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口出狂言嗆「那人好像乞丐」!媽現身護航 醫1招反制讚爆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1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國小生講話口無遮攔,醫生看不下去,說了「一句話」反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小生講話口無遮攔,醫生看不下去,說了「一句話」反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出生就是一張白紙,思考和行為模式都是透過學習模仿而來,也因此父母的育兒方式往往會影響小孩的性格。近日,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分享,有名國小三年級學生講話口無遮攔,但是媽媽並沒有阻止,總為孩子找藉口,並指出家裡的人講話比較直接,小孩無惡意。結果醫生看不下去,說了「一句話」反製,讓不少網友大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讚。」

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分享,門診的時候,發現一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常常說出不禮貌的話,陳木榮分享,這名小孩去看病時,曾說,「外面那個小朋友擋住我的路,走路走很慢,我好想踢下去!」雖然最後沒有踢下去,但他好心提醒媽媽小孩的舉動後,媽媽卻回應「他說的是實話,我們家的人就是講話比較直,我相信他沒有惡意!」

 

除此之外,陳木榮再分享,男童在看病的時候,同樣口出狂言說,「外面那個人穿得破破爛爛的,好像乞丐,好噁心喔!」陳木榮看不下去直接向前勸導,但是媽媽卻在旁邊幫忙緩頰:「不過他說的是實話,那個人就是看起來很噁心,我們家的人就是講話比較直,我相信他沒有惡意!」

陳木榮說,這名媽媽多次用相同的話來合理化小孩的行為,媽媽似乎沒有意識到,講話口無遮攔,就算是實話,在社會上也是不好的行為。而在某次看病時,男童高燒好幾天,劇烈咳嗽,聽診的時候,整個肺部都是痰的聲音,他對媽媽說:「這個是肺炎,我來寫張轉診單安排住院治療吧!」結果媽媽不僅露出不信任的表情,還說「怎會是肺炎?你有沒有看錯?你跟我說,肺炎會怎樣?」

陳木認為媽媽是要將他講出來的症狀一一推翻,間接否認他的診斷。隨後,媽媽開口說「你直接說沒關係」。陳木榮一邊寫轉診單,一邊說「嚴重的肺炎會死掉」,接著馬上又說了句「我說的是實話,我講話比較直,我沒有惡意!」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大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讚」、「家教真的很重要! 柚子醫師辛苦了」、「我想,這個媽媽應該已經很習慣聽實話了吧」、「好療癒唷」、「非常棒的回答」、「欣賞醫生的回答」、「看完心情都好了」、「最喜歡這種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兒科醫生#育兒方式#口無遮攔#性格#責任心#病患#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