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佩霞昨遞件申請放棄美籍 郭辦:昔有先例兩個月可搞定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5:41
「郭賴配」將參選2024大選。(圖/潘建樺攝)
「郭賴配」將參選2024大選。(圖/潘建樺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天表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預計明天上午赴中選會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後,18日啟動連署站點。至於雙重國籍問題,賴佩霞已於昨天下午向AIT遞件申請放棄美國籍。

郭台銘搭檔資深藝人賴佩霞爭取獨立參選2024總統,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郭台銘與賴佩霞明天上午將赴中選會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預計在中選會遞交申請後,接受媒體聯訪。

 

黃士修指出,18日中選會公告被連署人後,郭辦就會啟動全國各地的連署站點,競辦已規劃「機動連署車」,由於要附上身分證影本,需準備影印機,如果活動地點附近沒有連署站點,就會開車到現場提供支持者簽署。

賴佩霞有雙重國籍問題,由於具外國籍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郭霞配若通過連署,必須在11月24日參選登記最後一天前完成放棄,否則將無法登記參選。黃士修表示,賴佩霞已於昨天下午向美國在台協會(AIT)遞件申請放棄美國籍,外界雖認為過程需時3個月至6個月,但賴佩霞因家庭因素取得美籍,現在居住在台灣,「要放棄美國籍是比較簡單的」。

黃士修表示,收到放棄美國籍完整證明書與美國國務院認定除籍是兩回事,因文件寄送時間可能會有落差,不過昔日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副手林瑞雄,2個月內就拿到放棄證明,郭台銘也有信心在期限內完成程序、取得資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賴佩霞#總統大選#參選#總統#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9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