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軍演收斂! 規模較去年「包圍環台」小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3:34

相較於去年裴洛西訪台之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但這回大陸雖然也遭「蔡麥會」徹底打擊信心,不過軍演規模卻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專家分析是因為習近平已經順利連任國家主席,同時也忌憚試射火力會引起鄰國反彈。

圖/TVBS

 
蔡麥會後共軍展開為期三天軍演,有意展現能讓戰鬥機增加遠航能力。

海空軍同步出動,大陸釋出的影片戰力不減,不過對照軍演規模,去年裴洛西離台後,不只劃分6大環台軍演區域,更射出4顆飛彈越我上空,這回總統訪美後,共軍反而沒有畫定明確演習區域,且只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可謂文攻增長武嚇消退。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因為習近平在兩會之後,已經順利連任國家主席,同時台灣周邊的海空運輸,也恢復比較繁忙的狀態,如果進行火力試射的話,又會影響到國際航線。」

 
圖/TVBS

忌憚他國反彈又不願自尊受創,不得不的軍演主打心戰才是目的,而我軍也在第一時間進行反制。

我國國軍:「向左向右。」

國防部、海巡署接連丟出3支影片,還有這幕緊盯遠方的共軍山東艦,要讓對岸看見我情監偵能力,雙方互打訊息戰。

圖/TVBS

對岸宣稱「海巡06」對小三通客船實施監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隨即貼我海巡反監控照片打臉,國防部更罕見一天3度發布共機、共艦動態,統計4/7到4/8下午4點,共偵獲蘇愷30、殲10、殲11、殲16、轟6K、空警500,各種型號共機71架次是單日最高,其中45架越過海峽中線。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他(大陸)兵力的展現,也呈現出他要表達政治訊號,也就是在西南空域,是以阻絕外軍進入巴士海峽為主。」

對於大陸祭出密集頻繁的騷擾戰,國軍隨時掌握,要讓共軍的施壓效果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中共#中國#台灣#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