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訴羅東訊號差!某電信回:中共軍演擾台通訊 專家:特定環境下確實有可能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9:28

在宜蘭羅東工作的一名男子向簽約的電信業者客訴訊號差,就算在戶外LINE文字訊息都傳不出去,沒想到業者的技術人員竟回復他是因為「共軍演習雷達干擾」訊號所致。對此NCC表示電信業者已加裝強波器,軍事專家則指出,軍演期間,平常不存在的電子訊號增加,在基地台密度低、訊號弱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

圖/TVBS

 
宜蘭羅東這家電信行門外,實測4G滿格很讚,但還是碰到民眾來解約。

民眾潘先生:「在家裡4G沒有到很好,包含一些餐廳,變成我(用它家電信)還可以上網,她(太太)必須要吃我的熱點。」

當然用戶體驗因人而異,只是去年7月到10月,就有在羅東夜市附近上班的男子,客訴訊號差,就算在戶外LINE文字訊息都傳不出去,沒想到客服竟回應是,因為「共軍戰機雷達干擾」!

 
NCC平臺事業管理處簡任技正林隆全:「本會於接受用戶陳情後,即依消保法相關規定轉由該公司,協助用戶裝置強波器處理,惟尚無接獲該公司有受干擾之情形。」

圖/TVBS

加了強波器克服,翻開2021年NCC定點測量報告,這家電信公司在羅東鎮的,4G上傳和下載速率,對比其他業者攔腰折半,不過電信公司證實,技術人員確實有跟客戶解釋,共軍圍台軍演期間,訊號有被「共軍雷達干擾」。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平常不存在的電子訊號,譬如說電偵機的訊號,甚至情報船所接收發射的訊號,也會大量的增加,在基地台密度低訊號弱的情況下,確實就有可能對該家通訊業者的訊號,產生干擾的情形。」

倒不認為是共軍刻意為之,但專家認為戰時真要封鎖台灣,敵軍勢必阻礙通訊,而數位部9月推災難漫遊演練,讓客戶不論簽約哪家電信,都能用其他業者的服務,但學者憂心仍有物理限制。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中共可能現在會在戰時可能的做法是,它會攻擊我們台電電網中的弱點,特別是幾個特別重要的變電所,這些通信業者的基地台必須要使用電力。」

共軍軍演干擾通訊乍聽之下很誇張,但似乎凸顯,要盡快克服非常時期的通訊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東#電信#簽約#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01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