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鍋洗米藏危機!米摩擦「塗層脫落」恐吃毒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民眾洗米煮飯,通常都會直接用煮飯的內鍋洗米,洗完直接煮,很方便!但其實米粒跟鍋子摩擦,有可能會破壞鋁鍋內的「鐵氟龍」,鐵氟龍脫落隨著米粒吃下肚,嚴重可能致癌,專家提醒,一般內鍋壽命大約是6到12個月,期限一到就得更換,否則可能吃下有毒物質。


生米下鍋,邊加水邊搓洗,手快速繞圈洗滌重複動作來回2、3次,最後再加入杯水,鍋子放進電鍋蒸煮,這些再熟悉不過的動作,其實潛藏危機。

民眾:「用電子內鍋直接洗,但要注意一下要輕輕的,盡量不要去刮到那個鍋,如果那個掉漆的話,吃了會對身體不好,所以以後我都不用內鍋洗米。」

煮飯鍋內的鋁鍋,直接拿來洗米,堅硬的米粒跟內鍋摩擦容易刮傷鍋子,長期下來就會像這個鋁鍋有多道刮痕,顏色深淺不一,再經過高溫烹煮,上頭的化學物質恐怕已經進到肚子裡。

化學老師李化:「像這種顏色已經變成這樣子,就代表它外面那層鐵氟龍,可能跟著你的米飯到肚子裡面去,像這種東西進到身體裡面的話會致癌。」

一般來說,避免飯粒沾黏,鋁鍋會塗上一層鐵氟龍,長期使用下來毀損,「鐵氟龍」剝落跟著米飯一起吃,嚴重會致癌,如果持續不更換,連內層的「鋁鏽」一起煮,也有引發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正常情況下,米應該在其他容器洗滌後再放到煮米鍋,避免刮傷吃下毒物,專家建議內鍋變霧有刮痕,或半年到一年左右就得更換,儘管有些內鍋千元跑不掉,但可別為了省錢,增加危害全家人健康的風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洗米#內鍋#鐵氟龍#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8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