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台版柬埔寨!第5波全國掃黑打詐專案 1周逮逾千名犯嫌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4:16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日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專案成果。(圖/TVBS)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日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專案成果。(圖/TVBS)

新北市警方日前偵破求職詐騙案,救出遭軟禁的58名被害人,其中還有3人在拘禁期間死亡,慘遭棄屍荒野,事件曝光後震驚全台。警政署為了打擊犯罪集團以及黑幫的氣焰,日前自本(11)月6日起執行「第5波全國掃蕩詐團、黑幫專案」,1周下來總計查獲詐團683件、嫌犯1254人,查扣不法資金將近7億元,成果頗豐。
 
警政署指出,打擊黑幫、詐欺犯罪向來是政府治安重點工作,近期國人求職詐騙、淪為黑道幫派暴力拘禁的事件頻傳,署長黃明昭本月5日親赴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籌指揮,且當下即宣布執行第5波全台掃黑、打詐專案。

 

警方荷槍實彈攻堅黑道、詐團據點。(圖/TVBS)

更多新聞:酒駕雙載自撞!男大生頭部重創命危 酒測值竟高達1.02
 
警政署表示,將近1周的專案期間,警方總計查獲詐欺集團683件、犯嫌1254人(其中具組織犯罪身分49人),另外亦查獲黑道幫派13件(竹聯幫、風飛砂幫和其他暴力犯罪組合等重要幹部及成員)、犯嫌56人,總計羈押犯嫌97人,查扣現金4億9657萬、不動產5處、車輛20輛以及金融帳戶等資產,總計扣案不法金額高達6億9590萬餘元。
 
警方一周內逮獲上千名犯嫌,全數依法送辦。(圖/TVBS)

 
更多新聞:黑幫涉洗錢 25萬買人頭戶 前提是須入住「集中營」

警政署指出,本次掃蕩重點針對拘禁被害人的求職犯罪集團,以人口質押重罪究辦;並針對遭通報為失蹤人口且警示帳戶案件列為重大刑案,迄今已尋獲22人。此外,警方也加強查訪旅館、民宿、日租套房以及出租大樓等易孳生犯罪的場所,目前已查獲11件、犯嫌31人,成功救出26名被害民眾。

警方總計查扣不法金流將近7億元。(圖/TVBS)

更多新聞:鬍渣男「腳夾生殖器」泡女湯 被抓包詭辯:我打男性荷爾蒙
 
警政署表示,警方將秉持「即刻救援1個都不能少、專案掃蕩1個都不放過」的精神,持續掃黑、打詐以及查緝組織犯罪集團,全力強化各項犯罪偵防工作,徹底遏止犯罪歪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欺#詐騙集團#軟禁#黑幫#掃蕩#刑事局#警政署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