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越台搭配抖音歌 解放軍拍片「閱海峽」恫嚇台灣

記者 劉亭廷 江國田 莊鎧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23:22

在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後,共軍不只宣布軍演警巡,解放軍東部戰區,更是宣傳影片連發,其中包含一支名為「閱海峽」的MV,不但有搶灘演習的影片,也放進戰機經過台海上空的畫面,央視還說,解放軍一切盡在掌握,恫嚇台灣意味相當濃厚。

圖/畫面翻攝 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傳片連發,包含這部MV。

共軍東部戰區宣傳片《閱海峽》:「青春的公車,越過荒野和山坡。」

抖音熱門歌曲配上搶灘演練畫面,唱到副歌再放中美軍機空中對峙。

 
共軍東部戰區宣傳片《閱海峽》:「你呀借那風閱海峽,一路坎坷總要去經歷它,我們翻過山與晚霞,去尋無人知曉的花。」

東部戰區把這支MV命名為「閱海峽」,哪一條海峽?答案很明顯。

大陸央視主播:「有台灣問題專家指出,東部戰區此時專門推出,這樣一部閱海峽MV,海峽一詞直指當前風高浪急的台海局勢,時機十分敏感,指向十分明確。」

特別的是原曲歌詞的越海峽,用的是跨越、橫越的「越」,解放軍刻意改成閱讀的「閱」,似乎想避開侵略用詞,不過大陸官媒解釋,這個閱字指的是閱兵,也代表俯瞰台海。

大陸央視主播:「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新一代的中國軍人,有信心有實力沉著應對所有挑戰,一切盡在掌握。」

共軍文宣花樣多,甚至連台灣人的民間信仰,也被拿來作文章。

共軍東部戰區宣傳片《守護3》:「在大自然狂風巨浪的肆虐面前,媽祖,是討海謀生人們,祈求平安的守護神,在民族尊嚴祖國統一,受到挑戰面前,人民子弟兵,是為萬世開太平的守護神。」

 
沒有聽錯在宣傳影片裡,解放軍被比為媽祖是兩岸統一的守護神,中華民國國軍看不下去。

國防部也做影片回擊,特別提到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秀出F-16V戰機整備和解放軍互別苗頭,不過說到文宣,共軍軍演警巡期間,國防部幾乎天天釋出一支影片。

這段畫面看到國軍岳飛艦,監控共軍濟南艦,影片後段還有亮點。

無人機起飛附上鏡頭畫面,軍事專家這樣解讀。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從這個視角可以發現,它很可能就是一個騰雲無人機,因為影像的擷取畫面,前上方有一個空速管,這很可能就是騰雲無人機的一個構型。」

 
疑似騰雲無人機曝光,似乎告訴解放軍一舉一動國軍通通看在眼裡。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這也象徵著騰雲無人機,已經接近實用化的發展的過程。」

強調國軍情監偵,的確除了濟南號,共軍徐州號飛彈護衛艦動向,國軍也有掌握。

目擊民眾:「監控中。」

還有軍事迷拍到大陸玉衡星號電子偵察艦。

兩岸軍事從互相監看到影片喊話,不過亞太地區動作頻頻不是只有台海。

戰機起飛,美韓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週一正式開始。

駐韓美軍發言人泰勒:「(乙支自由之盾)軍演設計,就是艱難而且貼近現實,好加強盟軍反應能力的,聯合防禦態勢,反應安全環境中面對的各種威脅狀況。」

各種威脅的大宗,就包含北韓。

白上衣拿著對講機背對鏡頭,北韓週一一早公布照片,看到金正恩登上軍艦視察飛彈發射,很有可能是想回應美韓軍演。

韓聯社記者:「從北韓的照片看來,金正恩巡視的巡邏艦,似乎是模仿"隱形艦"的新型艦艇,功能包括減少雷達反射面積。」

北韓說,發射的是戰略巡弋飛彈而且精準擊中目標,但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這枚只是反艦飛彈威脅並不大,但除了射飛彈北韓也嘗試網路攻擊。

韓聯社主播:「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表示,2到3月之間,向兵推模擬公司A,發送與自由之盾軍演相關,種種釣魚郵件的組織,就是Kimsuky。」

根據南韓說法網路攻擊失敗告終,而背後駭客組織,其實在兩個月前,已經列入南韓制裁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機#越台#解放軍#閱海峽#美韓軍演#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