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習擾台! 反艦飛彈車進駐恆春備戰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3:24

共軍進行環台軍演,被發現有35架次共機跨越台海中線,海上也有11艘共艦,在台海周邊侵擾,國軍進行嚴密監控外,就有軍事迷在恆春某風景區停車場看到反艦飛彈車進駐備戰,一早花蓮也傳出疑似戰鬥機出動的音爆聲。

圖/TVBS

 
恆春某風景區停車場,被拍到,大批國軍進駐,現場好幾輛的反艦飛彈車,豎起彈筒進入備戰。

軍事迷:「平常這個是非常難得看到的,而且是整個中隊都一起出來,演習的時候感覺不到說太多的緊張,但是私底下國軍都非常認真的在做戰備任務。」

因應共軍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海軍海鋒大隊,提前3天進駐恆春半島,部署的反艦飛彈車,疑似是雄二飛彈。

 
圖/TVBS

民眾:「該做的就是這樣要做,當然我覺得說(共軍)他們真的是太鴨霸了。」

空軍廣播:「8號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

面對共軍頻頻繞台,國軍也做好準備,9日一早6點開始,一直到下午4點,就偵測到70架中共的無人機與戰鬥機,其中有35架次跨越台海中線,海上也有11艘共艦,我國海軍出動船艦全天候監控,而10日一早在花蓮傳出爆炸巨響。

花蓮民眾:「碰唉唷這是什麼聲音這麼大聲鐵板嗎。」

超大的爆破音,讓當地民眾嚇了好大一跳,而且連續好幾聲,一度傳出可能是國軍168艦隊進行實彈射擊,但軍方出面澄清,原訂海上射擊訓練取消,傳出的音爆聲與艦隊無關。

圖/TVBS

花蓮民眾:「像是那種空軍那種飛戰鬥機的那種音爆聲,而且蠻響亮的連我車子都叫了。」

 
過去發生類似事件,大多都是空軍戰機在高空進行超音速飛行產生的音爆,根據了解,發生爆炸聲當時,的確有戰機進行常訓,疑似是戰機的音爆聲,但軍方尚未證實聲音來源,不過在共軍演練期間,也能感受到國軍積極部署,守衛台海空防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中共#中國#環台#軍演#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67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