施多,加上又是陸軍大本營,顯現出這部隊就是以桃園城鎮戰做為主要目標。
    2024/03/23 19:35
  • 客訴羅東訊號差!某電信回:中共軍演擾台通訊 專家:特定環境下確實有可能

    在宜蘭羅東工作的一名男子向簽約的電信業者客訴訊號差,就算在戶外LINE文字訊息都傳不出去,沒想到業者的技術人員竟回復他是因為「共軍演習雷達干擾」訊號所致。對此NCC表示電信業者已加裝強波器,軍事專家則指出,軍演期間,平常不存在的電子訊號增加,在基地台密度低、訊號弱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
    2023/11/17 19:28
  • 共機越台搭配抖音歌 解放軍拍片「閱海峽」恫嚇台灣

    在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後,共軍不只宣布軍演警巡,解放軍東部戰區,更是宣傳影片連發,其中包含一支名為「閱海峽」的MV,不但有搶灘演習的影片,也放進戰機經過台海上空的畫面,央視還說,解放軍一切盡在掌握,恫嚇台灣意味相當濃厚。
    2023/08/21 22:53
  • 共軍演拉媽祖背書 國防部斥:悖離神明慈悲

    共軍宣布執行軍演,甚至還以「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影片,對此軍聞社製作影片反擊,強調維護和平是普世追求的價值,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的精神,另外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
    2023/08/21 13:23
  • 對比4月軍演少了「環台」共軍對台「聯合戰備警巡」 國軍斥:窮兵黷武

    在賴清德返抵國門後的隔天,共軍東部戰區19日宣布對台灣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其實對比4月蔡麥會後的軍演,少了「環台」二字。國軍證實一早偵獲42架次共機。國軍痛批共軍「窮兵黷武」,總統府也嚴厲譴責!不過共軍選在美日韓峰會後對台演習,時間點也令人玩味!
    2023/08/19 19:26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2023/04/14 11:43
  •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2023/04/13 16:04
  • 「共軍演習沒進入24海浬!」國防部:全程監控

    針對中共日前為期三天的圍台軍演,國防部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應對措施,而外界也關心中共的軍機和軍艦有沒有進入24海浬?國防部回應,「可以肯定跟外界報告,沒有!」
    2023/04/12 20:13
  • 日:「台海和平至關重要」回應共軍演習 美菲軍演反制

    為了報復「蔡麥會」,中共舉行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10號宣告結束。但就在當天,睽違四年終於面對面舉行的中日第15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也在東京召開,日方在會上一開始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共軍演習結束後,馬上展開大規模「肩並肩」年度聯合演習,反制北京,並展現美菲同盟強化的意味十足。
    2023/04/11 19:42
  • 美驅逐艦巡航南海 美菲「肩並肩」演習劍指中國

    共軍連日舉行環台軍演之際,美國跟菲律賓從今天開始,展開30年來規模最大的「肩並肩」聯合演習,目標劍指中國。在大陸演習之際,美軍還出動驅逐艦到南海航行,大陸網友嗆說,演習力道不夠,應該直接拿下台灣。
    2023/04/11 18:18
  • 中國宣布結束軍演 俄:北京有權回應「挑釁」

    中國週一宣布為期三天的軍演結束。中國外交部表示,軍演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日本,歐盟都表達關切。俄羅斯表示,北京完全有權回應對中國的一再「挑釁」,並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3/04/11 10:01
  • 美國密切監控共軍演習 淡化馬克宏「台海言論」衝擊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密切監控共軍在台海周遭演習,也再表達中國不應過度反應的立場。法國總統馬克宏稱歐洲不捲入台海的說法,白宮與國務院試圖淡化,強調美法情誼重要性。
    2023/04/11 08:58
  • 中共環台軍演曝最大警訊!機艦擾台架次破紀錄 專家:共軍機隊、人員處巔峰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國防部監控報告,到4/10晚上六點為止,各型共機總共91架次,以及共艦12艘次,在中共東部戰區進行巡航演訓,不斷刷新紀錄,相較共軍這次實彈演習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專家分析,他們的機隊狀態、以及人員素質,看來已經達到非常巔峰的水準,我方不可不慎。
    2023/04/10 22:47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共軍演習擾台! 反艦飛彈車進駐恆春備戰

    共軍進行環台軍演,被發現有35架次共機跨越台海中線,海上也有11艘共艦,在台海周邊侵擾,國軍進行嚴密監控外,就有軍事迷在恆春某風景區停車場看到反艦飛彈車進駐備戰,一早花蓮也傳出疑似戰鬥機出動的音爆聲。
    2023/04/10 13:00
  • 關注共軍圍臺!路透社前進基隆港 韓聯社評:模擬實際犯臺

    共軍「聯合利劍」軍演,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英國路透社還到了新竹、基隆拍攝國軍戰備畫面。各國外媒,也提出對共軍動作的分析,南韓的韓聯社提到,這次演習規模雖然不比去年,但是演練內容其實更接近模擬實際攻臺。
    2023/04/10 12:40
  • 共艦現蹤東部外海 距離我軍艦不到10公里畫面曝光

    中國解放軍8日宣布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反制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國大陸官媒《央視》也公開今(9)日最新的軍演畫面,除了出動多架戰機操演外,共軍「徐州艦」也現身台灣東部外海,並聲稱距離我國國軍宜陽艦目測僅5海里(約9.26公里)。
    2023/04/09 14:06
  • 中共軍演收斂! 規模較去年「包圍環台」小

    相較於去年裴洛西訪台之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但這回大陸雖然也遭「蔡麥會」徹底打擊信心,不過軍演規模卻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專家分析是因為習近平已經順利連任國家主席,同時也忌憚試射火力會引起鄰國反彈。
    2023/04/09 13:34
  • 中共今起環台軍演3天 陸委會譴責破壞台海區域和平

    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對於中共持續對台軍事威嚇,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並強調台灣不會退縮屈從,更不會挑釁冒進。
    2023/04/08 14:43
  • 蔡麥會後圍台軍演又來!共軍宣布「環台島戰備警巡」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又來了!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發北京當局震怒,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今(8)日上午宣布,共軍將從今天至10日,在台灣海峽及台灣本島北、南及東部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除此之外,福建海事局還警告將4月10日早上7點至晚間8點,在平潭長江澳附近水域進行實彈軍演,禁止所有船舶駛入。
    2023/04/08 09:12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北部新「紅色海灘」曝 海軍兩棲登陸訓練「戰場之眼」也參演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此為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海灘」,該項演習過去都在屏東枋山加祿堂進行,礙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今年則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操演。另據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在去(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時,順利掌握共艦動態,有「戰場之眼」之稱的我國造銳鳶無人機預估也將在同一時地進行操演。
    2023/03/01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