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亞美尼亞 結果共126筆

  • 體驗魔戒世界!亞美尼亞哈比人渡假村粉絲朝聖

    過年七天,想好去哪玩了嗎?如果你是奇幻小說《魔戒》的死忠粉絲,那一定不能錯過這座位在亞美尼亞山區的「哈比人渡假村」。從小木屋房門到內部裝潢,各種彩蛋細節都能讓書迷盡情回味魔戒的故事,沉浸式的住宿體驗也讓這座渡假村,吸引不少海外粉絲來朝聖。
    2024/02/11 15:13
  • 美加州飯店砸25億美元 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木屋風」

    新的一年計畫好出國去哪玩了嗎?想遠離寒冬,可以到肯亞享受非洲風情,這裡的一棟雙層別墅近來聲名大噪,因為裝潢氣派豪華,而且採用太陽能發電,去年底還接待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如果想享受冬日雪地泡湯,亞美尼亞一間特色旅宿,主打哈比人村莊設計風格,處處充滿巧思,吸引不少《魔戒》的書迷和影迷來朝聖;美國加州飯店今年吹起遁世風,甚至有飯店砸25億美金,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小木屋的度假氛圍,強調讓民眾不用出國,省下機票錢,一秒就到歐洲。
    2024/02/08 19:54
  • 法國外長訪亞美尼亞 同意提供軍事裝備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訪問亞美尼亞時宣布,巴黎當局同意向南高加索小國亞美尼亞提供軍事裝備。
    2023/10/04 23:31
  • 10萬人艱苦大逃難!雙亞爭議區「納卡」街頭已如鬼城

    位於外高加索,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爭議的「納卡」區,當地的亞美尼亞裔居民,在兩週艱苦大逃難後,原納卡地區首府已成空城,城市機能完全荒廢,沒有居民、沒有醫療,商店也沒開,當地只剩下老弱或行動不便的人。亞美尼亞為了爭取國際支持,國會通過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等於跟原來的盟友俄羅斯唱反調;亞美尼亞也呼籲歐盟,制裁採取軍事行動的亞塞拜然。
    2023/10/04 20:00
  • 觀點/遠方傳來的警訊:納卡亡國與波烏失和對台灣的啟示

    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許多人拿台灣來做比較,曾有所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一度成為國際熱點話題。
    2023/10/03 15:09
  • 納卡共和國明年解散!過半亞美尼亞人外逃 30年「國中國」終結 

    南高加索地區「雙亞」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多年來為了邊境爭議領土「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不斷交火,在亞塞拜然20日發動軍事行動重奪納卡區控制權後,當地的親亞美尼亞政府「納卡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今(28)日宣布,將於明年起解散,30年政權將宣告終結。
    2023/09/28 18:12
  • 納卡區「國中之國」將消失 領袖簽法令解散機構

    卡拉巴赫亞美尼亞當局今天表示,亞美尼亞裔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成立的阿爾察赫共和國「總統」已經簽署於明年元旦前解散所有政府機構的法令。
    2023/09/28 17:29
  • 納卡5萬人逃往亞美尼亞 美譏俄羅斯無力維和

    亞塞拜然上週對納卡亞美尼亞人發動突擊後,截至週三超過5萬名納卡難民湧入亞美尼亞,逃亡的車陣甚至長達100公里,另外,亞塞拜然表示,納卡分離主義領袖在逃亡途中已被逮捕,不滿亞塞拜然秋後算帳,亞美尼亞人怪罪應該要維和的俄羅斯,美國也譏諷,完全沒看到俄羅斯在衝突中發揮作用。
    2023/09/28 14:38
  • 納卡區近3萬難民湧入亞美尼亞 泣訴戰火餓莩悲歌

    亞塞拜然境內主權爭議地區納卡區的亞美尼亞裔居民今天陸續逃離家園,又餓又累,成功抵達亞美尼亞的難民泣訴逃離死亡、戰火和飢餓的悲慘經歷。
    2023/09/27 15:24
  • 高加索雙亞戰爭難民潮 加油站爆炸多人死傷

    數十年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間的飛地爭議,在9月19號一場閃電戰爭中暫告落幕,短命的阿爾察赫(Artsakh)共和國部隊被迫繳械,與亞塞拜然政府和談,而當地至少12萬亞美尼亞裔人民,沒有意願被信仰不同的鄰國統治,又擔心過去遭土耳其種族清洗大屠殺的噩夢重演,近日陸續開始逃難,七千人已逃入亞美尼亞。但趕著加油開車逃難的民眾卻遇上劫數,納卡首府附近的一個加油站25日晚間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290人受傷,20人罹難,傷患難運出,救援也難抵達。
    2023/09/26 20:01
  • 12萬納卡居民大逃難之際 油庫爆炸20死數百傷

    亞塞拜然境內的主權爭議區「納卡」,正當12萬名亞美尼亞居民,在撤離逃難之際,一座燃料庫發生大爆炸,釀成20死,近300人受傷。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協助撤離,不過亞美尼亞不領情,認為俄羅斯應該為這波衝突負責。
    2023/09/26 18:35
  • 亞塞拜然納卡區「燃料庫爆炸」!逾200人重傷 急求醫療外援

    亞塞拜然境內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分離派官員史岱潘揚今天表示,納卡區一處燃料庫發生爆炸,造成逾200人受傷,急需緊急醫療援助。
    2023/09/26 09:25
  • 納卡12萬人大逃亡 亞美尼亞暗示拋棄親俄路線

    被稱為東歐火藥庫的亞塞拜然,日前奪回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後,引發當地12萬名亞美尼亞裔居民大逃亡,有媽媽帶著孩子逃回亞美尼亞,受訪時泣不成聲,還有高齡長輩說到處都是被轟炸的遺體,亞美尼亞總理則是怒批,暗示理應要協助維和的俄羅斯毫無作為,似乎還有意圖要改變原本的親俄路線。
    2023/09/25 14:50
  • 亞塞拜然閃攻奪回納卡區 與亞美尼亞分離派和談

    外高加索國家亞塞拜然今天與爭議納卡區的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舉行首次直接和平會談;此前亞塞拜然聲稱,在閃電式軍事行動下,已經重新奪回對納卡區的控制權。
    2023/09/22 16:28
  • 國際分析/亞塞拜然反恐攻擊納卡區 亞美尼亞罵清洗種族之舉

    南高加索衝突升高,亞塞拜然對「納卡地區」發動反恐作戰,宣稱要瓦解亞美尼亞分離主義武裝勢力;亞美尼亞國防部則說,當地並沒有亞美尼亞的軍事人員,並抨擊亞塞拜然是對亞美尼亞裔人士的「種族清洗」行動。
    2023/09/21 20:06
  • 親俄亞美尼亞喊降 亞塞拜然炸納卡逾200死

    亞塞拜然以反恐為由,轟炸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地區,24小時的軍事行動後,亞塞拜然軍方宣稱,亞美尼亞同意停火、解除武裝,據統計至少造成200人喪命,不只重創親俄的亞美尼亞,也突顯俄羅斯在中亞勢力重大挫敗。
    2023/09/21 14:50
  • 納卡區衝突200死!分離勢力投降 亞塞拜然奪回控制權

    亞塞拜然今天宣布重新奪回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控制,這是數十年來首度掌控這個分離區域。納卡區的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在面臨造成200人死亡的軍事行動下繳械投降。
    2023/09/21 13:12
  • 控政府未挺抗亞塞拜然 亞美尼亞民眾要總理下台

    數以千計的抗議民眾今天聚集在亞美尼亞首都葉里凡,譴責政府未能支持在卡拉巴赫(Karabkh)的分離派人士,讓他們在當地只能屈辱地向亞塞拜然投降。
    2023/09/21 12:08
  • 亞塞拜然出兵納卡區「反恐作戰」 至少200死400傷

    亞塞拜然最近對爭議納卡區發動所謂「反恐」任務,一名納卡區分離主義官員今天表示,這場行動已造成當地數百人死傷。
    2023/09/21 09:05
  • 高加索雙亞又戰.平民亡 美俄籲停火.沒人調停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再起,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又在飛地領土納卡地區爆發衝突,亞塞拜然打著「反恐」大旗開火,三年來第三度交戰已造成27人死亡、138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平民。昔日同為蘇聯小老弟的兩國,世仇衝突難解,亞美尼亞認為老大哥俄羅斯多年來調停不力,去年起開始親美遠俄;但9月19日戰事爆發以來,美俄兩國都只「呼籲」「敦促」停火,沒有具體維和行動。
    2023/09/20 19:57
  • 東歐雙亞火藥庫開火!亞塞拜然「納卡大轟炸」

    東歐火藥庫、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衝突再起,亞塞拜然在主權具有爭議的「納卡」大轟炸,軍方聲稱是報復亞美尼亞先前恐攻,亞美尼亞總理則抱怨俄羅斯,在維和上毫無作為,但歐洲智庫分析,俄羅斯是因為烏戰能力變弱,才會無法出面。
    2023/09/20 19:15
  • 俄羅斯IT人逃進「高加索矽谷」 留居亞美尼亞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至今沒有停戰跡象。俄羅斯去年與今年兩次徵兵,大量俄國人逃往國外躲避軍令。法國權威智庫統計,自俄烏開戰以來,超過100萬俄國人離境,當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壯年。有著「高加索矽谷」亞美尼亞,吸引許多科技人士投奔,對當地GDP有著相當的貢獻;美國科技大廠也因此設點,網羅優秀IT人才。
    2023/08/21 19:35
  • 俄130萬人集體出走!鄰國亞美尼亞賺翻 GDP增12.6%

    俄烏戰爭開打後,莫斯科當局加強輿論控制,並於9月宣布二戰後首次「局部動員令」,導致現代俄羅斯史上最大規模的「集體出逃潮」,估計去年有130萬人逃離家園。然而,這反而使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鄰國因此受惠,平均GDP增長7%,曾外號蘇聯矽谷的亞美尼亞,去年GDP更飆升12.6%,成為全球最佳之一。
    2023/07/25 15:46
  • 土耳其與兩世仇破冰! 希臘、亞美尼亞震災伸援手

    這次光在土耳其,就有2萬4千多棟建築,倒塌或毀損。土耳其當局為了平息民怨,接連幾天,大動作逮捕不法建商。另外這次強震,卻意外讓土耳其的兩個敵對國家,包括希臘和亞美尼亞破冰,希臘外長甚至還親自前往土耳其災區視察。
    2023/02/13 22:29
  • 踢鐵板!盟友喊停戰、拒簽文件 普欽怒摔筆

    俄羅斯人權大倒退,俄國下議會,在周三(24日),全票通過修法,禁止LGBTQ宣傳,包括任何社群媒體、電視和書籍,都不能有相關議題,引發國內擔憂聲浪。而普欽則是在出席自家帶頭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時踢到鐵板,亞美尼亞卻拒絕簽署文件,讓普欽氣到摔筆。
    2022/11/25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