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疫情已過! 王必勝鬆口:口罩令下週有望放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4:29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週通報406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週通報406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有兒科醫生呼籲,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大家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流感、呼吸道病毒恐再起,而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威脅要比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更凶險,兒童恐將出現「免疫債」。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週通報406件,主要為學齡前幼兒為主要感染對象。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目前觀察呼吸道傳染病相對穩定,且觀察BA.5疫情應該已經結束,透露下週結束前有機會宣布口罩放寬。


疫情趨緩,大家也很關心口罩到底何時可以鬆綁。(圖/TVBS)

 

莊人祥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上週共通報406件,再前一週455件,更前一週是379件,所以看起來前上一週應該是高峰,但還要再觀察。而感染對象,學齡前幼兒為主要感染對象,也呼籲家長、幼兒要勤洗手,如果是嬰幼兒則要多餵母乳,大人藥避免親吻嬰幼兒臉頰,另外,嬰幼兒常接觸物品表面 玩具、扶手、門把等,也要定期清消。

 

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目前觀察,週確診數降到低點,這波BA.5疫情應該已經結束了,且冬季較流行的呼吸道傳染病相對穩定,醫療量能盤整相對可以,看起來達到口罩放寬條件,不過專家認為口罩影響防疫較大,所以希望可以再觀察一些時間再做決定。尤其觀察到日本、韓國最近疫情上升,不確定是否有反彈狀況,因此專家建議觀察後再決定,主要看下週病例數和呼吸道監測狀況是否穩定往下或是持平沒有回升。王必勝強調,口罩是很有效預防傳染的工具,在鬆綁會特別謹慎,王必勝也透露,下週結束前的確有機會宣布口罩放寬,但還要再觀察一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放寬#口罩令#RSV#呼吸道融合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