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提升「人本交通」觀念 持續推廣行人安全


發佈時間:2024/03/1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8:12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人本交通」,打造學童通學安全路,上任至今已改善118所學校通學步道,更斥資逾420萬元,打造親子遊戲及學習交通安全的「泉源兒童交通主題公園」,讓學童從遊戲中瞭解人本環境,從小建立重視行人的觀念。市府除了改善硬體環境,也推動人本交通向下扎根,前進36所校園及10處社區,以活潑有趣的互動式課程進行宣導,引導學童及長者認識「人本交通」設計及用途,將人本交通觀念向下扎根。

盧市長表示,大眾十分關心行人安全,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多年前注意到此議題,盤點學校、醫院、商圈、國民運動中心及公共運輸場站等多處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跨局處合作,優化台中交通環境,每年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110年投入經費逾5億6800萬元、111年逾7億9700萬元,112年逾8億元,113年則編列超過13億元,經費連年增長,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交通安全」不僅是透過「硬體」建設來保護孩童和用路人的安全,更需要在學習知識「軟體」上從小養成正確觀念。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為讓兒童有安全的空間認識交通安全,特別在泉源公園設置迷你街道空間,打造「台中首座兒童交通公園」,可提供兒童使用腳踏車、滑板車或滑步車(須戴頭盔使用),藉以訓練兒童手眼協調、方位判定、移動速度調節等能力,加強全身感覺統合;另公園內設置縮小版斑馬線、機車待轉區、鐵路平交道、直線區、大型車死角學習區等交通學習地帶,有助孩子學習如何安全穿越道路及提升交通知識。
 
 
陳局長說明,自盧市長上任以來,市府從無障礙環境建置、行人路口安全改善、校園周邊人行道改善等多面向推動硬體改善,累計已改善118所學校通學步道,全長32公里,並進入36所校園及10處社區,以生動有趣的互動式課程進行宣導,讓學童從小培養對交通的重視。
 
市府前進校園辦理宣導活動已超過30場,每場宣導活動都充滿歡笑,把好的理念往下扎根,透過「人本交通知識王挑戰」遊戲與小朋友互動,藉由輕鬆活潑的方式傳達「人本交通」的內涵,讓學童瞭解何為行人庇護島、通學步道、人行道無障礙;另也透過時下流行的脫口秀表演,用學童喜歡的語言設計人本交通橋段,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期盼人本環境觀念藉此向下扎根,落實「富市台中、行人安全」政策。(台中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台中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407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