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團隊打造大型樂園 「AI靈感大神」下凡解惑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6:48
ENESS創辦人魏斯(Nimrod Weis)。(圖/中央社)
ENESS創辦人魏斯(Nimrod Weis)。(圖/中央社)

現代人依賴聊天機器人ChatGPT、手機語音助理Siri,澳洲團隊ENESS將虛擬AI科技化為充氣裝置「AI靈感大神」,會靈活眨眼,還會為觀眾產出、朗誦籤詩,明天起於誠品生活新店展出。

ENESS在1997年成立,擅長利用多媒體及資訊工程技術打造巨型藝術作品,且強調互動性、安全性,日本森美術館、澳洲墨爾本博物館都有其作品。誠品生活今天舉行「AI靈感大師:澳洲3D光影觸動樂園」展前記者會,由ENESS創辦人魏斯(Nimrod Weis)導覽。

 

魏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透過展覽探討宗教、信仰之於現代人的意義,AI技術發展快速,人們現今最重要是要思考AI能在生活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甚至人類又該扮演什麼角色,「我們想要傳遞的訊息就如展名,在這樣的AI時代中,我們如何找到新世界的幸福?那會是人造的幸福嗎?」

展場如大型遊樂園,以靈感大師、沉睡山靈、森之舞者與太陽神為4大造型角色,放置共21件充氣模型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為ENESS團隊首次於亞洲展出大型特展,太陽神是特別打造的角色。

每個角色都蘊含ENESS團隊巧思,例如會產出籤詩的AI靈感大師、輕輕觸碰就會眨眼的沉睡山靈等,全新角色太陽神則象徵一個目標之地,觀眾在攀爬上展場階梯後,可以觸碰螢幕,一窺暗藏玄機的抽象符碼。
 

魏斯說,AI靈感大師會吐出的籤詩題庫,源自團隊請益AI有關幸福或是快樂的問題,再將這些答案做成籤詩與大家分享,有些答案聽起來合理且具有深遠意義,也有些回答完全不知所云。

至於太陽神,魏斯說,設計靈感來自看到展場既有的階梯空間,於是打造充氣階梯,讓小朋友可以無顧忌地往上爬,且充滿樂趣,「重點是,這段往上爬的旅程目標不是目的地。」

「AI靈感大師:澳洲3D光影觸動樂園」明天起於誠品生活新店實驗場展出至2024年1月14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ENESS#AI靈感大神#虛擬AI科技#誠品生活#ChatGPT#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39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