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atGPT網站流量連3月下降 只能盼「它」帶動回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1:57
ChatGPT網站訪問量連續3個月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hatGPT網站訪問量連續3個月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penAI去年11月推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後引發全球熱潮,然而近期ChatGPT的討論熱度降溫,今年8月ChatGPT網站訪問量更是連續第3個月下降。不過,由於9月份開學季到來,學生開始回到學校上課,預期9月ChatGPT的流量可能會回升。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競爭對手Google的Bard、微軟的Bing也相繼出世,引發全球AI熱潮。《路透社》報導,ChatGPT今年 8月份的網站訪問量已連續第3個月下降,桌機、行動裝置網站訪問量下降了3.2%,為14.3億,而前2個月則分別下降約10%。

 

除了訪問量減少,自今年3月以來,使用者停留的時間也在縮短,他們在網站上花費的時間逐月下降,從平均8.7分鐘減少到7分鐘。不過另一方面,8月的全球獨立訪客數量從1.8億增至1.805億。

ChatGPT推出後獲得熱烈迴響,但近期網站訪問量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9月起學校恢復上課,可能有助於ChatGPT的流量和使用量增加;而隨著各個學校開學,美國8月的ChatGPT流量也有略微上升。定期追蹤ChatGPR的分析師卡爾(David F. Carr)指出,流量的上升似乎是因為學生尋求課業上的幫助,因為ChatGPT的年輕用戶比例在夏天時有所下降,但現在開始反彈。
 
 
ChatGPT在推出2個月後,今年1月的月活躍用戶達到1億人。在社群龍頭Meta的文字平台Threads推出之前,ChatGPT保持著有史以來用戶數增長最快的應用程式紀錄,現在也仍是世界排名前30的網站之一。此外,OpenAI今年5月在iOS系統上架了ChatGPT的應用程式,這可能也會佔走其網站的流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美國#ChatGPT#開學季#Open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97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