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卡區「國中之國」將消失 領袖簽法令解散機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7:29
納卡區阿爾察赫共和國明年解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納卡區阿爾察赫共和國明年解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拉巴赫亞美尼亞當局今天表示,亞美尼亞裔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成立的阿爾察赫共和國「總統」已經簽署於明年元旦前解散所有政府機構的法令。

路透社報導,根據阿爾察赫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總統」沙赫拉馬尼揚(Samvel Shahramanyan)簽署的法令,這個共和國從明年元旦起不復存在。這個自封的共和國沒有受到外界承認。

 

「所有國家機構和隸屬於這些部門的組織於2024年1月1日前解散,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共和國(Republic of Nagorno-Karabakh,亦即阿爾察赫共和國)不復存在。」

與此同時,納卡區數以萬計亞美尼亞裔居民持續逃離當地。

亞美尼亞今天表示,已有超過6萬5000名逃離納卡區的難民入境。亞塞拜然上週發動閃電攻勢收復這個分離主義地區,引發當地亞美尼亞裔居民逃離家園。
 

法新社報導,亞美尼亞政府發言人巴格達薩揚(Nazeli Baghdasaryan)在聲明中指出,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上午為止,「6萬5036名被迫流離失所者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進入亞美尼亞」。

在亞塞拜然展開攻擊之前,納卡區估有約12萬亞美尼亞裔人口。

巴格達薩揚說:「我國將對沒有預定居住地的所有人士提供合適住宅。」

在分離主義部隊同意繳械並且解散4天後,亞塞拜然24日重新開放納卡區通往亞美尼亞的唯一道路,也就是由俄羅斯維和部隊警戒維安的拉欽走廊(Lachin Corridor)。

亞塞拜然中央政府重新掌控此一分離主義地區,導致當地亞美尼亞裔人口大舉外逃。

位於亞塞拜然境內的納卡區,國際公認是亞塞拜然一部分,卻因居民在種族上屬亞美尼亞人,過去30年以來存在著分離主義勢力。外高加索「雙亞」已為納卡區爆發兩場戰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納卡區#亞美尼亞#亞塞拜然#阿爾察赫共和國#難民#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