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兒科醫生 結果共87筆

  • 孩口出狂言嗆「那人好像乞丐」!媽現身護航 醫1招反制讚爆

    小孩出生就是一張白紙,思考和行為模式都是透過學習模仿而來,也因此父母的育兒方式往往會影響小孩的性格。近日,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分享,有名國小三年級學生講話口無遮攔,但是媽媽並沒有阻止,總為孩子找藉口,並指出家裡的人講話比較直接,小孩無惡意。結果醫生看不下去,說了「一句話」反製,讓不少網友大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讚。」
    2024/03/10 14:12
  • 家長「生病免吃藥」 兒吐瀉全身癱軟!醫曝嚴重後果:險沒命

    許多人認為感冒只要多喝水、多睡覺,即便不看醫生也會自然好,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卻表示,曾遇過一名家長,因為不想給孩子吃藥,小朋友進到診間時已整個人癱軟,聽了心跳後更發現「已經快到休克的地步」,差點沒命。
    2023/12/23 18:04
  • 應對7大病毒 大陸兒科醫生人手不足

    中國大陸正流行包括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而各地醫院爆滿的情況,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日前以『兒科醫生荒到底如何破?』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大陸近期流感、黴漿菌肺炎、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爆發,各地兒科出現高峰,其中北京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人數破7000人,遠超過承載能力,文章內還討論到醫生荒的關鍵問題,直指大陸大專院校科系曾於1978到1998年間進行大規模調整,兒科系從醫學院被剔除,退化成臨床醫學中的課程之一,直到2016年才重新恢復,客觀上導致兒科對人才的吸引力不足,被認為是大陸缺少兒科醫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3/11/29 15:07
  • 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冬裝、厚被拿出來「先做1步驟」網驚來不及了

    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6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7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
    2023/11/15 11:27
  • 韓醫療資源不均 地方病患湧進首爾排隊求診

    南韓醫療資源不均,許多地方病患,湧進首爾五大醫院接受治療,外地患者比9年前增加了約四成,而小兒科等部分專科醫生人力不足,讓患者和家屬求診像打仗一樣,甚至得從醫院開門前就開始排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13 15:37
  •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 衛福部長:10年後重症兒童恐國外求醫!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就連小兒科醫師也越來越少,台灣兒科的住院醫師招募率,更從過去的98%下滑到70%。雖然少子化,但現代兒童疾病比過去更多更複雜,兒科專業人才缺乏,再過十年我國重症孩子,恐怕只能出國就醫。
    2023/10/26 23:09
  • 這1科別淪「醫師收入最慘」!專業醫吐6大難處:未來堪慮

    台灣生育率下降,甚至降至史上新低,這對原本就不易招募的兒科醫生簡直是雪上加霜,在將來客源持續探低的狀況下,兒科醫師嘆「未來只能堪慮。」
    2023/10/23 14:17
  • 兒童喝多恐癲癇!能量飲「咖啡因等於六罐可樂」醫籲要管制

    能量飲料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深受年輕人的歡迎,不過近期有兒科醫生和家長呼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此類飲料」,因為多款熱門品牌的咖啡因含量「超標」,有的咖啡因含量甚至相當於「6罐可口可樂」,而目前在美國和英國完全沒有任何規範去限制購買引起擔憂。
    2023/09/01 10:59
  • 出生率低、收入為同業最低!南韓當醫生沒人想選小兒科

    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路透》報導,南韓2022年的出生率降至0.78(每名女性的平均預期生育數量),加上保險體系未能調整,導致小兒科資源嚴重匱乏。2017年至2022年間,南韓首爾的兒科診所數量下降12.5%、僅剩456家。就連南韓小兒科協會會長也坦言「選擇小兒科太冒險了」。有不少醫生在選科的時候會特別迴避小兒科,改選其他比較有「錢途」的科別。
    2023/07/06 13:00
  • 鄭家純嫁日籍尪「疑雙重國籍」恐不得參選?本人現身親吐實情

    29歲女星鄭家純(雞排妹)有望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但她去(2022)年11月嫁給日本醫師尪AKIRA,並在臉書宣布:「入籍了。」這讓不少人以為她已經入日本籍,根據《選罷法》的規定,具有雙重國籍的人不得參選公職,對此,鄭家純今(26)日也給予回應。
    2023/05/26 13:13
  • 小小孩診間突喊「2個字」 兒科醫當場崩潰:哥真的無法!

    帶小孩去看診,通常會讓孩子叫醫生什麼稱謂呢?近日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分享,一名不滿2歲的小孩去看診時,突然喊了他2個字,讓他瞬間崩潰直呼「哥真的無法!」
    2023/05/16 09:02
  • 醫美業投入過多醫護 韓兒科醫生大缺病童遭拒收

    南韓醫生跟護理師發動大罷工,因為醫護人力短缺,新修訂的護理法,會讓他們更加過勞。南韓醫學院畢業生,因為大量投入醫美行業,導致小兒科、神經內科醫生嚴重缺乏,甚至有小朋友生病,送到急診,因為醫生不夠,遭到拒收。
    2023/05/04 19:40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BA.5疫情已過! 王必勝鬆口:口罩令下週有望放寬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有兒科醫生呼籲,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大家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流感、呼吸道病毒恐再起,而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威脅要比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更凶險,兒童恐將出現「免疫債」。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週通報406件,主要為學齡前幼兒為主要感染對象。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目前觀察呼吸道傳染病相對穩定,且觀察BA.5疫情應該已經結束,透露下週結束前有機會宣布口罩放寬。
    2022/11/14 14:29
  • 雞排妹喜當醫師娘! 他揭秘「台日醫收入大不同」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日前手戴0.7克拉鑽戒丟出閃婚震撼彈,透露與大2歲的日本小兒科醫生AKIRA登記結婚,晉升為醫師娘。對此,有醫師就直呼「歹勢」,日本和台灣醫師收入有些差異,收入不能用台灣模式來推想。
    2022/11/04 17:13
  • 鄭家純19歲「清純畫面」流出!雙峰超凶揉雞排 嬌喊:超大塊的

    29歲藝人鄭家純(雞排妹)2日閃婚,宣布和日籍小兒科醫生AKIRA結婚,讓不少男粉心碎。網友也挖出鄭家純2012年爆紅影片「正妹教你炸雞排」,10年前清純模樣炸出,但胸前「長輩」依舊凶挺,讓網友激動喊「眼睛完全無法對焦在雞排上」。
    2022/11/03 12:08
  • 鄭家純閃嫁日本男友!「宿敵」陳沂首度發聲 淡回11字

    鄭家純昨(2)日出席活動時,震撼宣布她閃嫁日本兒科醫生「AKIRA」,且預計會在明年前往日本舉辦婚禮。不過有趣的是,除了有大批粉絲湧入其臉書祝福外,也有不少人到她昔日的「宿敵」陳沂臉書留言,想要知道她對於此事的看法為何?
    2022/11/03 09:54
  • 雞排妹「求婚細節」曝光! 老公沒下跪她反應超理智

    鄭家純(雞排妹)今(2)宣布登記結婚!目前在日本的鄭家純越洋連線,宣布與大3歲的日本小兒科醫生男友AKIRA升格夫妻喜訊。鄭家純也分享了老公求婚時的細節,從言語間感受到她滿滿的幸福。
    2022/11/02 17:32
  • 雞排妹老公發聲! 相戀4年分手復合「珍惜我們緣分」

    鄭家純(雞排妹)今(2)宣布登記結婚!目前在日本的鄭家純越洋連線,宣布與大3歲的日本小兒科醫生男友AKIRA升格夫妻,雙方曾因疫情關係分手,近期復合兩人同遊新加坡,AKIRA在旅遊時突然求婚,讓鄭家純秒點頭,她開心的直呼老公溫柔,而AKIRA也現「聲」,向大家打招呼。
    2022/11/02 16:55
  • 雞排妹閃婚當醫生娘!起底驚人情史「過夜保時捷男」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今(2)日宣布登記結婚,甜蜜手戴0.7克拉鑽戒,閃嫁給大2歲的日本小兒科醫生AKIRA。甜蜜升格醫生娘的鄭家純,過往情史也相當精采,去(2021)年竟被拍到與有女友的保時捷男出入飯店,深陷小三不倫風暴。
    2022/11/02 16:37
  • 雞排妹趕進度當人妻!曾喊「這年紀」未嫁就從政:獻給人民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向來嗆辣敢言,政治色彩鮮明的她,日前才參加民進黨社群之夜,過去她曾誓言,若到這年紀嫁不出去,可能選擇從政,如今(2)日宣布閃嫁日本小兒科醫生AKIRA,從政之路也成為未知數。
    2022/11/02 16:29
  • 雞排妹結婚「第一個告訴他」經紀人震驚 收入差距仍復合關鍵原因曝光

    鄭家純(雞排妹)今(2)宣布登記結婚!目前在日本的鄭家純越洋連線,宣布與大3歲的日本小兒科醫生男友AKIRA升格夫妻,選擇今天登記是事前看好日子,她說婚禮預計明年5、6月舉辦,會在輕井澤辦戶外婚禮,不會走傳統儀式,而婚紗計畫在明年拍,至於生子規劃?鄭家純鬆口與老公有討論「做人」的想法。
    2022/11/02 15:54
  • 閃嫁醫男友!鄭家純3天前早冒跡象…突拋「婚戒1問題」

    鄭家純(雞排妹)今(2)日突拋紅色震撼彈,宣布與日本小兒科醫生男友AKIRA登記結婚,讓許多粉絲又驚又喜,但其實早在3天前,鄭家純就發文詢問有關戒指的事,結婚計畫早已冒出跡象。
    2022/11/02 15:49
  • 鄭家純閃電升格醫師娘 「躺帥尪胸膛」首發聲:今天在日本入籍了

    鄭家純(雞排妹)今(2)宣布登記結婚!宣布與大3歲日本小兒科醫生男友AKIRA在日本東京登記完婚,兩人自2018交往,近期復合決定互訂終身,剛在東京辦完手續晉身人妻的她開心曬出婚戒,並在臉書曬出甜蜜依偎老公胸膛的照片,大喊:「今天在日本入籍了。」不少鐵粉得知消息,直接在留言處刷一排恭喜,替她開心。
    2022/11/02 15:42
  • 雞排妹依偎老公「3甜照曝光」 醫生男友1句打動點頭嫁

    鄭家純(雞排妹)今(2)宣布登記結婚!目前在日本的她遠洋連線,宣布與日本小兒科醫生男友AKIRA升格夫妻,兩人自2018交往,疫情遠距離期間分手,近期復合決定互訂終身,剛在東京辦完手續晉身人妻的她開心曬出婚戒,相當幸福,強調沒有懷孕,她也分享與老公甜蜜合照。
    2022/11/02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