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先例 結果共488筆

  • 英通過爭議法案「非法移民全送盧安達」 UN批:破壞國際合作

    英國政府23日通過新法案,冒險渡海來到英國的非法移民,將被遣送至東非國家盧安達,盼藉此遏阻渡海越境危險行為。對此,聯合國批評此法案是在轉移難民保護的責任,開創破壞國際合作先例。
    2024/04/24 10:14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大谷被水原涉賭連累 巴克利、賈霸都曾被吸血經紀人搬走鉅款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遭貼身翻譯水原一平盜用百萬美元用於非法簽賭,震撼體壇;職業運動球星領大筆鈔票卻遭親信挪用其實有不少先例,如籃球明星巴克利、賈霸都是受害者。
    2024/03/21 12:04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 希臘國會通過同婚法案

    希臘國會週四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成為第一個同意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被視為LGBTQ社群權利的里程碑。
    2024/02/16 13:44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希臘允許「同婚合法化」LGBT重大勝利

    希臘國會今天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這是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支持者的重大勝利,旁聽者和雅典街頭群眾為此歡呼。
    2024/02/16 08:58
  • 樂天女孩私接商演有先例!「伊梓帆」挺柱遭封殺 李恩菲撒謊賠48萬

    職棒樂天桃猿球團控訴前經紀人陳元凱、前領隊浦韋青假冒球團名義,長達3年為樂天女孩私接活動,前者遭聲押,後者則付50萬元交保,其中,孟潔、陳伊、李恩菲、林穎樂等4位涉案的女孩,歷經12小時徹夜偵訊後,相繼在社群向大家報平安,也期許司法盡快還清白。事實上,球團女孩曾有2次違規活動的先例,李恩菲也並非首次,還曾為此賠償48萬元。
    2024/02/01 12:52
  • 愛莉莎莎快看!泰國置產「血淚退坑」先例太悽慘 蠱惑比買包便宜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近期數度惹出風波,最近因質疑總統大選作票而慘遭炎上,沒想到,話題好不容易趨緩,她日前在泰國置產的爭議又浮出水面,當時她以台灣房價的「五分之一」購入,喊話台灣也能實踐居住正義,此番言論旋即招來不少學者的抨擊,指出單論人均GDP就完全無法比較。另外,週刊後續追查買房的風險,竟發現一籮筐屋主懊悔退坑的案例。
    2024/01/17 10:38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漫威、DC影集對尬!《回聲女》回歸柯林法洛《企鵝人》毀容

    新的一年開始,也有新劇要追,漫威宇宙2024年首部影集《回聲女》未開播就打破許多先例,像是突破尺度,以反派為主和以暴制暴的劇情,讓漫威迷相當期待,而DC宇宙也有新影集,《企鵝人》將強勢回歸。
    2024/01/02 20:20
  • 是個狠人!捉老鼠被咬傷手 女大生「以牙還牙」鼠頭慘留2齒印

    江蘇省無錫市一名18歲女大生,日前因嘴唇傷口到當地醫院就醫,經醫師問診,才自述是在抓老鼠時不慎被咬傷右手,一氣之下反咬其頭部導致受傷。超勇猛的真相曝光後,不僅醫師傻眼「是從業來的先例」,網友們也紛紛笑讚「是個狠人」、「上輩子一定是隻貓」。
    2023/12/23 17:29
  • 趙拋派台軍事觀察員駐陸、美蘇冷戰有先例 綠:應考慮兩岸當前現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拋出派台灣軍事觀察員赴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這確實是「軍事互信機制」的一種進階作法,而美蘇在冷戰期間就有前例。只是若要實現,恐怕得還有非常多的關卡要處理,而民進黨則回應認為,可行性不高,指出應該要「回歸到兩岸的當前現狀」。
    2023/12/10 20:37
  • 藍綠都吃!柯文哲深入台南綠營票倉 又與李全教同台互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到台南造勢,直搗綠營票倉,還與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同台,兩人互祝當選。對此,基進黨批藍白合沒下文,「黑白配」已經先開始,民眾黨則是呼籲莫見縫插針。而爭取與以無黨身分參選的李全教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也前往站台。有柯文哲為李全教站台的先例,藍營立委候選人也喊話,期盼立委選局儘速藍白合!
    2023/11/11 18:35
  • BLACKPINK續約「3週內」揭曉?業內人士爆內幕:GD是先例

    韓國大勢女團BLACKPINK續約與否討論許久,YG娛樂始終給不出正面答案,如今,韓國業界人士則爆料預估3週內會有答案。
    2023/10/27 12:23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大學首例!政大學生宿舍開放「男女混住」 內部實況曝光

    政治大學自今(2023)年9月起規畫將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並開放男女學生自由組隊申請,同一層房間可「男女混住」,創下國內大學宿舍先例,平均每人每月租金僅2500元。校方指出,從這學期開始已陸續有學生入住,不過目前申請狀況仍以同性同住一戶居多。
    2023/09/18 12:56
  • 賴佩霞昨遞件申請放棄美籍 郭辦:昔有先例兩個月可搞定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天表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預計明天上午赴中選會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後,18日啟動連署站點。至於雙重國籍問題,賴佩霞已於昨天下午向AIT遞件申請放棄美國籍。
    2023/09/16 15:41
  • 賴佩霞投入選戰!演藝圈到政界她非先例 還有「這些總統」

    資深藝人賴佩霞在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平正義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一角;而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由賴佩霞擔任副手,共同迎戰2024總統大選,震撼各界。而在戲中飾演總統,到現實中參與總統選戰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便是其中一人。
    2023/09/14 18:5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賴佩霞有幫郭董加分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正式宣布副手人選為出道近40年的60歲資深女星賴佩霞,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人員投入參與總統大選的先例,連帶讓「賴佩霞」話題度瞬間飆高。有人認為賴佩霞擔任副手對郭董是大加分,《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請問您的看法,網址請點我。(9/20 23:59 截止投票)
    2023/09/14 12:48
  • 整合玩真的!他見一出手就「郭賴配」驚呆:真神人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副手人選是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人員投入參與總統大選的先例。補教名師呂捷稍早發文驚嘆,郭台銘說要整合竟然是來真的,「一出手就是整合賴」真神人也。
    2023/09/14 11:28
  • 賴佩霞《人選》真當上總統!網湧「林月真粉專」驚:真的出來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2024總統大選的副手人選,竟然是60歲資深女星賴佩霞,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人員投入參與總統大選的先例。消息一出,讓不少先前曾收看夯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的觀眾震驚不已,紛紛湧入賴佩霞在劇中角色「林月真」的臉書,驚呼「真的出來選!」
    2023/09/14 10:51
  • 詐騙難防!苦苓嘆鬼迷心竅遇害 慘賠金額曝光:自己亂買活該

    當今社會詐騙手法花招百出,即使政府不斷以遇害先例加強宣導,許多民眾仍防不勝防。經常評論時事議題的知名作家苦苓,昨(30)日就自曝在網購受騙,買了一件上千的西裝,質地、款式卻與當初看到的全然不同,苦嘆「自己亂買活該」,也提醒網友別上當。
    2023/08/31 10:23
  • 不只李玟受辱!「陸選秀黑幕」早有前科 鄭爽發飆、薛之謙怒摔麥克風

    巨星李玟離世後,近日疑似一段李玟控訴過去在《中國好聲音》遭受節目組羞辱的9分鐘生前錄音檔曝光,成為兩岸三地的熱門話題,李玟為選手捍衛不合理的賽制遭到製作單位辱罵,使她委屈又憤怒,網友們炸鍋怒轟電視台、節目製作方。然而大陸選秀節目的黑料早已有先例,鄭爽、薛之謙、陳奕迅、楊坤都曾親口爆料。
    2023/08/19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