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鐵氟龍 結果共23筆

  • 用不沾鍋小心!避免高溫空燒 專家曝「這樣」清洗超NG

    現在在家裡自己下廚,許多人為的就是健康,甚至不少民眾會使用不沾鍋來烹調食物,海洋大學食品化學系副教授陳泰源解釋,不沾鍋塗層材質其實是「鐵氟龍」(teflon),而這材質安全使用的重點,就是要避免讓鍋子高溫空燒。
    2023/05/07 15:29
  • 美軍基地排毒?沖繩人致癌物濃度超標

    沖繩美軍基地的治安、飛安問題長期困擾當地居民,現在更引發化學汙染。美軍基地使用含有「PFAS」的消防泡沫,曾因疏失排出基地,影響環境。PFAS是一種極有害的物質,被稱為「永遠的化學品」,具有致癌性,也會造成新生兒體重不足。經過血液檢查,證實基地周圍居民血液中,PFAS濃度竟高出全國平均值四倍。
    2022/11/09 19:52
  • 小心有毒!「不沾鍋」用錯恐吃進毒素 4要點注意了

    你也愛用「不沾鍋」嗎?不沾鍋不易黏附食材,加上好清洗、重量輕的優點,深受不少煮婦的喜愛。到底不沾鍋的原理是什麼?不沾塗層安全嗎?如何正確使用才不會吃下毒?
    2022/03/16 15:31
  • 警破地下兵工廠 赫見殺警彈

    警方破獲一處地下兵工廠,查獲四把改造衝鋒槍、手槍、934發改造子彈及改造工具一批,其中赫見498發「殺警彈」,彈頭含鐵氟龍,可穿透防彈背心,警方今天送辦兩落網男子。
    2017/07/26 18:48
  • 快訊/刑事局查緝兵工廠 赫見衝鋒槍、殺警彈

    刑事局偵八大隊破獲地下兵工廠,查獲改造衝鋒槍等4把槍,以及934顆子彈,其中498顆子彈的彈頭含有鐵氟龍,號稱能打穿防彈背心的「殺警彈」,逮捕2名主嫌,目前檢警正在訊問中。
    2017/07/26 17:07
  • 內鍋洗米藏危機!米摩擦「塗層脫落」恐吃毒

    很多民眾洗米煮飯,通常都會直接用煮飯的內鍋洗米,洗完直接煮,很方便!但其實米粒跟鍋子摩擦,有可能會破壞鋁鍋內的「鐵氟龍」,鐵氟龍脫落隨著米粒吃下肚,嚴重可能致癌,專家提醒,一般內鍋壽命大約是6到12個月,期限一到就得更換,否則可能吃下有毒物質。
    2015/08/28 19:18
  • 鋁鍋危險! 韓款「鋁溶出量」逾歐標準15倍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鋁鍋、不鏽鋼鍋跟鐵氟龍鍋總共70款鍋具,雖然品質檢驗都符合國內標準,但如果拿歐盟標準來做重金屬溶出測試,就會發現8成鋁鍋都不合格。不鏽鋼鍋也被發現,40款中有3款,長時間煮酸的東西,會溶出鎳或鉻,毒物科醫師說,這三種重金屬都有傷肝、傷腎、傷腎,甚至致癌危機。而值得注意的是,鋁鍋超標最高的,是一款網購的韓國製鋁鍋,居然是歐盟標準的15倍以上!
    2014/11/03 14:25
  • 〈獨家〉自助餐飯鍋「掉漆」 恐釋毒素損健康

    你我的住家或是餐廳、自助餐店,大多會用飯鍋煮飯或保溫,而現在許多產品標榜不沾鍋,主要是在內鍋塗上鐵氟龍,讓飯粒不會沾黏,但新北市卻有自助餐店使用的營業用電鍋,內鍋掉漆相當嚴重,讓顧客擔心金屬物質也吃下肚,而毒物科醫師表示,鋁製內鍋或鐵氟龍材質,300度高溫以上才會釋放毒性,但掉漆後持續加熱,恐怕會產生不知名毒素。
    2013/01/18 19:28
  • 「鐵氟龍」子彈難防 荷槍警街頭逮毒販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名毒販,在他的車內查獲罕見的金牛座90手槍以及鐵氟龍子彈,這種槍枝和子彈殺傷力非常大,可以貫穿防彈背心,還被稱為不沾血的子彈,凌晨警方趁著嫌犯開車外出,以優勢警力將他逮捕到案。
    2011/09/27 11:59
  • 〈獨家〉搶寒流財 機能牛仔褲防水保暖搶市

    天氣冷颼颼,寒流一波波,有時候遇到下雨,就會覺得又濕又冷,為了禦寒民眾裹的跟粽子一樣,在台灣有業者研發了一種牛仔褲,材質用的,是一種透氣的複合布,裡頭有三層,其中有層叫做鐵氟龍的材質,標榜防水防風,而且透氣,此外,還有發燒棉材質的衣服搶市,全都是台灣的創新科技,要搶寒流財!
    2011/01/14 19:39
  • 警查「鐵氟龍」黑色彈頭 射擊不沾槍口

    什麼樣的子彈不沾搶口,還有強大殺傷力呢?基隆一名男子,凌晨開車到基隆廟口買消夜,因為逆向行駛,被警方攔下盤查,在車內搜到海洛因毒品,還有85顆子彈,但其中41顆子彈彈頭,竟然是黑色的,原來是塗上「鐵氟龍」這種特殊化學物,不但可以耐冷、耐熱,還能降低跟槍口的摩擦力,造成強大殺傷力,警方最後將男子移送,並循線追查子彈來源。
    2011/01/06 10:45
  • 16萬元器材 國中生花2百元製作

    2個台南後甲國中的女學生,林孟妤和郭曉芮跨級參加2008年國際科學展覽會,利用鐵氟龍連通管實驗,成功打敗其他高中生,奪下第一名!這個實驗有多特別?因為2個小女生用來實驗的自製連通管材料花費,大概不到2百元,但這樣的實驗儀器,到一般儀器行買專業儀器的話卻要16萬。
    2008/02/23 22:32
  • 杏仁酥包染血紗布?嚇壞消費者

    台中一位小姐吃老字號糕餅店的杏仁酥,打開包裝,發現裡面竟然包了紗布,上面疑似還沾了血跡,小姐嚇壞了,業者解釋這是鐵氟龍布,是鋪在烤盤上吸油的布料,絕對不是染血紗布,不過品管出現差錯,業者還是向這位小姐表達歉意。
    2007/03/22 23:29
  • 鐵氟龍不沾鍋 消基會槓上杜邦

    消基會日前才公佈,鐵氟龍不沾鍋具被列入不受歡迎產品,原因是高溫烹煮下,鐵氟龍不沾鍋會釋放出有毒物質,不過杜邦方面刊登聲明稿,強調他們生產的不沾鍋塗料,沒有安全疑慮。雙方各說各話,許多消費者也決定暫時不用鐵氟龍不沾鍋。
    2006/01/03 19:33
  • 消基會槓上杜邦 不排除提告訴

    鐵氟龍不沾鍋經過高溫會釋放出危害人體的有毒物質,消基會今天再度呼籲,還出示一整疊證據,表示美國環保署已經證實,鐵氟龍製造過程添加的「全氟辛酸」違反毒物管制法,同時,針對杜邦登報聲明,反控消基會誤導消費者,消基會也強調,不排除對杜邦提告。
    2005/12/31 12:23
  • 消基會:杜邦不沾鍋 含三有毒物

    消基會今天公佈,杜邦公司的鐵氟龍不沾鍋,裡頭檢測出三種有毒物質,吃下肚有致癌危機,而且市面上有許多商品魚目混珠,即使不打杜邦名號,賣的還是鐵氟龍不沾鍋,不過台灣杜邦強調並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連鎖超市拿鐵弗龍鍋當贈品, 品質如何你要當心。
    2005/12/16 12:44
  • 杜邦不沾鍋致癌 消費者求償千億

    美國杜邦公司生產的鐵氟龍不沾鍋,因為含有一種叫做(全氟辛酸銨)的致癌物質,在美國德州遭到消費者提起聯合控訴,她們要求杜邦賠償五十億美金,也就是大約一千六百億台幣的天價!
    2005/07/21 07:08
  • 不銹鋼、陶瓷、玻璃鍋 免鐵氟龍也不沾

    鐵氟龍不沾鍋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雖然目前還沒有定論,不過民眾心中總是充滿疑慮,對此業者推出新一代的不沾鍋,強調不需要外加塗料,鍋子本身就具有不沾的效果。
    2005/01/20 18:15
  • 美環保署指控杜邦 不沾鍋塗料致癌

    您家裡有沒有使用不沾鍋,根據美國環保署一分調查報告中指出,知名的杜邦公司所生產的鐵氟龍不沾鍋塗料,隱瞞了塗料中含有致癌的成分的訊息,如果訴訟,可能讓杜邦付出3億美元的天價,杜邦今天公開否認,但消基會倒是提出實證,說50年代的確有人用到中毒。
    2005/01/20 11:46
  • 鐵氟龍不沾鍋致癌?賣場下架業績跌

    您家裡有使用「鐵氟龍」不沾鍋嗎?最近量飯店、大賣場、五金行的鐵氟龍不沾鍋,因為致癌傳聞,全面下架,業績一下子滑落五成,製造商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鄭重澄清。
    2004/10/15 18:50
  • 鐵氟龍不沾鍋致癌 杜邦賠償17億

    美國杜邦公司生產的鐵氟龍以「不沾鍋」聞名,不過鐵氟龍內含的一種化學物質,可能導致胎兒缺陷甚至是癌症。
    2004/10/12 13:12
  • 不沾鍋塗料會致癌? 杜邦:一切都是誤會

    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結果,使用鐵氟龍塗料以達到不沾鍋效果的鍋具,含有致癌物質,引起了消費者的恐慌。今天代理不沾鍋的杜邦公司特別出面澄清,表示鐵弗龍並未列入管制化合物,更不會致癌。
    2004/07/12 19:00
  • 美國最新報告 鐵氟龍不沾鍋會致癌

    家家戶戶廚房裡常見的鐵氟龍不沾鍋,傳出含有致癌有毒物質「全氟辛酸」,而製造鐵氟龍塗料的美國杜邦公司,20多年來都知情不報,美國環保署在環保團體抗爭施壓之下,宣布要杜邦公司支付100億台幣的罰金,不過杜邦公司也否認了鐵氟龍不沾鍋對人體有害的說法,同時聲明目前鐵氟龍相關產品沒有下架回收的必要。
    2004/07/12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