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人本交通 結果共13筆

  • 台南女童牽母親手過馬路遭輾斃 肇事女駕駛獲緩刑

    去年5月台南余姓女童與媽媽過馬路,慘遭左轉未注意路況的杜姓女駕駛撞上,女童當場慘死、媽媽則傷重住院;這起車禍事故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更催生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成立。如今案件進入判決階段,肇事杜女與女童家屬達成和解,台南地方法院依犯過失致人於死罪處刑2年,緩刑5年。
    2024/04/13 09:58
  • 中市提升「人本交通」觀念 持續推廣行人安全

    中市提升「人本交通」觀念 持續推廣行人安全
    2024/03/19 18:00
  • 後大巨蛋時期!蔣萬安攻「綠營票倉」拚亮點 前顧問爆強勢回歸

    蔣市府準備啟動小內閣改組,一展市政新氣象,未來將聚焦落實「人本交通」與「翻轉艋舺」2大政策目標。本刊並掌握,前市府顧問陳國君也將強勢回歸,但他並非返回市政團隊,而是有望轉進悠遊卡公司任職。在近年來「人手一機」與電子支付市場快速變化之下,陳被寄予厚望,協助悠遊卡公司迎接新挑戰。
    2024/02/20 09:02
  • 國道交通安全嘉年華登場 推廣路口停讓文化

    響應交通安全月,國道ETC業者攜手高公局以及公益團體,舉辦「國道交通安全嘉年華」,將「人本交通停讓文化」,從市區道路,延伸到國道以及服務區。
    2023/09/26 22:16
  • 聲援「還路於民」大遊行 侯友宜:終結行人地獄惡名

    國民黨響應本月20日舉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號召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部、青年團參與當天活動,今(17)日舉辦記者會並公布實現「行人天堂」的十項願景方針,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特地錄製影片聲援「還路於民」大遊行,侯友宜表示,每一位國民的生命都是他最在乎的,他承諾實踐人本交通環境,終結台灣「行人地獄」惡名。
    2023/08/17 12:57
  • 掛零!標線型人行道轉實體 蔣:年底完成5條

    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洗刷「行人地獄」惡名,但議員李明賢指出,北市1987條的標線型人行道要改成實體,歷經三任市府至今仍掛零,對此蔣萬安表示,自己走人行道推嬰兒車時如同障礙賽,允諾在年底前至少完成5條。
    2023/06/06 15:01
  •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2023/04/26 15:48
  • 人行道變停車場?苗栗汽、機車違停擾民 警七日開93單

    把人行道還給民眾!日前苗栗火車站後站的人行道,遭民眾停放機車,甚至也有汽車違停的現象,此舉讓步行的民眾必須繞路且走在車道上,十分危險,因此,苗栗警方也接獲許多檢舉機車違停,曾當周就開出近百張罰單,希望改善用路人一個安全的行走空間。
    2022/09/28 10:29
  • 拚城市轉型 新北「人本交通」導入科技輔助

    新北市持續力拚城市轉型,喊出要以交通為優先項目,結合智慧科技,和以人為本的交通概念,啟用板橋和林口轉運站,並投入純電動公車營運,希望繼續提升公共運輸市占率,持續優化城市交通。
    2022/02/09 21:41
  • 只有「台北人」開車禮讓行人?1關鍵曝光 網戰翻:有差 

    馬路如虎口!台灣路上充斥汽機車、行人等,經常發生車禍意外,為加強「人本交通」思維,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民眾駕車、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時,務必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儘管如此,國內行人、車輛互不相讓的情況仍相當常見,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質疑,「開車禮讓行人為什麼只有台北市推得起來?」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2021/12/30 08:59
  • 林佳龍盼台鐵落實人本交通 誓言做張政源後盾

    明天起將有9天春節連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視察陸空疏運,發放春節值班人員加菜金,並勉勵台鐵同仁落實人本交通,他感謝台鐵局長張政源承擔改革,也誓言做張政源的後盾。
    2019/02/01 17:06
  • 國道桃園等3大路段 11月前縮短尖峰塞車30分鐘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一週,今天在新春記者會中提出人本交通施政主軸,在提供效率便民服務部分,承諾11月前,在國道桃園、新竹及台中3大路段,尖峰時段縮短塞車時間共30分鐘。
    2019/01/21 16:05
  • 林佳龍定調 智慧運輸優先國道差別費率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強調人本交通,針對交通學者多年來建議的國道差別費率,部長林佳龍定調以推動智慧運輸優先。
    2019/01/21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