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客不會用蹲式馬桶 京都小合掌村公廁「糞便噴滿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0:51
京都的美山茅草屋之里深受國際遊客歡迎,卻面臨嚴重的廁所整潔問題。(圖/翻攝自@SideKyoto推特)
京都的美山茅草屋之里深受國際遊客歡迎,卻面臨嚴重的廁所整潔問題。(圖/翻攝自@SideKyoto推特)

日本名古屋近郊、岐阜縣的「合掌村」以日式傳統茅草屋聞名國際,成為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而被稱為「小合掌村」的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濃濃的傳統日式風情同樣深受外國遊客歡迎,然而當地公廁的蹲式馬桶,卻讓許多不習慣蹲著上廁所的外國人,導致馬桶周圍滿布糞便、髒亂不堪,工作人員表示,希望可以爭取盡快更換成坐式馬桶。

台灣人相當熟悉的蹲式馬桶,但對部分外國旅客來說卻很陌生,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京都新聞》報導,美山茅草屋之里是日本的「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區」,隨著疫情趨緩、訪日外國遊客回流,茅草屋之里也迎來更多國際旅客。然而廁所的環境問題卻讓保存協會相關人員傷透腦筋,因為公廁內大部分都是蹲式馬桶,但有些外國遊客並不習慣使用這種馬桶,甚至可能根本不知道上廁所的姿勢和方法,導致公廁衛生整潔惡化。
 
負責清掃廁所的一名61歲女性清潔工表示,每天傍晚是廁所最髒的時候,特別是在停車場附近的廁所,馬桶周邊都是穢物,還有大量衛生紙散落沾黏在地板上,「氣味也非常難聞,廁所可是一個觀光景點的顏面啊……」

有著濃厚日式風情的茅草屋之里,也有小合掌村之稱。(圖/翻攝自@SideKyoto推特)

公共男廁中12個馬桶共有8個是蹲式的,女廁則是9個馬桶中有7個是蹲式,但因此難倒許多用慣了坐式馬桶的外國旅客,甚至有人會搞混前後方向,使得排泄物留在蹲式馬桶的正前方。雖然有用圖示說明使用方法,並以英文、中文等語言介紹,但似乎沒有明顯效果。
 
 
保存協會會長中野善文提到,其實很多日本人也比較喜歡使用坐式馬桶,因為對於膝蓋不好的高齡長者來說,蹲著上廁所並不輕鬆,坐式馬桶相對比較友善,因此希望能更換公廁的馬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公廁#蹲式馬桶#觀光客#小合掌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70

0.2371