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內鍋 結果共20筆

  • 電子鍋「內鍋洗米」會傷害塗層?日本大廠傳授正確使用方式

    電子鍋是許多家庭的必備家電,不少人在煮飯前會直接用內鍋洗米,過往曾有報導指出這樣做會破壞內鍋塗層;對此,日本電鍋大廠也澄清,如今塗層技術早已進步許多,在內鍋輕輕攪拌並不會造成塗層損壞,民眾可以放心用內鍋洗米。
    2023/11/18 16:24
  • 超多人做錯!電鍋2NG用法 專家示警「換內鍋」藏爆炸危機

    電鍋幾乎是每個廚房必備的電器之一,除了基本的煮飯之外,還可以燉湯、蒸食、滷肉等,功能多樣方便且無油煙,符合健康飲食概念。不過在操作電鍋時,有2大危險行為容易被忽視,台電特地提醒,若再不改善使用習慣,恐怕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2023/05/09 05:40
  • 電鍋少蓋1物慘被念 煮婦驚:40年從未使用!

    家中有電鍋不僅煮飯方便,就連燉湯、蒸粽或煲粥都能輕鬆搞定。近來卻有一名女子因為使用電鍋烹煮食材沒蓋上「內鍋蓋」,被老公碎念還嫌她不會煮。對此,女子也相當好奇,究竟使用電鍋要不要蓋上2層鍋蓋?
    2021/08/07 12:47
  • 熱炒店免費提供白飯 奧客「抱整鍋轉頭奔走」老闆氣瘋

    各行各業均相當辛苦,大家都希望能給予對方基本尊重,不過,今(24)日一名開熱炒店的網友不滿表示,內用提供免費白飯吃到飽,不料有奧客趁尖峰時段,偷偷將整鍋白飯連同內鍋一起扛走,礙於來不及重煮白飯,該名網友只好一直炒泡麵給客人,奧客誇張行徑曝光後,網友也傻眼直呼,「偷竊了吧!」
    2021/02/24 22:53
  • 日業者推出「電梯鍋」 食材自動浮出不怕撈不到

    日本廚房用品常出現各種小巧思!現在有業者推出「電動切片刀」,不管是蛋糕、還是吐司,都能切得工整。另外,有一款內鍋可以升降的「電梯鍋」,可以輕鬆撈鍋底,是懶人界福音。
    2021/01/26 14:39
  • 防疫新生活! 自炊比例增加養生又營養

    防疫新生活,民眾在家開伙機率大增,但如何在短時間端出美味料理,料理達人布魯媽媽分享自己經驗,她挑選可分層使用的電鍋,內鍋還能直接在瓦斯爐上直火加熱,一鍋多用,快速上菜,營養又健康。
    2020/09/02 22:54
  • 小三兒幫煮飯!他掀電鍋見「悲劇」傻眼:想吃爆米花嗎

    「我要抱怨,念小三的兒子!」一名爸爸發文表示,前幾天請小學3年級的兒子幫忙煮白飯,怎料飯煮好之後掀開鍋蓋,這才發現天兵的兒子居然忘記在內鍋加水,還天真地歪頭問他「爸爸為什麼米沒有煮?」讓他哭笑不得地說「差點昏倒,我說你是想吃爆米花喔!」
    2020/07/16 12:46
  • 電鍋「乾」蒸口罩滅菌 徐薇實測竟融化

    中山醫藥大學的教授透過實驗,教導民眾使用過的口罩,可以放到電鍋裡面乾蒸不加水,就能達到滅菌,延長口罩使用時間。但不少民眾包括補教名師徐薇跟著做,口罩卻意外融化了,專家提醒,要蒸口罩絕對不能加水,內鍋也要架高降溫,時間更不能太長,才不會溫度過高,另外如果帶去醫院的口罩,或是身體有不舒服的狀況,就不適合重複再利用。
    2020/02/11 12:11
  • 電鍋煮湯突爆開 大同:應搭配原廠內鍋較安全

    媒體接獲民眾投訴,新買大同電鍋煮湯時突然爆開,維修人員稱是使用非原廠內鍋所致;大同公司今天呼籲,消費者使用大同電鍋時,應搭配原廠內鍋使用,才能保障安全。
    2018/12/03 14:57
  • 大同電鍋煮湯「爆炸」! 「內鍋太高」頂住鍋蓋釀禍

    很多人家裡都有大同電鍋,有民眾抱怨,他用新買的電鍋煮湯,居然煮到一半爆開!專家則提醒,可能是使用不當,內鍋沒有使用原廠,導致高度太高,頂到鍋蓋,就可能在加熱時,產生壓力差,發生爆開危機。
    2018/12/02 22:08
  • 碰!煮湯到一半電鍋突爆開 教授曝問題在「它」身上

    現今市面上的電鍋五花八門,許多民眾仍會選擇品牌悠久的大同電鍋,但最近有民眾投訴,他用新買的大同電鍋煮湯時,電鍋卻突然爆開,找業者維修後,竟得到「非原廠內鍋」所導致。學者表示,在烹煮過程中,不論是甚麼材質的內鍋、鍋蓋,只要內鍋高過鍋蓋,就會增加內鍋中的壓力,導致電鍋爆炸。對此,大同公司表示,只要內鍋不碰到鍋蓋,就不會產生問題。
    2018/12/02 16:05
  • 麵線自備容器裝到滿!夫妻內鍋爽盛20份超得意:環保吧

    環保議題近年逐漸受到關注,台中1間素食麵線攤老闆為了響應減塑政策,1日開始推出「自備容器裝到滿」活動,希望為環境盡一份心;沒想到,1對夫妻日前竟各拿1個10人份電鍋的內鍋去裝麵線,臨走前還得意洋洋自誇「很環保吧」,貪婪行徑讓老闆相當傻眼,無奈之下只好臨時把活動喊卡。
    2018/08/04 21:56
  • 店家火侯沒控好?消防員破門驚見「5根黑玉米」

    高雄市火車站前一間拉麵店,凌晨驚傳火警,隔壁鄰居聞到燒焦味,判斷是從店內飄出,趕緊通報警消人員,結果警消到場後未發現有大火,不過卻在店內鍋子發現5跟燒得焦黑的玉米。
    2018/06/19 08:44
  • 內鍋洗米藏危機!米摩擦「塗層脫落」恐吃毒

    很多民眾洗米煮飯,通常都會直接用煮飯的內鍋洗米,洗完直接煮,很方便!但其實米粒跟鍋子摩擦,有可能會破壞鋁鍋內的「鐵氟龍」,鐵氟龍脫落隨著米粒吃下肚,嚴重可能致癌,專家提醒,一般內鍋壽命大約是6到12個月,期限一到就得更換,否則可能吃下有毒物質。
    2015/08/28 19:18
  • 小心「鋁」下肚! 電鍋內鍋遇酸恐溶「鋁」

    婆婆媽媽們要注意了,你一定留意過,電鍋的內鍋通常會有一層不沾黏的化學塗層,雖然方便清洗,但根據檢測,這層塗料,裡頭含有重金屬「鋁」,在低於260度的高溫下,正常使用不會出問題,就怕碰上「酸性」物質,恐怕溶出「鋁」,就會間接吃下肚,一旦攝取過量,恐怕直接傷害骨頭或是腦部。
    2013/10/14 21:28
  • 麵包機「葉片掉漆」逾百台 民眾憂

    胖達人事件過後,百貨公司自製麵包機比起去年同期多賣了4倍,不過有民眾用了知名品牌麵包機後,發現內鍋的攪拌葉片有掉漆情況,儘管說明書上提到,那是防食材沾黏的氟素塗層,剝落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民眾上網分享才知道有上百位網友都碰到同樣狀況,而求證業者,原廠出示日本重金屬檢驗合格報告,強調在限度內,不過醫師提醒,如果遇到塗漆剝落,最好還是更換零件。
    2013/09/06 19:04
  • 〈獨家〉自助餐飯鍋「掉漆」 恐釋毒素損健康

    你我的住家或是餐廳、自助餐店,大多會用飯鍋煮飯或保溫,而現在許多產品標榜不沾鍋,主要是在內鍋塗上鐵氟龍,讓飯粒不會沾黏,但新北市卻有自助餐店使用的營業用電鍋,內鍋掉漆相當嚴重,讓顧客擔心金屬物質也吃下肚,而毒物科醫師表示,鋁製內鍋或鐵氟龍材質,300度高溫以上才會釋放毒性,但掉漆後持續加熱,恐怕會產生不知名毒素。
    2013/01/18 19:28
  • 〈獨家〉電子鍋螢幕驚見「小強」 疑散熱孔鑽入

    電子鍋設計越來越貼心,用液晶螢幕提醒煮飯及保溫時間;但宜蘭有民眾赫然發現,看似密閉的螢幕顯示區,竟然跑進一隻蟑螂,擔心米飯被汙染,而業者表示,蟑螂可能是從電子鍋的散熱孔鑽入,但不可能進入內鍋,只是得提醒民眾,每天得清洗內外鍋及散熱孔,避免出現異味引來小強。
    2012/11/06 19:05
  • 私房錢藏電鍋 一早煮粥「燒了」

    什麼樣的情形下會把錢燒掉,江蘇有個女老闆,把店裡收的錢,藏在電鍋和內鍋的夾層裡,結果藏到忘了,還打開電源煮粥,結果把37張百元人民幣大鈔給燒了。 江蘇戴小姐剛收了店收入,關門時索性把錢藏到電鍋裡,戴小姐拿起內鍋,放進一疊37張百元人民幣大鈔壓住,就這樣藏到忘了,一早起床就煮粥吃。
    2008/01/13 17:44
  • 台塑紡織廠大火 斗六暗夜火光沖天

    台塑位於雲林縣斗六的福懋紡織工廠,深夜發生大火,火勢延燒迅速,幾公里外就可以看見火光沖天,嚇壞附近居民,還好大火在40分鐘後獲得控制,無人傷亡。員工懷疑火警原因可能和廠房內鍋爐漏油有關。
    2004/01/27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