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8:12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記者會嗆聲外媒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記者會嗆聲外媒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汪文斌在聽完提問後,直接對該名外媒記者表示,「我不明白你提的這個問題,到底是根據什麼樣邏輯,來做出判斷的;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提出得非常荒謬。」隨後汪也強調、環台島戰備警巡與軍演,都是解放軍東部戰區針對台獨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是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此題回答後,隨即又有另一位外媒記者,詢問軍演的目的、是否針對蔡英文與麥卡錫在加州會面,但很明顯地,汪文斌並不想回應這個提問,他只表示、關於這件事,外交部、解放軍東部戰區先前都有給出嚴正抗議與聲明,直到跟提問的記者表示,你的問題,已在這些表態中,得到清晰回答,就跳過進行下個提問。
 
大陸派出航空母艦「山東艦」參與利劍演習。(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自8日開始,宣佈在台灣週邊、執行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派出多種、多款軍艦與軍機,像是殲-16、殲-10C戰機與轟6K,在空中進行聯合打擊演練。海面上各種飛彈護衛艦、驅逐艦,甚至連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都出現在畫面中,藉此展現其海空肌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外交部#汪文斌#台海#軍演#環台島戰備警巡#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